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21 影響力聯盟

《愛‧ Plan B》福音電影榮獲多項國際獎項  逾800人出席大馬首映重燃愛與希望

檢舉
IMPACT x Malaysia 馬來西亞IAA 追蹤
愛PlanB電影佈道會

【記者張彩微/採訪報導】馬來西亞繼香港、加拿大、澳洲及新加坡之後,迎來了《愛 ‧ Plan B》 福音電影首映。這場電影首映及佈道會於2023年5月11日晚間8時假吉隆玻雙威Collective教會舉行,首映禮當晚吸引了超過八百位觀眾出席,其中包括了未信者朋友及慕道友。電影播畢後,迎來了一片好評,劇情感人讓許多觀眾不禁熱淚盈眶,同時也感動了多位新朋友決志。

電影榮獲多個國際獎項

由Network J 飛躍網路國際及AMM 亞洲心動娛樂呈獻的《愛 ‧ Plan B》福音電影,改編自真人真事,並由香港藝人黃智賢、江美儀領銜主演。這部電影榮獲多項電影大獎包括:國際基督教電影節最佳電影、最佳劇情片、最佳監製、最佳男演員、最佳女配角五項大獎及MZIAIF國際基督教電影節最佳紀實長篇電影(第二名)和最佳影片十強。

電影劇照

這部電影講述一個關於愛與希望的故事。文國成(黃智賢主演)和太太晶晶(江美儀主演)和家人在夏威夷享受退休前的旅行,怎料太太竟被一種罕見的病毒入侵腦部,生命危在旦夕。

雖然晶晶最後從死亡邊緣被救回來,但她部分的腦部已壞死,語言和行動能力遭受嚴重傷害。國成只好放下他引以為傲的工作,在醫院和家中全天候二十四小時去照顧行動不便且不能正常言語的妻子。反復的病情考驗著彼此的愛情,也考驗著眾人的信仰。

“愛一個人,就是在對方最需要你的時候,用愛為對方築起一條希望的橋樑,二人一起走下去。” 國成三次對晶晶重申婚禮中的誓言,同一首歌也在晶晶漫長的治療歲月中三個重要時刻出現。就在眾人都認為不可能的時候,國成和晶晶竟能慢步踏上紅地氈參加女兒的婚禮,更在教堂裡緩緩起舞,就像以往一樣。

基督徒導演透過電影傳遞信仰價值

基督徒導演亨利‧潘(Henry) 從製作電視劇起步,而製作福音電影、傳遞正確的信仰價值從來是他的心願。 1999年拍的福音電影《生命揸Fit人》 叫大家另眼相看,讓人記住了亨利。潘這位導演及製作人。 2017年為了教學搜集素材時,在「天使心」月刊看到這對夫婦的故事,覺得故事很適合拍成短片在教會播放。這是《愛 ‧ Plan B》電影的雛形。

NetworkJ執行董事林以諾牧師及Collective中文堂牧師Elvis牧師合影

電影選角的部分,原是基督徒的黃智賢本身就是一名專業演員,在演繹這部電影時,因他對信仰有一定的認識與理解,黃智賢的演出不止是戲劇的表達,而是進入信仰層面。

雖然江美儀還是未信者,選擇她是因為導演在亞視時期就與她已然認識。Henry覺得經過多年的歷煉,這是江美儀最好的演出時機。在電影開拍前期及拍攝期間,江美儀把握時間與晶晶本人見面、相處,以致她把失言、病中的歷程都詮釋得很好。不僅如此,故事中的主人翁對信仰的堅定也令江美儀動容,令她讚歎上帝的奇妙作為!

上帝安排更好的Plan B

電影全程在加拿大實地拍攝,真人版的文國成發揮他的人脈,得到很多支持和協助;看完電影之後不止女觀眾感動,就連男觀眾的心也被觸動。電影其實在兩年前已經拍好,卻碰上疫情被迫延遲上映。導演反而把握機會再將電影進行細剪,同時將電影送去參加影展而獲得許多獎項肯定。

多名未信者受感動決志

2022年底電影上映之時,碰巧電影的女主角江美儀獲得電視臺“視後”寶座,連帶電影也受注目。導演亨利‧潘說到:“這難道不是更好的時機嗎? Plan A行不通,原來上帝安排了更好的Plan B。”

即將開放福音院線

《愛 ‧ Plan B》福音電影將會繼續到世界各地進行巡迴首播,也會在今年8月全面開放福音院線,讓教會進行播放,有興趣舉辦《愛 ‧ Plan B》福音電影佈道會的教會,可直接與Network J 飛躍網路國際機構取得聯繫。值得一提的是,這部電影也即將在8月份透過Disney +頻道及國泰航空飛機上播放,願上帝使用這部電影,讓更多人能聽見福音!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