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04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93國在ICEJ住棚節特會獻上國旗朝見全地的王 烏克蘭弟兄竭力呼求神賜下平安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汪純怡 追蹤
列國代表在特會中向神獻上國旗並為列國及以色列禱告。(圖/ICEJ)

【記者汪純怡台北-耶路撒冷報導】來自5大洲、93個國家的基督徒10月1日晚間在2023 ICEJ住棚節特會向大君王獻上國旗,說「我在這裡」!包括北韓的基督徒也突破藩籬透過線上朝見主,列國肢體同感歡欣。在為列國及以色列禱告時,來自烏克蘭的弟兄字字竭力向天父懇切呼求,祈求神超自然的介入,打破撒但的計畫,賜下平安,令與會弟兄姊妹為之動容,齊聲阿們!

為期8天的住棚節特會繼頭兩日在加利利開場,第三日進入聖城,在耶路撒冷小巨蛋(Pais Arena)展開重頭戲──獻旗晚會。在菲律賓舞蹈及敬拜團主領活潑敬拜中,會眾歡欣來到神的面前。

菲律賓舞蹈敬拜團帶領活潑敬拜。(圖/ICEJ)

隨即以色列前國會議員耶胡達.葛利克拉比(Rabbi Yehuda Glick)以猶太會堂吹奏方式吹響羱羊角號角,帶領會眾向神呼喊哈利路亞。致力推動猶太人和外邦人登上聖殿山自由祈禱、甚至曾因此遭遇生命威脅的葛利克拉比說,基督徒愛以色列及以色列的神,是一個偉大的神蹟,眾人正寫下聖經的下一卷書──聖經的應驗,撒迦利亞、以西結、以賽亞預言列國萬民來讚美以色列的上帝,都已經應驗。

他說,就如回到家要向父母問好,來到以色列也要向神問好,因此他帶領眾人以亞伯拉罕、摩西、撒母耳、以賽亞都向神所說過的「Hi-Ne-Ni」(我在這裡),高聲向王問好。

以國總理、總統以影片表歡迎 強調維護宗教自由

會中,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以預錄影片向與會者簡短示意,感謝ICEJ及總裁猶根布勒(Jürgen Bühler)博士對以色列持續的支持,他邀請所有基督徒朋友到以色列慶祝住棚節。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以錄影方式歡迎與會者。(圖/截圖自直播畫面)

以色列總統艾薩克.赫爾佐格(Isaac Herzog)也以影片向基督教世界及所有朝聖者表達歡迎。他說,基督徒來到以色列,顯示對猶太人民的兄弟之愛,並忠於眾人共同對世界的願景及對人類的盼望。大家在信心中一起禱告,就如神說,「我的殿必稱為萬民禱告的殿」。

赫爾佐格說,猶太傳統認為豐收節是得著神聖的豐富與祝福的時節,世界各地的猶太會堂都會在住棚節宣讀撒迦利亞書,描述列國人民聚集在耶路撒冷慶祝節期,特會與會者就正活出書中異象。近百個國家說著不同語言的人齊聚以色列展現兄弟之愛與信仰,卻有著共同語言,就是信仰的語言、祝福的語言、和平的語言及愛的語言。

他聲明,以色列永遠維護宗教與敬拜自由,並將與會者視為貴賓和弟兄姊妹,堅持保護所有宗教團體、護衛每一個宗教地點、宗教領袖和每一個人。這個承諾是這個猶太民主國家的核心,永遠不會妥協。當眾人聚集此地,對所有人來說都是神聖的,他特別為聖地的基督教團體禱告,也為整個中東乃至全世界的基督徒團體禱告,能有平安及合一的兄弟姊妹情誼。

以色列總統艾薩克.赫爾佐格聲明維護宗教自由。(圖/截圖自直播畫面)

93個實地及線上參與國家獻旗

ICEJ國際事務部副總裁克謀智(Mojmir Kallus)博士說明晚會中各國獻旗的意義。創世記第十二章神第一次對亞伯拉罕說話時,說地上萬族都必因他得福;在啟示錄中,各族、各方、各民、各國齊聚在上帝寶座前敬拜祂,這些就是因亞伯拉罕得福的人。因此獻旗就是見證神是信實的、神所說萬國都要來敬拜祂,以及神的每一句話都要實現。

來自大洋洲、亞洲、非洲、歐洲、美洲的93國家,經一一唱名上台獻旗,包括在網路上參與的國家也由敬拜團成員代為持旗獻上。代表台灣獻旗的高雄靈糧堂主任牧師羅邦明牧師夫婦說,能代表國家、代表弟兄姊妹將國旗獻給上帝,感到很榮幸,與列國肢體同站立在大君王面前,將國家獻給神,更是感動非凡。

羅邦明牧師夫婦代表獻上中華民國國旗。(圖/台灣ICEJ)

雲嵐牧師也分享在後台進行準備工作時,各國代表穿著各自的特色服裝預備獻旗時,都非常興奮。她覺得彷彿預嘗天恩,看到未來各國基督徒都聚集在神面前點名的場景。

ICEJ國際理事周效遠弟兄也分享,獻旗晚會帶來恢復與啟動,走過疫情的不確定,眾人信心在此都得提升。列國弟兄姊妹歡喜敬拜神,代表對神的信心,華人教會也需要喜樂的敬拜;在住棚節大家為自己國家及地區禱告,將自己的國家獻在大君王面前,將帶來一個新的開始。

獻旗後,多國代表以不同語言為自己國家及以色列禱告,其中飽受戰爭之苦的烏克蘭代表情真意切懇求,「全能的主,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神啊!我們求問這最終的情況……」,令全場屏息同心默禱。「在這個世界的神聖首都,我們祈求祢,天父,我們求祢,超自然的介入,對抗一切黑暗勢力、對抗一切戰爭的力量,破壞撒但的計畫,帶來祢的平安!」眾人無不同心阿們,願戰爭止息,平安到來。

烏克蘭代表為國家求平安。(圖/截圖自直播畫面)

呼召禱告大軍為各國禱告

ICEJ 總裁猶根.布勒博士以本次特會主題經文詩篇第四十七篇分享信息說,經文中說道「因為耶和華至高者是可畏的;他是治理全地的大君王。他叫萬民服在我們以下,又叫列邦服在我們腳下」(2至3節),他問弟兄姊妹是否會疑惑,既然神的權柄高於一切,為何今日世界有許多動盪?世界各國對性別議題有所困惑?甚至有以色列的哲學家主張用AI來產生一本適合各種宗教用的聖經?為何有反猶太主義?

猶根.布勒說,答案在希伯來書二章8到9節,第8節說到「叫萬物都服在他的腳下。既叫萬物都服他,就沒有剩下一樣不服他的。只是如今我們還不見萬物都服他」。他相信眾人在各自國家都可證明這一點,烏克蘭面臨戰爭造成人員傷亡,來自阿爾及利亞的弟兄說,政府禁止兩人以上的聚會,只要是非穆斯林,即使是在私人住宅聚會,都可能面臨監禁。

猶根.布勒博士分享信息。(圖/ICEJ)

然而第9節說到「惟獨見那成為比天使小一點的耶穌;因為受死的苦,就得了尊貴榮耀為冠冕,叫他因着神的恩,為人人嘗了死味」,猶根.布勒問所有會眾:「你是看到了基督教特徵在你的國家中年年下降?還是看到耶穌高於一切權柄與權力?」

猶根.布勒強調,聖經中說我們的王是榮耀的王、是萬軍之耶和華(Yahweh Tsevaoat),祂在爭戰中大有能力,要摧毀敵人。眾人來到聖地,在錫安神的寶座前、在神所訂的節期與神相會,王將伸出權杖。

來自5大洲的各國基督徒住棚節齊聚敬拜神(圖/ICEJ)

他說,住棚節是列國的盛宴,不只是個人得到祝福,所代表的國家更會蒙福。住棚節特會中傳遞政府方面的恩膏已經有許多見證,曾有與會者在會中領受預言回國選上議員。此次聚會中也有許多議員及酋長參加,他向與會的年輕基督徒表示,上帝也可能會呼召他們到政府部門擔任職務,來扭轉局面。

猶根.布勒提到特會首晚的斷電事件說,我們生活在一場爭戰中,工作人員不知為何全新的發電機、只使用最大負載量的三成,竟然還會斷電。但他知道為何,因為主正在此興起一支代禱者大軍,要為各自國家禱告,而聖經已說明,我們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而是與天空執政掌權者爭戰

他相信,當眾人在此聚會,每一個國家在天上也會有事發生,他呼籲與會者領受神的呼召,成為承擔神國使命的大使,回到國家為自己的國家代禱。

尼希米獎表彰堅定支持以色列與猶太人民的基督徒領袖。(圖/ICEJ)

另外,每年住棚節特會,ICEJ均頒授尼希米獎(Nehemiah Award)給堅定支持以色列與猶太人民的基督徒領袖;今年獎項頒予瑞士籍漢斯約爾格.比肖夫(Hansjörg Bischof),以表彰他一生對以色列的支援所做的努力和成就,比肖夫在瑞士建立ICEJ最早分支機構,服務40多年,積極協助猶太人回歸以色列。

相關新聞:重返以色列聖地 敬拜全地的王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