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08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大馬、台灣青年牧者齊聚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溝通、連結 將神的話語傳至地極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洪嘉蔚 追蹤
亞洲影響力中心邀請約36位來自IAA馬來西亞的青年牧者及台灣各縣市的牧者、領袖,一同參加「亞洲青年牧者聯誼聚會」。(圖/本報資料照片)

【記者洪嘉蔚/報導】3月3日上午,基督教論壇基金會在台北齊東街的「亞洲影響力中心」,邀請約36位來自IAA馬來西亞的青年牧者及台灣各縣市的牧者、領袖,一同參加「亞洲青年牧者聯誼聚會」,建立彼此更多合作連結。

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執行長鄭忠信和每位前來的牧者們致上歡迎詞,並特別介紹當天所在的古典日式建築,深具屬靈的重要意義,因為它不僅是亞洲論壇影響力的指揮中心,更象徵著啟動整個亞洲教會連結、迎接復興的影響力。

鄭忠信親自接待每一位青年牧者。(圖/本報資料照片)

扮演連結眾教會及社會的橋梁

台北市齊東街是台灣最重要的文學基地、文化保留區;這塊區域是屬於政府管理的單位,所以擁有各式重要的藝文展演,是台北市一處幽靜且能讓心靈與社會對話的地方。

此次聯誼聚會是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的會館第一次接待多位牧者一起用餐、交誼,並特別運用地下室影音中心和大家一起敬拜、談天、分享。

鄭執行長接著向與會牧者們分享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的異象。他表示,當我們打開報紙時,猶如我們敞開自己的內心;當我們眼球開始移動,腦內也開始思考、神經開始挑動,內心卻能沉靜下來。因此藉著這份感動,論壇報這份媒體要做的不只是資訊傳達,更是連結、合作、創造,讓眾人一起發揮生命的影響力。

聚會後一同餐敘。

從印刷(Print)到電子化(electronic),接著到行動化(Mobile),現在加入人工智慧(AI),世界變化的速度在這短短10年內變得更快,論壇報開始連結其他國家教會,讓這份報紙成為更多人的祝福。

不過當教會要走進世界產生影響力,眾教會和基督徒就必須更緊密地連結在一起。2021年6月24日正式成立了「亞洲論壇影響力聯盟∼馬來西亞」(IAA)後,在2022年舉辦了第一屆亞洲論壇影響力國際年會,越來越多的亞洲各國教會看見華人教會興起的感動,我們紛紛連結彼此,以致後來第二屆的國際年會在印尼雅加達舉行時,華人教會因此撞擊出更大的影響力。

介紹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的異象。

今年第三屆的國際年會,我們將讓世界看到福音來到台灣後,上帝對這個國家和各個城市的心意,讓大家也看見屬天文化的影響力既有帶出高度,又能引起感動。

鄭執行長並強調,信仰的核心一直都沒有改變,但是其服務、文化、方法、包裝、品質都是可以改變和精進的。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促成大家合一連結,期待扮演連結眾教會及教會與社會的橋梁,向世人宣揚上帝的榮耀。

在分享中彼此擁抱。

成就夢想 由神主宰

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核心牧者、台北基督之家寇紹恩牧師也在聯誼聚會中分享感動,並帶領眾人一同禱告。他指出,看著鄭忠信執行長這幾年來實踐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的異象,如同看見一個向約瑟一般做夢的人。神將夢想放在人的心中,但是夢不是想出來的,而是「超自然」的。也就是說,成就這些事情的主宰,都在上帝手中。不過若人回應神放在我們心中的夢想,這個夢想就會一步一步成就,並彰顯神的榮耀作為。

寇牧師說,對他而言似乎這一帶看似平凡、不起眼,但在神給鄭執行長的啟示中,卻有不同心意,讓他能看見不同的意義。寇牧師勉勵,我們都需要有從神來的眼光看自己,無論是家庭、教會、城市、國家、世界,甚至是國度。「人的夢想不一定會成就,但神的一定會!」寇牧師最後祝福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在未來繼續成就神要做的美事。

寇紹恩牧師帶領會眾禱告。

成為華人教會的祝福

亞洲影響力聯盟主席、基督教論壇基金會董事長洪善群長老在聚會最後,分享一路和鄭執行長一起建造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的過程時說,過去在做基督教媒體的連結時,他曾與印尼當地的福音報連結,當時對方也分享了不少從事報業的困境,洪長老因此期待對方可以和論壇彼此連結,但可惜沒有下文。

然而今天藉著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論壇報成為了亞洲教會的祝福,也讓他非常的感動。洪長老表示,媒體要做的溝通(Communication)當中的連結(Connect)相當重要,他期待亞洲論壇影響力IAA(Impact Asia Alliance)未來能變成IGA(Impact Global Alliance),成為如詩篇十九篇4節所說的:「他的量帶通遍天下,他的言語傳到地極。」

洪善群長老分享。

三位牧者、領袖分享結束後,與會的牧者也紛紛上台分享自己正在拓展的事工,為的就是希望能夠更了解彼此外,也能在為神國服事的過程中,彼此成為幫助、支持者,一起創造未來更好的連結機會。有些人在長桌前一同享用佳餚和點心,有些人在中心中的其他空間互動,還有些人在一樓擺放法吉歐利鋼琴的空間自由彈琴、歌唱,畫面相當和諧、融洽。

自由地彈琴、高唱、敬拜。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