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08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點燃亞洲福音珍珠計畫 鄭忠信執行長:高雄科技大港榮耀啟航 往水深之處撒網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洪嘉蔚 追蹤
高雄牧者為鄭忠信執行長、陳見岳牧師、鄭博仁牧師、楊錫儒牧師禱告。(圖/洪嘉蔚攝影)

【記者洪嘉蔚/採訪報導】疫後的世界正在加速改變,使新科技、新產業、新經濟都一一展現出來,教會必須跟上腳步,激發更多創新與轉化,使「未來亞洲的教會」的連結、合一、復興異象更加顯明。然而在來勢洶洶的未來新挑戰中,教會與基督徒的角色與影響力,又將是什麼?

高雄牧者合一聯禱會在3月6日的週間聚集中,邀請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執行長鄭忠信以「看 風起雲湧,祂踏浪而來!」為題,和牧者們一起看見高雄城市轉化過程中的感動,並提到高雄作為台灣復興的關鍵城市,要有如彼得的勇氣,如此在經歷世界的風浪時,能勇敢邁步、經歷與耶穌一同走在海上的恩典,同時要思想如何往水深之處去撒網。

高雄港埠旅運中心。(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自2020年發生新冠疫情開始,世界更加動亂而複雜,我們的生活型態被迫大洗牌,但是我們卻在其中領受到神的恩典。鄭忠信執行長舉例,2021年台灣疫情嚴峻時,首次站在講台上對著台下空無一人的座位講道,是一件從來沒有過的事。可是接下來幾個月,人們卻透過科技逐漸習慣運用網路講道與開會,打破時間與空間的限制。

讓基督的教會不再只在圍牆內

然而,網路的方便對不少人來說,卻也形成一種破壞關係的威脅。我們多少能看見,現在的家庭成員、人與人之間的感情,因著環境、手機和各種社交通訊軟體的出現,而更加疏遠。但鄭執行長指出,我們也需要知道AI、數位科技爆炸式成長,是來幫助我們生活更加方便與拉近距離,甚至在生活所需和工作及服事上,幫助我們勝過困境;因此,在科技的推波助瀾下,不但公司的營運模式改變,教會生活也要被重新定義,不再只是圍牆內的教會。

鄭執行長說,雖然未來的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子,我們每個人都沒有明確答案,但是人們可以在這個全新的世界裡倚靠神找答案,繼續同心向前行。

鄭忠信執行長。(圖/洪嘉蔚攝影)

教會合一與城市興盛共榮 高雄準備好了!

回顧日前再度回到高雄的黃色小鴨所帶來的熱潮,鄭忠信執行長表示,「高雄是一個不斷在進步的城市。」黃色小鴨不僅成為大家的快樂,更可說是象徵高雄經濟起飛、城市復興的最佳寫照。再看到亞洲新灣區的建設,和許多國內外藝人團體在近幾年都接連到高雄演出,以及城市大型活動都有教會與政府相互合作,彷彿體現著,高雄這座城市在硬體與軟體條件上都已經做好預備。

如今,高雄已經在一個時代的關鍵點上,猶如彼得在遇到耶穌之前,是一個再普通不過的漁夫,然而他遇到耶穌以後經歷生命改變,願意信靠耶穌的帶領,因此在全船遭遇大風浪時,他看見耶穌踏浪而來,也是全船上唯一一位願意邁出步伐,回應、跟隨耶穌,行走於海面上的人。鄭執行長指出,若是可以真正發揮手上所擁有的復興關鍵之鑰,「現在就是時候了!」

高雄黃色小鴨掀熱潮。(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這些年來,大家都一直在等待著上帝給予高雄復興的印記。鄭執行長也說到,「我們都和彼得一樣,是被主找回來、呼召的人」,因此當耶穌對彼得說:「來跟從我」時,也像是提醒著高雄眾教會,願不願意站立起來向全世界說話,真實發揮手上所擁有的復興關鍵之鑰。

無論是大型教會,或是小型教會、家教會,每個人的生命都擁有其影響力。而若將眼光放眼世界,鄭執行長相信,高雄的教會和城市連結在一起,城市再和世界連結,高雄眾教會的影響力就能完全發揮出來,並成為祝福。

再加上,現在有許多華人開始湧向全球,也讓各個國家的華人教會工作有許多的潛力。相信現在也是神要使用亞洲華人的時代,因此當亞洲多國的牧者全都凝聚在一起,眾人一同起身回應神,必能經歷到神特別的恩膏和心意。無論是在什麼樣的職位上,基督徒都應從被動到主動,成為有影響力的人、成為這個世代不一樣的聲音。

第二屆亞洲論壇影響力國際年會中,正式將下一屆交棒至高雄。(圖/洪嘉蔚攝影)

IAA平台催化華人福音復興

隨著世代改變、眼界提升,媒體的型態也在改變。新聞媒體存在於時代夾縫中,都需要從不同的角度找到自己的定位。鄭執行長指出,《基督教論壇報》原本在眾人印象中只是一份基督教老報紙,但是我們始終相信,報紙紙媒仍然有其影響力,我們能運用閱讀和文字彼此串聯。

因此神使用論壇報繼續承接連結亞洲眾教會的媒體角色。2017、2018年時,鄭執行長曾巡迴亞洲各國分享「創新轉化未來的亞洲世界」,並提出「串聯福音亞洲珍珠計畫」,接著神在2020年就為論壇報開路,賜下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為的就是要繼續實踐「連結教會、造就信徒、高舉基督」的異象,協助連結台灣、亞洲和華人眾教會,彰顯神國度的榮耀。

2021建立IAA亞洲論壇影響力聯盟,並正式發行基督教論壇報馬來西亞專刊《IMPACT Malaysia》。後來連續兩年分別至馬來西亞吉隆坡(2022年)、印尼雅加達(2023年)舉行「亞洲論壇影響力國際年會」,以「風起雲湧」、「祂踏浪而來」等異象命名,啟動國度復興的影響力,一起在這個時代成為與世界對話的管道,引起亞洲各界教會很大的迴響。

青年召集!推動亞洲青年領袖影響力連線

鄭執行長表示,接下來,5月22日至24日即將在馬來西亞新山舉行的「2024亞洲論壇影響力青年領袖特會——青年召集令」,除了是為馬來西亞的青年牧者們建立連結的串聯平台,也將邀請台灣、馬來西亞的青年牧者和領袖,一起呼出對神的渴望和尋求,深入各個階層、年齡層和教會的不同族群,一起突破國度建造上的挑戰,創造未來影響力。

與馬來西亞青年牧者連結。

準備好往水深之處去了嗎?

同樣令人期待的是,因這幾年高雄教會合一復興,彷彿一切條件都具足了;今年的「第三屆亞洲論壇影響力國際年會」將在高雄舉行,由高雄福音基督教聯盟(簡稱高福盟)和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一同預備與承接聖火傳遞的使命。

鄭忠信執行長與鄭博仁牧師、楊錫儒牧師、陳見岳牧師等高雄牧者一同在禱告中延續最初「高雄福音大港榮耀啟航」的看見,盼望眾人除了提升國度眼光外,也帶出「往水深之處」的異象、轉動城市啟航的鑰匙。大會地點選擇鄰近越來越繁榮的亞洲新灣區一帶的高雄漢來飯店,也是期待讓世界看見復興帶來城市繁榮的感動,更重要的是共享彼此在建造神國的經驗中的成果。

在聚會的最後,眾牧者在敬拜中回應感動,一同為高雄創新轉化未來、一躍進入黃金十年高峰禱告,並接著為鄭忠信執行長、鄭博仁牧師、楊錫儒牧師、陳見岳牧師和高雄眾教會同行,回應承接國際年會異象禱告,期待眾人能在耶穌的愛裡不斷壯大影響力,掀起合一復興巨浪。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