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25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牧者合一協會改選何宗杰當選新任理事長 高雄牧者盼世代同行、同心合意連結南台灣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洪嘉蔚 追蹤
高雄牧者合一協會24日舉行理監事會,由何宗杰牧師(右圖)當選第五屆理事長;圖左為牧者合一聚會。(圖/洪嘉蔚攝影)

【記者洪嘉蔚/採訪報導】5月24日,高雄牧者合一協會(以下簡稱「牧者合一」)舉行「第五屆第一次理監事會」。會中選出核心同工,由武昌真光教會何宗杰牧師擔任第五屆理事長;常務理事為謝來興牧師、陳新境牧師;常務監事為黃大山牧師。

成為彼此幫助 加深合一深度與廣度

牧者合一的每位牧者,在彼此堅固與神的遮蓋之下,彼此關係上合一的深度和廣度,一直不斷增加、增強。每一任的理事長都盡心竭力,為福音事工留下美好的果效。牧者合一、高福盟及高雄牧者同工聯禱會,成為三股合成的繩子,讓神賜給高雄這個城市的異象與命定,在傳承中繼續深根建造、為承接復興努力。

何宗杰牧師受訪時表示,因著屬靈長輩們多年來用合一的心在灌溉高雄,自己就像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往前眺望。他從前面幾位牧者身上,看見他們都有一顆「為父的心」,很願意成全新的領袖,也不斷幫助整個團隊繼續被建造。

何牧師更表示,自己在此屆任內最大的心願,是希望可以達成「世代同行」的目標,盼望牧者合一可以成為一座橋梁,幫助更多青年牧者參與在合一的心意中。與機構的同工也可以同心協力,面對新一代教會的連結與建造,實踐更有創意的作法。

牧者合一協會第五屆第一次理監事會。(圖/謝來興牧師提供)

區域性、跨城市 由內至外合一連結

目前牧者合一也不斷積極尋求與各個城市的教會、牧者和聯禱會連結、配搭,在跨宗派的連結,以及不同的城市轉化團隊,如高雄策盟、蓮潭轉化團隊的交流,也十分密切。何牧師認為,「連結」是走入合一的過程中不可或缺的要素,教會更能夠藉此領受到神所賜的美意。

因著何宗杰牧師過去曾在教會與機構都有事奉的經驗,他發現教會與福音機構一同站立也是神的心意。「神興起許多專業的事工團隊,就是為了讓我們彼此配搭完成大使命」。因此他希望牧者合一接下來也可以和機構有更多了解和交流,透過彼此幫補,讓基督的身體更加豐滿、茁壯。

牧者合一的眾牧者們對於和台南、屏東和台東的教會同心合一連結,有強烈的共識。過去南高屏已經有連結的經驗,因此牧者合一在接下來也會加強這份連結的深度,並擴展與台東牧者交流。何牧師相信南台灣的福音事工,能在眾人的齊心努力下,倚靠神剛強站立。

高雄市地緣廣大,一直以來許多教會不斷嘗試要有區域性的連結,但是地理環境因素使聚集仍十分不易。牧者合一在這當中便扮演輔助者的角色,讓教會「區域治理」的概念能夠更加落實鄰近的教會間能互相依存,如同建立基督合一的身體。

「期待即使到比較靠近市郊的地方,牧者也有機會彼此連結、成長,服事上更合乎當地的需要,做出差異性的服事」,何牧師如是說。

牧者合一眾牧者於高禱屋一同禱告。(圖/高禱屋提供)

盼望更頻繁聚集禱告

第四屆理事長謝來興牧師分享, 2020年剛接任時時,剛好遇到嚴峻的疫情,讓這三年無法經常實體聚會、辦活動,略微可惜。但是牧者們仍繼續在線上彼此關懷、熱絡交流,讓他感到十分欣慰。

目前牧者合一禱告會每週分別由職場合一事奉中心帶領職場相關的課程;高福盟帶領關注合一事工的建造,謝來興牧師帶領牧者一同享受深度禱告,以及高禱屋帶領牧者為國度及城市守望禱告。

謝來興牧師表示,未來希望這樣的形式能夠持續下去,甚至在禱告的落實上能更加頻繁。因為許多事工的推展都是藉由禱告而領受神的啟示,也有許多牧者在禱告的水流中感受到內心被神醫治、釋放。透過牧者們聚集起來,一起在聚會中更親近神,相信也會有更深刻的領受。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