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15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召會國際新春華語相調特會—接待篇】全台召會總動員! 2千家庭投入接待3500位海外聖徒 以基督的愛竭盡地主之誼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記者楊育玫 追蹤
各地召會熱心接待家庭,(左上)台北市召會文山一大區在捷運上就開始相調照片(圖台北市召會文山一大區提供)、(左下)北桃弟兄姊妹與接待的加拿大聖徒一起揮毫寫春聯(圖羅志浩弟兄提供)、(右上)台北市召會文山二大區接待英國聖徒合影(圖臉書截圖)、(右下)中部召會聖徒與海外聖徒一起於日月潭遊湖合影(圖簡晨光弟兄提供)。

【特約記者楊育玫採訪報導】2024召會國際新春華語相調特會,海外來的5000多位聖徒中,共有3, 500位聖徒被2, 200個家庭接待在家中;其中並有3, 400位海外聖徒到全台眾召會參訪。他們多付上代價於特會前四天提前抵達,或於特會後延遲幾天歸國。為了這些遠到的貴賓,全台眾召會總動員,以龐大服事團隊投入接待配搭服事。

據全台眾召會統計,各會所接待服事的聖徒人數約所接待的海外聖徒的1.2倍至2倍不等;也就是全台眾召會約出動相當於4, 200至7, 000位聖徒,服事接待3, 500位海外聖徒,數目驚人。偌大的服事團,無一不以基督的愛竭盡地主之誼,拿出最上好的熱切款待這些從海外遠道而來的神家中親人。

台北市召會文山一大區相調聚會合影(圖台北市召會文山一大區提供

北部召會 除夕夜豐盛愛筵 感動福音朋友受浸得救

台北市召會與新北召會因為離聚會地方最近,這次主要負責3, 500位海外聖徒兩天特會期間的住宿及相調接待。其中負責接待最多海外聖徒的為台北市召會文山區,其中文山一大區的10個會所共接待292位,派5部遊覽車負責接送,共動員約430位左右的弟兄姊妹配搭服事。接待行程主要包括除夕的愛筵相調、各會所參訪、主恢復展覽館特展參觀、臺灣福音書房和水深之處參觀,以及城市旅遊,包括參觀101、中正紀念堂、西門町、貓空以及夜市等。

海外聖徒因為個人行程或機票簽證等種種因素,在特會前一天,分成好幾批抵達台北各接待的會所,有的甚至是在半夜和凌晨抵達,接待的弟兄姊妹不計辛勞,在低溫特報的夜裡徹夜守候,將他們從機場或從中南部上來的遊覽車接回自己家中接待。

台北召會最特別的是除夕夜的豐盛愛筵相調。負責接待的弟兄姊妹們今年的年夜飯不是在自己家裏吃的,而是在會所和海外聖徒一起吃。除夕夜,各接待會所同一時間分別在各地請許多的弟兄姊妹們豫備了上好的菜來歡迎款待海外聖徒。

以台北市文山一大區87會所為例,梁世傑弟兄受訪時提到:有3個接待家庭為了接待29位海外聖徒,就預備了70道菜,擺滿好幾個長桌的豐盛菜餚,在寒冷的除夕夜裡,不僅溫暖了海內外聖徒,也溫暖了福音朋友。「一位被接待的美國聖徒,約了30幾年沒有見面的朋友和她的姊妹到會所一起享用除夕愛筵,結果兩個人在會所除夕愛筵相調後,就被聖徒熱切的服事和彼此相愛的氣氛感動,當下就受浸得救!」

召會也有許多弟兄姊妹自願奉獻擺上財務應付各種接待需要。有弟兄自掏腰包奉獻,請遊覽車接送海外聖徒;還有位弟兄自願主動奉獻,在台北喜來登飯店席開200桌愛筵海外聖徒。據悉,這位弟兄在2018年召會國際新春華語特會時也一樣如此愛筵海外聖徒,今年愛筵的規模因為來的海外聖徒更多,而更超以往。

桃園召會與海外聖徒於角板山相調合影(圖羅志浩弟兄提供)

中部召會 親見俄國聖徒為烏克蘭聖徒禱告落淚

中彰投地區這次接待超過27個國家或地區的聖徒,特會前後的總數約800多位,約有300個家庭一同配搭接待,以及超過60位弟兄姊妹配搭各項事務預備。接待行程為台中召會復興大樓,以及召會位於南投的中部相調中心參訪,並有愛筵相調以及中部名勝觀光及城市旅遊。如日月潭、九族文化村等、台中歌劇院、東海校園等。

這次台中召會接待的海外聖徒國家數最多,語言上無法各個國家的語言都有翻譯,聖徒間只能透過翻譯軟體對話交通。簡晨光弟兄表示,即便如此,聖徒們仍非常受海外聖徒相調聚會中的見證分享激勵,語言的不同似乎並沒有在海內外聖徒間形成隔閡。特別的是,在相調中聽見弟兄分享,有非洲某國的聖徒能來台灣是經由全國聖徒奉獻財務,委請他們當代表來台參加特會,將特會的豐富帶回去給其他的聖徒。

此外,簡弟兄特別提到接待的俄國聖徒感人的見證。當中有三分之一在俄國莫斯科職事水流站配搭的聖徒,他們這次來台另外一個重要的負擔,是將職事書報翻譯成俄語。由於近期俄國及其鄰近區域政治局勢很不穩定,外出相當艱難,但許多人有相同的感覺:「這次不去,以後可能沒機會了,所以要去!」因此今年來台參加特會的俄國聖徒是有史以來最多的,約有150位(以往大約50人),較之前來台的人數成長三倍。

他進一步提到,這些俄國聖徒真是寶愛烏克蘭聖徒及喬治亞聖徒,為他們有許多禱告。「烏俄的聖徒們本來能經常往來,卻因戰爭衝突受了阻隔,有些認識的聖徒被徵召從軍,許久不能見面交通,聖徒們甚是難過。喬治亞與台灣沒有邦交,不容易取得入台簽證。當華語特會一一唱名這些國家,俄語聖徒看到這些來自烏克蘭和喬治亞的聖徒時,相當激動並且當場熱淚盈眶。」

高雄市召會聖徒與海外聖徒於會所前合影(圖施一帆弟兄提供)

南部召會 距離最遠不辭辛勞付代價接送海外聖徒

台南市召會此次負責國際華與特會後的訪問接待服事,總共接待來自22個國家共415位海外聖徒。有超過150個聖徒家打開接待,全召會超過1000位聖徒一同有分接待服事。

高屏地區接待海外聖徒近700位;海外聖徒分別來自11個國家(韓國、泰國、菲律賓、斯里蘭卡、馬來西亞、法國、澳洲、黎巴嫩、巴基斯坦、迦納等),共有約200個家庭打開接待海外聖徒。此外,規劃服事的主體服事者超過100位,因分成9個單位在高屏各地區相調訪問,故實際配搭各項事務服事(如愛筵、陪伴、接送、聚會等)超過一倍以上。高屏地區的接待主要是接待特會後訪問的聖徒,特會後,1200位北上參加特會的聖徒坐滿15輛遊覽車,或搭乘各式交通工具,南下預備接待。

施一帆弟兄受訪時表示,高屏距離北部最遠,弟兄姊妹必須付出更多代價,「11日特會一結束,聖徒們立刻馬不停蹄地南下返家,豫備接待及打開家庭等事宜。15輛遊覽車一起上高速公路,又適逢年初二的塞車潮,聖徒們都很有秩序及效率,在遊覽車上唱詩禱告相調、仰望主的帶領。」

高雄召會聖徒與海外聖徒一起於高雄旗津燈塔合影(圖施一帆弟兄提供)

基宜花東召會 殷勤接待見證勝過好山好水是最美風景

宜蘭縣眾召會接待來自美國、韓國、菲律賓、丹麥、新加坡、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6個國家的聖徒,全力擺上熱切接待海外聖徒。接待行程有召會簡介、愛筵及蒙恩見證,並至頭城、礁溪、員山、蘇澳及宜蘭市等地參觀。許多海外聖徒表示永遠不會忘記這次來到台灣,主藉台灣眾召會在他們心中所留下的那豐富美好又實際的印象!

花蓮市召會負責弟兄李來安弟兄受訪表示:基宜花東大區共接待12部遊覽車,包括美國、加拿大、俄國、波蘭、丹麥、比利時,阿拉伯、韓國、以色列、新加坡、菲律賓及中東巴林等12國家,共440位聖徒。負責接待和各項事務配搭的弟兄姊妹約360人。

花蓮市召會與接待的韓國聖徒在四八高地合影(圖王永樺弟兄提供)

花蓮召會與韓國聖徒於七星潭合影(圖王永樺弟兄提供)

花蓮眾召會接待行程為各地召會的介紹、訪問、愛筵暨相調聚會、太魯閣國家公園、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等處參觀。三個月前開始和聖徒交通接待負擔、禱告,並準備相關事宜。聖徒們愛筵也都不計費用盡力擺出最好的菜餚,來招待遠方的親人。四天三夜的接送、旅遊行程都有專人陪伴,這當中的接送訪問車程已超過環島一圈的里程。

他並分享:「海內外聖徒一起在相調聚會中分享蒙恩,大家都非常喜樂、欲罷不能。第三天早上波蘭17位聖徒放棄旅遊行程,自願留下希望能多聽聽花蓮市召會蒙恩見證。其中一位姊妹聽完後激動落淚說,聽見的見證是這次訪問最大的收穫。」

台東召會接待了4個國家、41位海外聖徒。約有45位弟兄姊妹參與接待配搭服事。四天三夜接待的行程中,安排了台東召會的介紹、愛筵相調聚會、以及三仙台、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都蘭文創園區等地參訪。

「相調聚會時,海內外聖徒一起分享這次特會的感動,還有接待的蒙恩,大家都有一個共同的感覺是:主正在藉著這些信息說話,豫備祂的再來。」台東召會負責弟兄游昌憲弟兄分享一個小插曲:特會結束後,他們為了要在海外聖徒抵達前豫備好一切,便驅車從台北開回台東,不料遇上初二塞車潮,走了四分之三圈、開了517公里、將近12個小時的車才回到台東。等了一個多小時的海外聖徒卻一點也沒有抱怨和不悅。

台東召會與海外聖徒一起在知本森林遊樂區合影(圖吳欣宜姊妹提供)

這許多感人的點點滴滴,如美麗的葡萄樹在冬逝雨止的春天裡,在台島眾召會的相調中開花放香。大會總管羅茂焜弟兄受訪時滿懷感謝地說:「這次特會中有很多的弟兄姊妹,都在他們的那一份上盡功用,真的像聖經以弗所書四章16節所說:『本於祂,全身藉著每一豐富供應的節,並藉著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聯絡在一起,並結合在一起,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裏把自己建造起來。』(恢復本聖經)這次特會一切的活動和安排多虧這許多的弟兄姊妹無私的奉獻和擺上,才能夠圓滿地達成。

有些弟兄姊妹服事很隱藏,但他們也都是促成這次大會成功的幕後推手。兩日的特會只占整個相調特會活動三分之一的時間,會前和會後還有多天的全台眾召會相調訪問。到14日,大部分的海外聖徒都已踏上返家的旅程;這些海外聖徒在相調聚會中也紛紛表示,感謝主給他們這樣的機會,來到台灣參加特會和訪問眾召會,給他們看見基督身體的實際;另一面這些海外聖徒們愛主的心也給台灣聖徒許多激勵,讓他們思想如何把神的經綸施行到召會生活裏面。感謝主,這次的相調特會,讓海內外的聖徒都在愛裡同被建造。」

相關新聞:2024召會國際新春華語相調特會 宣告一生為主打美好的仗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