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2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第二屆亞洲論壇影響力國際年會雅加達揭幕!看見亞洲復興浪潮持續翻滾 領受「祂踏浪而來」影響力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洪嘉蔚 追蹤
2023年第二屆亞洲論壇影響力國際年會「祂踏浪而來」,11月1日在印尼雅加達正式揭開序幕。(圖/亞洲論壇影響力國際年會提供)

【記者洪嘉蔚/雅加達採訪報導】「拿起聖火,傳遞亞洲珍珠福音運動,讓我們起來成為具有關鍵影響力的人!」2023年第二屆亞洲論壇影響力國際年會「祂踏浪而來」,11月1日晚間在印尼雅加達正式揭幕。延續去年第一屆國際年會的感動和影響力,今年共有約350名來自9個不同國家的牧者同工、學者專家和職場領袖齊聚一堂,期許在四天的聚會後,一起在各自所在地方為神擺上,發揮更大的影響力。

共有350人參與國際年會。

讓亞洲成為大使命的中心

印華基聯(印尼華人基督教會聯會)主席葉舜如在會中歡迎大家來到印尼,他並指出,現在世界變化迅速,在面對經濟、科技、環境和政治的動盪,創新動已能從西方轉向東方,這也對上帝的教會帶來巨大的影響。印華基聯希望今年的國際年會能讓亞洲教會帶出更大的影響力,以完成神的大使命。葉舜如主席說,前段時間也在雅加達舉行的東盟峰會,主題為「東盟要旨:增長的中心」,呼應到此次的國際年會,對基督徒來說,東盟也能是「大使命的中心」

葉舜如主席。

在混亂的時代帶著信心來到主面前
基督教論壇基金會董事長洪善群長老除了感謝印華基聯的領袖和同工,為這次聚會籌備積極擺上,也感謝日夜奔走、積極推動的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執行長鄭忠信促成第二屆國際年會。此外,基督教論壇基金會的董事及馬來西亞IAA也持續交通、給予支持。

「眾人能在雅加達聚集,機會實屬難得。」洪長老指出,許多人都是受到感動,主動前來與會,為國度同心合意擺上,大家能在大會中彼此學習、連結、成全,就是為了興旺福音,盼望將一切榮耀歸給神。

洪善群長老。

洪善群長老表示,全球各地發展出的末世景象,讓他想起《雙城記》曾提到:「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然而對現代人來說,卻也能比喻為「這是一個最壞的時代,也是一個最好的時代。」

馬太福音十四章22至33節提到門徒在船上因風不順、被浪搖撼,卻看到耶穌在海面上行走,而感到驚慌,然而彼得卻跟隨耶穌的帶領,下了船要走向耶穌。過程中,耶穌不斷告訴門徒不要害怕,這讓洪長老聯想到耶利米書二十九章11至13節,神對耶利米所說的話。洪長老期盼眾人處在最黑暗的時刻,也能來到神面前呼求,帶著信心的眼光,直望耶穌踏浪而來的身影,他相信神必會成為我們的幫助。

接著洪善群長老邀請天韻詩班獻唱詩歌〈眼光〉,希望透過句句感動人心的歌詞和優美的旋律,讓人們看見上帝的心意,因著主走過艱難和低潮。

天韻詩班獻詩。

群英聚集 為要「愛主更多」

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執行長鄭忠信在會中發表看見眾人為實踐大使命而聚集的感動。他相信即使眾人來自不同國家、宗派、教會,因著我們擁有同一個父、同一個主,「四海之間皆兄弟」,大家在一起就像「哥兒們」,合作都以「兄弟」相稱,從來沒有用「頭銜」,因為「大家都是一家人」。

在國際年會上,鄭執行長期盼匯聚的,不是明星大牧者,也不是偉大的宗派,而是一群對神忠心的好牧人思想「是否願意愛主更多?」

「在這動盪且混亂的時代,我們華人是有影響力的。很多事情看似不可能,但是我們能在不可能中創造可能。」鄭執行長希望眾人跨越不同的語言、種族和國籍,在此次國際年會快樂、和好的基礎上,從彼此分享與連結中,定睛仰望主,進而帶出對世界的影響力。

鄭忠信執行長。

世界需要主的聲音

印華基聯總幹事陳葆荃在致詞中表達心中的四個感謝。她首先感謝天父讓印華基聯有機會,和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一同舉辦這場特別的聚會。這也是自12年前印華基聯在峇里島舉行第八屆世界華福大會後,再次舉辦的大型國際年會。她相信此次亞洲論壇影響力國際年會的影響力和意義是不可忽視的,這個世界需要主的聲音,也同樣更需要有影響力的人。

接著她感謝所有與會者,放下手邊的事奉,撥空從美國、日本、台灣、韓國、菲律賓、香港、馬來西亞、新加坡,和印尼等9個國家前來交流與學習。據大會統計,現場共有134名海外與會者、167名印尼與會者(其中有86名傳道人),加上現場同工約350人參與。

陳葆荃總幹事。

她更感謝接下來將在年會中上台分享的所有講員,一同豐富了這場屬靈盛宴,幫助大家拓展視野。也感謝來自印尼、台灣和馬來西亞的同工的付出,這幾天所成就的美好事以及尊貴、榮耀,都獻給天上的父。

第二屆亞洲論壇影響力國際年會在葉舜如主席、洪善群長老、鄭忠信執行長和前雅加達省長、印尼國家石油公司董事長鍾萬學一同敲鑼,以及眾人的見證下隆重展開。

鍾萬學蒞臨分享獄中倚靠神見證

國際年會第一天,鍾萬學董事長首先在開幕儀式後分享他的生命故事,述說在一個回教國家中,以基督徒身分從政的經歷,並呼籲基督徒應堅定信仰發揮影響力。

鍾萬學董事長。

鍾萬學曾擔任雅加達省長一職。2016年12月競選連任時因指出其政治對手誤用可蘭經經文,被控犯下「褻瀆宗教罪」,在2017年5月9日被判處兩年有期徒刑。此一事件也引發他的支持者抗議及各界輿論沸騰,但鍾萬學最終選擇入獄服刑,直至2019年1月24日才獲減刑,提前釋放,並在同年11月出任印尼國營石油和天然氣公司董事長。

陳葆荃總幹事在引言中分享上個月籌備團隊一同到鍾董事長府上拜訪時,曾詢問他:「若時光倒流,是否仍會願意選擇入獄服刑?」當時的鍾萬學毫不猶豫地回答:「是的。」因為那段時光對他來說,就像是參加了退修會。讓他有了足夠的時間休息、讀經、思想神的話語,擁有非常充實的生活。這回答一出,讓眾人都非常感動。

牧者領袖與鍾萬學董事長合影。

鍾萬學在分享中提到他在獄中靈修時,讀到箴言二十九章4節:「王藉公平,使國堅定;索要賄賂,使國傾敗。」深感國家會因不存在著公義而滅亡的嚴重性,因此他藉由讀經不斷與神建立親密的關係,堅持成為一個堅持信仰、公義的政治家。雖然過程中有很多掙扎,但是神的話總是能成為他在獄中的亮光,也因此累積了豐富的靈修筆記。

由左至右為洪善群長老、鄭忠信執行長、鄭博仁牧師。

大會將帶出滿滿感動

除了鍾萬學外,中華福音神學院院長戴繼宗、印尼萬隆福音堂總堂牧師葉永發也在年會首日晚間從宣教、神學的角度分享信息。

第二天由台南聖教會主任牧師高敏智、新加坡生命堂牧師蘇立忠進行主題分享。晚上日本沖繩白之家教會主任牧師伊藤嘉子,分享她如何接納和幫助無父的孩子,並在福音硬土上從零開始建立教會的經歷。

第三天由青年牧者台北復興堂柳子駿牧師、平鎮浸信會黃祈翰牧師分享青年世代主題。當日下午,高雄眾牧者將分享高雄福音大港走向世界;晚上則會由菲律賓馬尼拉基督使命團契(Christ's Commission Fellowship, CCF)主任牧師陳彼得談他如何將生命奉獻給主,在進入全職服事後,以家庭小組為核心,經歷倍增,成為牧養10萬菲律賓人的大教會。

國際年會四天的活動還有許多精彩可期的主題,以及各基督教機構團體的IAA TALK短講分享,大會也特別安排印尼文化表演慶典,讓大家能享受多元文化,一起敬拜讚美。

祂踏浪而來 第二屆亞洲論壇影響力國際年會開幕報導

陪我們一起走宣教亞洲的路
https://bit.ly/3Q2EcE5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