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2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烽火行動巡迴最終站抵花蓮慈濟大學 傳遞火熱復興異象 牧者:相信有神特別的心意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洪嘉蔚 追蹤
4日起,為期五天的「SPRING TOUR烽火行動」巡迴,一路南環台灣,8日最終站來到花蓮慈濟大學。(圖/翻攝自台南活水基督教會臉書)

【記者洪嘉蔚/綜合報導】「神要在花蓮重建古老的祭壇,釋放祂的百姓起來敬拜祂!」台南活水教會與美國Contend Global禱告殿團隊自3月4日起,開始為期5天的「SPRING TOUR烽火行動」巡迴,一路南環台灣,8日最終站來到花蓮慈濟大學大禮堂的B2地下室廣場,共有約百多人一同火熱敬拜。

台南活水基督教會主任牧師陳榮敏受訪時表示,這是團隊第一次在慈濟大學巡迴,能在他們的校園內敬拜神,別具意義。當天,Contend Global禱告殿團隊的David牧師(David Kim)在信息分享中,不斷強調與神親密的重要性,但是他也呼籲,治理、尊主為大才能使神的榮耀彰顯。

跪地專注禱告。(圖/翻攝自台南活水基督教會臉書)

晚會前至姬望紀念長老教會禱告

在晚上的禱告會開始前,烽火行動團隊受到感動前往曾有復興歷史的姬望紀念長老教會,在團隊親自看見教會的歷史及建築後,他們更加相信,花蓮要發出先知性的關鍵聲音,於是大力呼求主能再次帶領花蓮得勝。

姬望教會是原住民第一間教會,建堂始於原住民宣教之母——姬望.依娃爾(Ciwang Iwal)。回顧姬望教會的歷史,日治時期的會友曾因受到逼迫,而躲藏在山洞中,但是族人當時也仍會冒險到山洞中聚會。David牧師聽見這段歷史時,想起先知以利亞在逃避耶洗別和大衛躲避掃羅王時所到的山洞。

陳榮敏牧師帶領禱告。(圖/翻攝自台南活水基督教會臉書)

台灣的基督信仰根源既久又深

另外,花蓮作為傳統信仰的重鎮,David牧師卻能深刻領受到,神對祂的百姓忌邪的心始終沒有改變,因此我們需要打破仇敵的綑綁,走出埃及,全國家一起來向神發出敬拜的聲音。

令David牧師驚嘆的是,台灣的屬靈歷史相當久遠,他說:「美國自1776年建國以來,就被稱為是基督教國家;但是台灣在1624年就領受到福音,比美國還要更早許多。台灣的基督信仰屬靈根源不僅久遠,甚至遠比其他外來的宗教信仰都還要深。

「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的確知道,你的後裔必寄居別人的地,又服事那地的人;那地的人要苦待他們四百年。並且他們所要服事的那國,我要懲罰,後來他們必帶著許多財物從那裡出來。」(創世記十五章13至14節)David牧師引用此段經文宣告,今年正是福音來到台灣的第400年,「接下來台灣不會再被外邦的神奴役,眾人都要成為拆毁生命中偶像的武器,我們要打破生命中不道德的權勢,專心敬拜、成為聖潔。」

禱告會最後大家一起圍圈敬拜、跳舞。

從亞洲關鍵 到足以影響世界

有別於過去的烽火行動,陳榮敏牧師發現今年在巡迴時也是有所突破的。例如,過去烽火行動在敬拜禱告中,單單專注於與神的親密連結,但是今年在釋放復興信息和宣告恢復屬靈身分時,敬拜禱告更顯得熱烈、無懼。另外,過去較常是前往定點走禱、釋放復興的信息,但是現在神也漸漸開始帶領教會連結當地教會,盼望能一起為各地的青年起身回應神榮耀的呼召禱告。

在美國Contend Global禱告殿團隊方面,原就對台灣復興深感負擔的他們,過去一年,對台灣的認知也從「亞洲最重要的關鍵」,漸漸看到更大「足以影響全世界」的影響力。

令陳牧師尤為感謝的是,一開始聽見慈濟大學願意出借場地,便感到非常驚訝,且該場地還是此次巡迴的五所大學中,唯一免費提供場地的一所大學,這讓團隊都很感受到被鼓勵。花蓮作為烽火行動的最終站,相信過程定有神特別的心意。

在禱告中回應神。

現場參與者有不少是花蓮當地的原住民青年及領袖、傳道,陳榮敏牧師見狀說道,這和教會持續為原住民禱告的心意是能相互呼應的。「一直以來,我們都相信,未來台灣教會的復興,原住民絕對不能缺席。」烽火行動團隊期待能鼓勵原住民的弟兄姊妹,靠著耶穌基督恢復身分。

陳榮敏牧師也表示,在耶穌基督裡,重新看見神給原住民的屬靈長子身分,並且讓原住民對自己的身分感到榮耀,認知到自己是被揀選的,每一個基督徒都能在生活的各個層面上,回到愛神的屬靈狀態是特別重要且可貴的。

在烽火行動後,團隊共有24人前往台北靈糧堂,加入21天為國禁食禱告的行列,期待用更深的渴慕,帶出台灣復興的烈火,也帶起青年對國度和宣教的負擔。

相關報導:

屬靈烽火不會熄滅!校園烽火行動再次走環南台灣 抓住台南400異象、走入復興台灣命定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