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13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天韻合唱團60周年 東馬、印尼巡迴 逾14,000人參與 場場爆滿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本報訊 追蹤
天韻巡迴音樂會第一站來到在東馬古晉西教區 Penview Convention Cente。(左上圖/許毓俊弟兄提供)、美里教區衛理公會美安堂現場熱情爆棚(左下圖/林玲姐妹提供)、砂拉越華人衛理公會安排了砂拉越7個城市,10場大型天韻音樂佈道會。(右上圖/衛理公會新安堂張琛昌弟兄提供)、美里教區衛理公會美安堂慕道友起立接受祝福(右下圖/林玲姐妹提供)

【本報訊】2023年為天韻合唱團在台六十週年,10月19至30日天韻前往馬來西亞砂拉越,進行為期12天的巡迴佈道音樂會,一結束東馬12場的詩歌佈道行程,緊接著又飛到印尼第二屆亞洲論壇影響力國際年會「祂踏浪而來」及雅加達的教會服事。由救世傳播協會會長、天韻合唱團團長謝光哲率領,巡迴東馬、印尼等地教會共15場服事,舉辦巡迴音樂佈道會及戒毒中心的服事。

東馬及雅加達各場聚會共有14,175人參加,2,168位慕道。天韻在馬來西亞有廣大支持群眾,音樂佈道會場場座無虛席、會眾擠爆會場。詩巫站更是約2千人捧場,引起馬國眾多媒體報導。

詩巫站約2千多人捧場,引起馬國眾多媒體報導。(圖/陳晶晶牧師提供 )

馬來西亞以馬來人為多數,還包括華人、印度人和原住民,主要的宗教包括伊斯蘭教、基督教、佛教和印度教。整個國家因為種族跟宗教問題上,一直有許多動盪分裂的危機。2022年安華上任馬來西亞第十任首相,其政治理念就是提出馬來西亞需要融合各種族、宗教。謝光哲表示,雖然基督教在馬來西亞只佔人口的9.2%。但我們不只期許自己要作光作鹽影響世界,更要成為和平之子,把上帝的愛、平安及喜樂分享出去,如經上所說「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馬太福音五章9節)謝光哲:「我們很高興這次能邀約台北復興堂柳子駿牧師跟天韻配搭,一起前往馬來西亞服事,柳牧師為當地的朋友們帶來美好的信息,天韻團員分享生命被上帝逆轉的美好見證,以祝福馬來西亞能更多經歷上帝的大能,建造屬神的和平國度。」

謝光哲在印尼雅加達第二屆亞洲論壇影響力國際年會分享救世傳播協會身為宣教士,永不放棄傳福音的使命-「因愛啟程-天韻的昨日、今日、明日」,他指出在2019年接任救世傳播協會會長,那一年彭老師因病危送入加護病房,即使如此,病榻中仍堅持天韻要出國傳福音,彭老師的信心與勇氣是最美好的見證及榜樣。謝光哲:「不論今後遇到任何困難,我們仍然繼續把福音傳出去,就像神在馬可福音16:15 給我們的託付『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

台北復興堂主任牧師柳子駿分享「逆轉」主題的信息(圖片許毓俊弟兄提供)

逆轉人生  現在就開始行動

此次同行服事的台北復興堂主任牧師柳子駿分享「逆轉」主題的信息,以約翰福音第五章1-9節鼓勵大家,在遇到困境時不要自我設限、不要找藉口,也不要被一句話、一個思維、一個負面想法,或仇敵的控告挾制,積極面對並開始行動,才能逆轉人生及生命。東馬每場佈道會熱情爆棚,讓天韻團員及柳子駿忘卻旅途的勞累。柳子駿:「發現自己已經變成砂勞越人了,喜歡古晉弟兄姊妹的熱情、喜歡斯里阿曼弟兄姊妹的渴慕、喜歡泗里街的弟兄姊妹的歌聲…」柳子駿也指出,這趟行程每天都到要開3-4小時才能抵達目的地,光是每天都要打包行李,啟程前往下一個鄉鎮,就已經夠累了,體會天韻團員平常就是這樣的佈道生活,真心佩服,下次看到他們一定要給天韻最大的鼓勵喔!

馬來西亞衛理公會新安堂主理牧師李心燕感動的鼓勵大家都能有”逆轉的力量”! 李心燕:「一些人提早一個小時到場。聚會前半個小時,很多人就開始再擠一擠,或坐前排地板,或在大廳或角落站著。聚會即使超過兩小時,多數的人還是想辦法給予天韻100%的支持,專注參與音樂會。可見願意就不是太難。 願當天擠在其中的每一位,皆被提醒在靈程路上,為基督福音遍傳的緣故,向神呼求衝破限制,逆轉的力量!也藉此與其他軟弱,深感無力突破的同路人共勉。」

詩巫西教區長牧師陳晶晶表示,知道天韻是從兒童詩班開始的,最耳熟能詳的就是《野地的花》、《好消息》、《一件禮物》等,除了華語歌,也很喜歡天韻的臺語歌。闊別六年,天韻再次踏上砂拉越一城一省,從南砂到北砂的巡迴音樂會,每場都帶來滿滿的感動,能近距離聽他們唱歌,真的實在有福氣。一個接一個的生命故事,一首接一首带来震撼人心的詩歌,還有很多很多弟兄姐妹,透過天韻詩歌中與耶穌相遇的故事。陳晶晶:「但願生命的詩歌繼續感動生命!為主贏得更多的靈魂!願主將這生命之歌成為一篇篇信息對人心說話,願福音的種子隨著天韻的歌聲進入人心。願美妙樂音使我們更多親近敬拜主,神的感動藉著音樂觸摸人們的生命。」

馬來西亞衛理公會新安堂主理牧師李心燕(前排右二)感動表示,聚會即使超過兩小時,多數的人還是想辦法給予天韻100%的支持,專注參與音樂會。(圖/馬來西亞衛理公會新安堂提供)

天韻副團長王玫表示,這是一趟非常感恩的旅程,天韻在東馬有一群長期以來熱情支持天韻的弟兄姊妹們,一直等待天韻再次回來服事。也特別感謝砂拉越華人衛理公會

邀請及細心的安排了砂拉越7個城市,10場大型音樂佈道會。原本牧師們有點擔心這次天韻音樂會出席的人數不多,因為自從疫情之後,回到教會聚會的實體人數並不是很多。但超乎所求所想的是,天韻巡迴音樂會場場爆滿,原本僅容納1千多人的場地,結果擠了2千多人。現場還有許多年輕族群,以及許多第一次聽過天韻的新朋友。看到弟兄姊妹們熱情地回應,一起大聲合唱,甚至感動流淚,真的很激勵。王玫指出,每場都要唱3首安可曲,大家都不想回家。演出結束後,許多年輕人,10幾歲、20幾歲,還有8歲、9歲的孩子都跑來拍照合影。每場聚會結束後,都要跟弟兄姊妹們合影留念至少30分鐘。王玫:「感謝上帝使用我們,感謝聖靈動工。感謝我們能跟弟兄姊妹們有連結,每一個城市、每一個故事都激勵我們,都是非常美好的回憶。」

天韻這次有個特別的行程,就是到勒戒之家獻詩。衛理公會生命塑造中心—凱勝之家,是一間以真理信仰塑造新生命的學校,幫助上癮者戒癮邁向新生。天韻男高音林世傳表示,當觀眾席的朋友跟著天韻一起唱歌時,看到他們的表情及動作,就激動的幾乎要掉淚,但強忍住淚水因為怕唱不好。林世傳:「我不見得比他們好,我們本來都是卑賤的人,但我們都是上帝所愛的。也許他們際遇不是很好,但看見上帝仍然愛他們。在勒戒所的生活每天讀經、服事,相信過程中他們能經歷上帝的大能,這是神親自的帶領及醫治,不是人手所能做的。」天韻男低音林志剛也表示非常感動,勒戒中心的朋友們被牧師牧養得很好,天韻特別為帶他們帶來「勇敢」這首歌,因為他們真的需要勇敢,來面對現在生命的景況。這次的服事讓林志剛感觸很深,希望未來有機會能再服事幫助勒戒的朋友們。天韻男高音黃國威表示,這次逆轉的宣教之旅,不只天韻經歷非常多的逆轉,也盼望上帝大能來逆轉所有人的生命。

詩巫北+西教區新安堂音樂佈道會場場座無虛席。(圖/衛理公會新安堂張琛昌弟兄提供)

天韻在東馬每到之處都受到民眾熱烈歡迎,加帛有一位文東麵包坊的老闆娘,特別準備了一箱麵包,貼心的要天韻帶著上路。天韻現場在麵包店裡清唱了「野地的花」,向老闆娘及全家致謝祝福。曲畢,老闆娘感動的說九十多歲的父母親,最愛的就是「野地的花」這首詩歌。天韻女高音邱逸萍、天韻女中音丁聖容正好在逆轉巡迴之旅度過生日,東馬的朋友為她們慶生,特別用馬來文唱生日快樂歌,讓邱逸萍、丁聖容度過難忘感人的生日。還有支持的好朋友,手工繪製卡片並親手寫下滿滿的感恩與祝福,送給每一位天韻團員。

更多支持天韻的朋友們也紛紛將感動分享到網路,「天韻詩歌從小伴隨我長大,車裡的音樂也一定要有天韻詩歌。六年前在西馬相遇、六年後在東馬相遇。新血加入,滿滿的恩典。透過見證,知道自己確實不足,需尋求神。透過天韻好聽的詩歌,我也鼓起勇氣邀請人來聆聽主的詩歌。求主帶領天韻詩班在世界各個角落,成為更多人的祝福,阿們。」

「6年前,我跟好友一路從Kapit追到Sarikei,為了見天韻一面,聽他們唱歌。今天,我在Bintulu痴痴地等他們來,終於就是今天了!我提早一個小時到場,我的兒子很配合,雖然沒有乖乖坐著,可是還是在控制範圍。他跟前後左右的阿姨叔叔阿公阿嬤玩,該拍手時拍手,該跳舞的時候跳舞,該安靜的時候安靜。媽咪我真的好欣慰啊!謝謝你讓媽咪看完整場音樂會。我老公也有一起歡唱哦。愛你們。他們的歌依然那麼激動人心!那些歌曲依然聽了感動!偷偷抹眼淚。」

「謝謝你們來東馬巡迴演出,帶給我們許多靈裡的餵養,謝謝你們在泗里街留下了美妙難忘的歌聲。現場與你們一起載歌載舞真是又興奮又激動,謝謝天父藉著你們帶給泗里街振奮人心的詩歌,見證分享及柳牧師的證道,激勵了許許多多的信徒及非信徒。願主祝福保守你們接下來的行程與分享會一切都平安順利,讓你們所到之處都將主所賜的平安喜樂帶給他們。」

詩巫西教區牧師陳晶晶表示,願美妙樂音使我們更多親近敬拜主,神的感動藉著音樂觸摸人們的生命。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