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16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召會國際新春華語相調特會—感想篇】海內外與會者感受聚會豐富及信息鼓勵 為聖徒合一美好見證感動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汪純怡 追蹤
召會國際新春華語相調特會,海內外與會者感受聚會豐富及被信息鼓勵。(圖/大會提供)

【記者汪純怡台北報導】召會2024國際新春華語相調特會春節期間圓滿告一段落,與會海內外代表都感受聚會的豐富,深受信息鼓勵,也為眾聖徒合一的美好見證感動。陳洵弟兄說,盼望主藉著這次海內外79個國家3萬5千位聖徒,因著神的愛、神的生命,在這裡顯出一個新人,因為基督徒活在地上就是為了彰顯主。

陳洵弟兄受訪時說,弟兄姊妹齊聚一堂,就是要將主在這個時代要做的事、要說的話釋放出來。特會信息主題提到打美好的仗、跑盡賽程、守住信仰,並愛慕主的顯現,盼望大家都在主再來建立祂的國度時,得著基督,做公義的冠冕;這冠冕不是外在而來,是基督自己就是公義的冠冕。這次聚會不只有弟兄姊妹參加,也邀請一些未信主的家人前來,即使他們未能了解信息,也期待讓他們看到弟兄姊妹合一的見證。

陳洵弟兄(右)與周復初弟兄。 (圖/汪純怡攝影)(圖/汪純怡攝影)

實體聚會燃起福音的火
原本3年舉辦一次的國際華語相調特會因疫情影響,這次是相隔6年才再度舉辦。陳洵弟兄說,疫情期間因禱告更多,弟兄姊妹沒有失散,但在見證的彰顯上似覺得不夠;而疫情期間傳福音未曾間斷,人心面臨艱難更為敞開,也有很多人得救。這次特會相聚,期盼弟兄姊妹的見證及傳福音的見證,再次達到高峰,讓傳福音行動能夠持續不斷,為主得人,也為主做合一的見證。

周復初弟兄受訪時說,疫情時期實體聚會雖受阻,但透過Zoom線上聚會突破地域阻隔,與國際間聖徒線上一起禱告、交通,所以這次特會海內外79個國家與會,原因之一是在疫情期間線上聚會彼此相調,讓各國代表願意付上代價前來。線上聚會仍要持續,但實體聚會更不可少,眾聖徒相聚將有聖靈的運行、燃起福音的火,並能在禱告中產生影響力。

周弟兄說,這次特會主題是延續去年在美國舉行的國際華語特會,那時候的負擔就是愛慕主的顯現,要為著主的顯現把自己預備好,因為疫情已提醒我們主的顯現近了,這更激勵信徒,知道主來的時候必有賞賜。這次特會內容除了信息,還有全時間訓練、海外及台灣開展的成果展覽,周弟兄說,特會全部都是關於神的話,兩天特會許多弟兄姊妹都是提早一小時就到會場,一堂一堂的聽神的話、唱詩歌、彼此分享,3萬多人全程與會,顯見弟兄姊妹的屬靈好胃口。

周弟兄表示,這次海外與會者較為特別的是來自俄語世界的弟兄姊妹,受到政治及戰爭的影響,尤其是俄羅斯弟兄姊妹無法前往歐美彼此相調,但他們可以來到亞洲,所以這次共有100多人與會。而波蘭團中,就有在波蘭的俄羅斯與烏克蘭聖徒一起報名,同隊前來。外在政治因素雖影響各國國民,但在基督裡的信徒,卻是彼此相愛、彼此扶持,在神的愛裡彼此顧念。

中青壯同工帶青職聖徒 同心合意服事

周弟兄提及,1990年代主的恢復到俄語世界,台灣眾召會聖徒前去傳福音成立召會,許多弟兄姊妹陸續前往俄語世界,並開展到北歐、東歐、西歐,現今擴及全球。神亦給台灣特別的恩典,有時各地有財務上的需要,也能給予人道援助。本次特會海外各國踴躍參加,亦是因為台灣召會聖徒前往開展或是財務幫助,各國代表樂於前來共襄盛舉。

林鴻弟兄在特會後,向主負弟兄和配搭服事的弟兄們發表感言時表示,這次中青壯同工們帶著青職聖徒,參與大會服事,無論會前的規劃、安排、場地布置、招待、交管都井然有序;會中聚會的服事,禱告唱詩靈裡的釋放、時間的掌握等也都非常完美。

海外召會弟兄歡喜相聚。 (圖/汪純怡攝影)(圖/汪純怡攝影)

許多海外同工會後都表示,感受到聚會的豐富,滿了主的同在;也為特會在內容豐盛、時程緊湊的情形下,時間掌握良好,一致表示肯定。

林弟兄表示,懷念已故的吳有成弟兄為召會所立下美好的基礎,這次華語相調特會,是吳弟兄離世後第一次的聚集,他相信眾弟兄和諧相調的配搭服事,也可使吳弟兄得安慰。求主繼續加強台灣眾召會眾同工們同心合意,繼續帶領年輕人,讓主的祝福,一代比一代更豐富 ,直到主的回來!

來自加拿大的Terry Kropf弟兄受訪時表示,9年前他曾來台參加過國際華語相調特會,這次來訪前就非常期待,他很高興能與各國信徒相聚。今年從加拿大前來的弟兄姊妹超過150人,加拿大的大數省份都有代表與會,他們鼓勵會眾前來,分享聚會中的祝福,領受2024年主的話語。

海外聖徒受鼓勵 預備主的再來
Kropf弟兄說,這次會議信息主題鼓勵與會者了解到身處於屬靈爭戰,並提醒眾人,基督徒除了是一同奔跑賽程,也有各人當盡的責任;此外,還要保守我們的信仰以及對信仰的主觀體驗,並在此時就做好準備,當主再來時領受公義冠冕的賞賜。在主再來日子臨近之際,這些信息對於在奔跑賽程的信徒,是極大的鼓舞。

Kropf弟兄表示,今天世界的情況,基督徒就如馬可福音第六章中的門徒,正處於夜間四更天的海上風浪中,主再來的日子很快就會到來。基督徒要用忍耐和堅固彼此勉勵,互相提醒不要辜負神的應許。以色列兒女蒙神拯救出埃及,目標是為到達應許之地,基督徒勿忘要達到神給我們的目標,要做好準備,預備自己成為新婦,與新郎相會。

來自葡萄牙的DanielFerreira弟兄受訪時說,這場特會是非常特別的時刻,是新年的開始、是一年中的第一個會議,相信主在2024新年對眾人說話、引導眾人。超過3萬名信徒齊聚在此特會中,看到的是主的一個身體在此聚集,在地上彰顯主。

Ferreira弟兄說,特會中弟兄姊妹來自不同的國家,有不同的語言、不同的文化,見證著眾聖徒持守同一信仰,而且這份信仰不僅有客觀層面,還有主觀層面,可以相信祂、享受祂,並能在日常生活中活出祂來。弟兄姊妹在這裡聚集如基督的身體,並為祂的再來做準備,羔羊婚娶的時候,基督的新婦需要準備好,這是我們共同的目標與期盼,主也為祂的再來將持續預備祂的新婦。

相關新聞:2024召會國際新春華語相調特會 宣告一生為主打美好的仗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