2023-04-22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渴望靈風再次吹起 築壇迎接主再來!泰雅牧者齊聚高雄 尋求南島合一傳承復興影響力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洪嘉蔚 追蹤
來自泰雅部落教會的牧者與禱告團隊在4月22日及23日,來到高雄舉行「泰雅靈風特會」;首場聚會在高雄靈糧堂舉行。(圖/洪嘉蔚攝影)
「不是我們能,不是我們行,當時太過敗壞和無助,神在那時憐憫了我們」,莉慕苡.哈用牧師說,一切的起頭來自於人們對聖靈的渴望。是聖靈透過一群渴慕神的人,來完成祂的工作。 預備迎接榮耀君王再來

【記者洪嘉蔚/採訪報導】泰雅靈風吹起已滿51年,這股聖靈更新的復興烈火,從尖石、拉拉山吹向各個城市;聖靈要造訪全台,台灣各城市都要築起祭壇,預備榮耀君王的再來!

來自泰雅部落教會的牧者與禱告團隊在4月22日及23日,來到高雄舉行「泰雅靈風特會」,分享過去聖靈更新運動的寶貴經歷和見證,也盼望和眾城市與教會攜手禱告尋求合一,渴望聖靈的更新工作也臨到高雄,見證福音影響力的大爆炸。

眾人隨著泰雅牧者的帶領一同敬拜、讚美。(圖/洪嘉蔚攝影)

山間靈風吹進高雄

首場聚會由泰雅凌風團隊父老李保盛牧師和師母,同梅花教會余金福牧師、莉慕苡.哈用牧師,以及泰雅部落敬拜禱告團隊華靈跪婦團,浩浩盪盪南下,抵達擁有強烈南島族群合一與宣教異象的高雄靈糧堂聚集。眾人齊心用見證、敬拜與禱告,迎接這股山間聖靈的風,領受恩膏和恩典,彼此祝福。

1972年,田埔有四位姊妹看到部落教會缺乏聖靈感動,僅有形式化的儀式;在無路可走的情況下,部落便不斷地禱告、認罪,神便造訪當地並帶來更新,也就是如今邁向51年的靈恩復興運動。

莉慕苡.哈用牧師。

「不是我們能,不是我們行,當時太過敗壞和無助,神在那時憐憫了我們」,莉慕苡.哈用牧師在開場的引言中說道。一切的起頭來自於人們對聖靈的渴望。當時一個快要消失的教會,因為被神興起,帶出很多新的傳道委身,為泰雅宣教盡力。是聖靈透過這一群渴慕神的人,來完成祂的工作。

預備迎接榮耀君王再來

莉慕苡.哈用牧師提醒眾人高舉代禱的權柄,謙卑禱告尋求神。「因為當我們足夠謙卑,神的能力才會被彰顯。」要迎接復興就要敞開自己,讓自己更深地向神悔改、被神潔淨,也要做好經歷種種攔阻的預備,讓自己成為耶穌的新婦,對準命定、迎接主的再來。

「我們預備的是主的到來,而非指示一波一波的復興浪潮。」莉慕苡.哈用牧師提出三項預備聖靈復興的能力,鼓勵大家省思與尋求。

一、影響力:若我們沒有勇敢跨出去、帶出影響力,就無法得人歸主。

二、續航力:聖靈更新、教會復興若只有一種徵兆不能代表什麼,要看的是「一系列的徵兆」是否持續在推進。

三、接棒力:靈恩運動需要傳承,一代傳一代,直到主再來。我們不得不承認,身在教會的我們已經落棒許多年了。

高雄牧者與父老們也在特會中齊聚。

李保盛牧師分享親見聖靈見證

泰雅父老李保盛牧師接著分享自己過去第一次領受到聖靈工作的見證。今年71歲的李保盛牧師,在1972年聖靈造訪泰雅部落時,正在就讀神學院。1979年畢業後,李牧師被按立傳道,當時的他滿腦都是神學知識,不過當時的神學教育並沒有聖靈論,因此他當時對聖靈並不了解。

隔年,他參與泰雅中會各教會的主日交換巡迴講道,住在靠近新竹客家莊部落的李牧師,需要到尖石鄉司馬庫斯教會講道。當時交通非常不便,當天又正好遇上下雨,路上更是泥濘不堪。李保盛牧師當時騎著摩托車,在荒野的道路上迷路,甚至想要回頭,但是每每他想回頭,神都會阻止他,要他繼續前進。

李保盛牧師。

後來他騎到新光國小附近時,摩托車的電瓶完全沒電並損壞,當時四下無人,於是李牧師開始向神禱告。後來他遇見了一個正在剪水蜜桃樹枝葉的人,向他問路,她指引李牧師走另一條深谷旁的小路,沿著吊橋往前走。

不過因為行路時,李牧師的腿扭傷了,走下坡路時腿痛得不得了。當時路旁沒有燈,他甚至撐著兩根木頭爬過橋,後來傷勢嚴重到完全抬不起腳來。當時他心想:「神啊如果你不醫治我的腳,你就讓我死在這裡吧!」接著他勉強走了一小段路,在路旁坐了下來,並開始不斷向神禱告。

突然間他聽見風的聲音,從山間吹了過來,他身上穿的夾克也被風吹起,但他看身旁的蘆葦,卻沒有一根因風吹而搖晃。等到他回過神來,卻發現自己的腳完全不痛了。這讓他感到不可思議,開始繼續向神禱告,後來又聽見附近有狗叫聲,他知道自己所在之處離部落不遠了。

會眾舉手敬拜。

接著他經過了一戶人家,當時部落的人們已經入睡,李牧師輕輕地將窗戶開了一個小縫,居民驚嚇地問他是誰?李牧師告訴對方自己是前來講道的傳道人後,居民感到非常不可思議,因為在這樣的天氣裡,沒有人想到李牧師居然還會前來。

對方熱情地接待了他,給了他很多野菜和肉。當晚李牧師做了個夢,夢見一位牧師在新光國小裡,騎著他那台壞掉的摩托車繞著校園。隔天起床後他繼續往前走,走到目的地的一座操場,他親眼看見一位長老在試騎他的摩托車。他感謝神、讚嘆神,當下明白,這一切就是聖靈的工作,就是神蹟。

後來在回程的路上,他再次經過那座自己爬過的橋,發現旁邊竟然就是深谷,因此他一邊走,一邊一直向神禱告、讚美,感謝神讓他安全地走過那段驚險的道路。

華靈跪婦團。

南島原漢要合一 帶出大復興

聚會的最後一個環節,由華靈跪婦團的師母及姊妹們,帶領大家用詩歌讚美神,也用舞蹈表演、歌唱〈歡唱〉、〈親愛主 牽我手〉、〈自耶穌來住在我心〉、〈看不見的時候〉等多首懷舊詩歌,讓南台灣與北台灣兩座城市,一同敬拜神,期盼透過禱告帶下聖靈復活的大能。

華靈跪婦團是一群團員平均年齡約57歲,仍熱情有活力,且渴慕神的姊妹。她們許多人是華陵教會的第一代詩班成員,自小一起在教會長大。雖然後來因為各自結婚、工作,分開近30年,但是聖靈的感動讓她們在泰雅靈風50禧年前夕再次聚集起來。

華靈跪婦團在台上載歌載舞。

因著神,他們再次團聚在一起。即使每個人分別在不同的工作及服事崗位上,她們都願意為部落的教會努力、代禱,做神榮耀的器皿。除了回到最初小時候一起在教會的感動和凝聚力,更是為了復興不斷渴慕讚美、向神代求。

泰雅牧者贈送禮品與族語翻譯聖經給羅邦明牧師與駱世雄牧師。

最後,泰雅部落的牧者也準備了來自部落的禮品,以及泰雅族語版本翻譯的聖經,贈送給高雄靈糧堂主任牧師羅邦明、和顧問牧師駱世雄。莉慕苡.哈用牧師也在結束禱告前表示,台灣原住民將要興起,這股影響力會帶動整個南島的發展,每一個人的口中都要唱出新歌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