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4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第二屆亞洲論壇影響力國際年會閉幕 2024年高雄接棒 將再次經歷合一的美好祝福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洪嘉蔚 追蹤
亞洲論壇影響力國際年會下一站交棒至高雄。(圖片/亞洲論壇影響力國際年會)

【記者洪嘉蔚/印尼雅加達報導】第二屆亞洲論壇影響力國際年會「祂踏浪而來」11月4日在印尼雅加圓滿達閉幕。在四天三夜的聚會中,來自9個不同國家的牧者、領袖輪番上陣分享經歷神大能,領受豐盛祝福的見證,也從宣教、職場、科技、新創等各個領域提供經驗與看見,盼望眾人能帶著滿滿的屬靈養分,回到各自的教會與崗位上,帶出更大的影響力。

在閉幕儀式的最後,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執行長鄭忠信將象徵印尼文化的紀念衫交給高雄武昌教會顧問牧師鄭博仁,印華基聯(印尼華人基督教會聯會)主席葉舜如、總幹事陳葆荃也與高雄眾牧者們握手致意,預告明年第三屆的年會將在台灣高雄舉行。

鄭忠信執行長分享串聯亞洲城市與教會,產生影響力。

與亞洲教會連結 神恩典開路

鄭忠信執行長表示,全球局勢快速且多變,科技、政治、環境等多個議題環環相扣,每個都影響著未來的世界。亞洲福音復興的浪潮不斷翻滾、蔓延,我們必須持續連結亞洲教會,推動基督徒走進世界,對世界產生影響力。

在閉幕前的總結信息中,鄭忠信執行長也指出,流行文化可能風靡一時,但是一個擁有影響力的人,需要用一輩子去實踐,帶出的改變與轉化也是長遠的。現今教會不再只是建立自己的會堂,或只拓展自身宗派的影響力範圍,而是合一在一起。

年會中的敬拜。

眾人敬拜至高神。

鄭忠信執行長表示,基督教論壇基金會如同一個福音聖火的點火者,我們期待這把火能持續傳遞、接棒,繼續串聯亞洲及華人教會,達到真實的靈裡合一。

在第一屆國際年會預備要舉辦前,鄭忠信執行長就曾向印華基聯提到「亞洲影響力」的想法,並談到亞洲教會的重要性。但疫情來襲後,馬來西亞教會反而先行推動,於是印華基聯的團隊親自到馬來西亞第一屆國際年會觀摩學習後,承接起第二屆國際年會。

在預備今年國際年會期間,鄭忠信執行長接連至印尼、菲律賓、日本、馬來西亞與牧者連結;他表示這一路上都有聖靈親自帶領,在邀請菲律賓馬尼拉基督使命團契(Christ's Commission Fellowship,CCF)主任牧師陳彼得(Peter Tan-Chi)、日本沖繩白之家教會主任牧師伊藤嘉子,和印尼國營石油和天然氣公司董事長鍾萬學前來參加國際年會時,他們都有著深刻的認同與共鳴,立即感動回應願意親自赴會,讓鄭執行長十分感謝神的作為。

年會敬拜。

陳葆荃總幹事分享。

期盼將影響力最大化

陳葆荃總幹事做總結報告時,首先引用傳道書三章1節:「凡事都有定期, 天下每一萬務都有定時。」表示,在2月6日新春感恩聚會的第二天,就組成了籌備團隊,當時她就相當期待11月的來臨,中間也曾有過許多不安,甚至擔心印尼的團隊還沒有預備好,但是神是良善且信實的,成就了這一次的善工。

她一一回顧這四天每一場講座的收穫,感謝每一個講員分享豐富的經驗,拓展了與會者的視野。許多人會認為這是一場有影響力的人才能參與的聚會,但她認為亞洲論壇影響力國際年會是讓每個人重新調整眼界,檢視手邊的事工和心態可以怎麼樣變得更好,將影響力最大化。

陳彼得牧師分享。

在主裡合而為一

陳彼得牧師在年會的最後一篇信息中,以他自身改變思想模式,不斷學習陪伴、引導家人持續跟隨神的經驗,給予眾人在推動家庭事工時,如何用生命影響生命的建議。陳彼得牧師不斷強調,「若沒有健康的家庭,就很難有健康的教會」,因此家長首先要先做好屬靈榜樣,才能讓孩子從生活中經歷神,走上跟隨神心意的道路。

聚會最後的聖餐儀式,由印尼萬隆福音堂總堂牧師葉永發,與另外9位來自不同國家的牧者們帶領。葉永發牧師在禱告中指出,感謝神的寶血遮蓋,讓我們能成為新造的人,並求主幫助大家能在年會結束後,一起發揮更大的影響力,開創亞洲教會新局;他也感謝神帶領每個人在主裡合而為一,讓牧者領袖有機會彼此交通、串聯。

各國牧者進場進行聖餐禮。

聖餐禮。

國際年會下一站在高雄

鄭忠信執行長宣布,下一屆亞洲論壇影響力國際年會將在高雄舉行。他表示,高雄教會的合一,在屬靈界帶有震撼力,教會合一就能發揮很大的影響力,成為教會界的典範。高雄牧者們十年來在跨宗派連結上,擁有良好的果效,眾人也能因此看見神的祝福降下在高雄眾教會中。

最後,印華基聯團隊與高福盟(高雄基督教福音聯盟)一同在台上握手致意,代表交棒之意,期待亞洲教會的影響力能持續在合一連結中發酵。

下一站,台灣高雄。

為亞洲教會合一禱告。

祂踏浪而來 第二屆亞洲論壇影響力國際年會開幕報導

陪我們一起走宣教亞洲的路
https://bit.ly/3Q2EcE5

相關新聞:祂踏浪而來 第二屆亞洲論壇影響力 國際年會講座特輯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