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8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IAA年會講座分享】因愛啟程—天韻的昨日、今日、明日 謝光哲會長:再大困境仍持續往前傳福音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李容珍 追蹤
謝光哲會長。(圖/亞洲論壇影響力國際年會提供)

【記者李容珍/台中—雅加達報導】天韻合唱團日前剛結束東馬12場的詩歌佈道行程,隔週就馬不停蹄地轉到印尼參加在雅加達舉辦的第二屆亞洲論壇影響力國際年會。救世傳播協會會長、天韻合唱團團長謝光哲,11月3日分享「因愛啟程──天韻的昨日、今日、明日」時表示,「不論今後遇到任何困難,我們仍然繼續往前傳福音!」

謝光哲說,救世傳播協會創辦於1960年,是由美籍宣教士彭蒙惠、李恩祺夫婦等人一同草創的機構。1962年和1963年,先後創辦《空中英語教室》和天韻合唱團。天韻合唱團是從救傳第一個福音電視節目《天韻歌聲》開始,引起廣大的迴響,而後成立天韻詩班,後改名天韻合唱團。天韻合唱團創作的詩歌和專輯,多次獲得金曲獎的肯定。多年來,他們以音樂和歌聲走入人群,走遍台灣和全世界,向這個世代傳揚天國的福音。謝光哲感恩彭蒙惠宣教士將神的愛帶到台灣的基督徒當中。

女高音邱逸萍。

感謝牧者支持和彭蒙惠老師宣教精神

疫情期間,正當天韻合唱團尋求迎接60週年,要安排什麼節目時?《The Journey of Love因愛啟程》,以音樂劇的型式呈現彭老師的生命歷程的構想於焉誕生。在全台有14場巡迴演出,各地反應非常熱烈。謝光哲感謝上帝,讓他們有機會透過音樂在這個時代傳天國的福音。

天韻合唱團女高音邱逸萍也在會中見證,她如今能站在台上就是一個神蹟。她在36年前剛信主的時候,就向主禱告,主耶穌這麼愛她,她便希望能以唱歌來服事主。因緣際會之下,1989年天韻合唱團接納她成為團員。

十多年前,邱逸萍罹患憂鬱症,當時孩子在外讀書,先生也人在國外,無法就近陪伴她。正當她不知如何是好,考慮離開合唱團的時候,當時的會長洪善群長老對她說,如果她離開,就剩下憂鬱症和她自己了。因此在團員們的陪伴之下,她全世界走透透,因此一站站地走過音樂佈道的歷程。

天韻合唱團獻唱詩歌。

不論再大困難 繼續往前傳福音

因此這18年來直到今天,邱逸萍都倚靠上帝,不斷向上帝開聲禱告。雖然困難苦難沒有停止,但是因著倚靠神,她可以面對自己、環境和一切。她也在會中分享新專輯《逆轉》中的一首詩歌〈逆轉人生〉,取材自保羅的故事,當他遇到大光後,生命從黑暗中走出來,人生從此因主耶穌翻轉,直到完成他的任務。

謝光哲會長表示,當我們成為基督徒或成為牧師後,並非就此一帆風順,還是會面對很多爭戰。他在2019年接任救世傳播協會會長,那一年剛好彭老師病危,對他來說是很大的挑戰,馬上面對的是疫情,還有雜誌出版,以及財務上的困境。當時天韻合唱團準備出國演唱,但彭老師卻要被送入加護病房,他去探望時,彭老師對他說:「我沒有關係,不要擔心我,你們就往前去傳福音!」彭老師是何等的信心,她應該是要他們留在身邊,但她卻鼓勵他們往前去傳福音,所以至今不論遇到再大困難,他們都以永不放棄的態度往前走,繼續傳福音。

相關新聞:祂踏浪而來 第二屆亞洲論壇影響力 國際年會講座特輯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