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2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台灣牧者國是論壇講堂】洪善群長老分享論壇媒體創新轉化 串聯亞洲福音珍珠計畫祝福亞洲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李容珍 追蹤
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主席洪善群長老分享福音亞洲珍珠計畫,串聯眾教會為未來興起做好預備。(圖/李容珍攝影)

【記者李容珍台中報導】面對時代大環境的快速變遷,傳統媒體的出路在哪裡?救世傳播協會董事長,也是基督教論壇基金會董事長、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主席洪善群長老,3月11日晚上在台中舉辦的台灣牧者國是論壇中向在場眾牧者們表示,《基督教論壇報》已經不再是一份傳統老報紙傳統媒體,已經創新蛻變建立「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啟動了「福音亞洲珍珠計畫」,串聯亞洲各大城市、國家的教會領袖,成為全亞洲華人最大的跨宗派語言與區域的福音平台。

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啟動「福音亞洲珍珠計畫」。(本報資料照片)

疫情後2022年和2023年,先後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和印尼雅加達舉辦亞洲論壇影響力國際年會獲得熱烈迴響,今年11月5-8日將在高雄舉辦第三屆國際年會「往水深之處撒網」,期待匯集全球華人眾牧者領袖,為未來亞洲華人教會興起預做預備,一起攜手同工祝福亞洲未來教會。

老報紙翻新。(圖/李容珍攝影)

媒體異象不變 方法卻要創新改變

從2010年起,洪長老陪伴鄭忠信執行長及《基督教論壇報》,看見論壇報逐漸從一份老報紙成為亞洲教會創新轉化的重要平台。

洪長老說,神預備鄭執行長成為亞洲國度的棋子,他做的第一項變革,是從論壇報改版開始。不僅改版也一直帶出新觀念,報紙以週三的新聞專版和週六的LIFE生活版,提供讀者不同的資訊和靈糧。24小時全方位網路新社群媒體供應全球華人與教會,洪長老也提醒論壇報不能失去起初的異象、託付和責任,但在做法上可以不斷改變。

洪長老說,現今傳福音,教會領袖、牧者的帶領很重要。時間、永恆、速度是不會改變,但是方法、生活,是不斷要改變。《空中英語教室》創辦人彭蒙惠老師最初開始傳福音的時候,不論到哪裡,都吹著她的小喇叭來吸引人,然後發福音單張,並說:「耶穌愛你!」一直到後來做第一個福音廣播節目、第一個福音電視節目《天韻歌聲》,到後來拍第一部福音電影,製作第一部福音歌劇,一直在改變。生命歷程不斷變化,信仰也是,方法一定要改變。

媒體從P(Print)報紙印刷到E(Electronic)電子科技,從M(Mobile)移動式到現在A(AI)人工智慧,未來一定是虛實共存的媒體宣教,教會不能掩面不看。洪長老2月19到24日在美國參加NRB(National Religious Broadcasting Conference)聚會,就看見今天媒體宣教已經快速在改變。

串聯亞洲的福音珍珠計畫

洪長老說,論壇報最大突破是2020年疫情來時,論壇卻逆風而飛,從報紙新聞媒體跨越台灣走向亞洲國家,而且,論壇報紙在內容和設計上也進行大改版,疫情期間,論壇報更進入馬來西亞發行專刊,一路都有天使幫助,現在論壇報固定每月在大馬推出《IMPACT Malaysia》。

在論壇報55週年的時候,論壇基金會並設立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齊東會館。洪長老說,媒體不限定在一個城市、國家,而是global全球性的。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的異象就是啟動將整個亞洲城市串聯在一起的福音珍珠計畫,不斷帶出華人宣教影響力。

2022年以「風起雲湧」為主題的第一屆亞洲影響力中心國際年會,在馬來西亞舉行,有100人參加;去年以「祂踏浪而來」為主題的國際年會,在印尼舉行,有近400人參與。

今年第三屆亞洲論壇影響力國際年會在台灣高雄與高福盟聯合舉辦,目的是透過國際年會邀請世界各國牧者領袖來台聚會,研討未來亞洲福音事工與未來教會發展,也讓世界看到台灣在過去400年來,透過宣教士撒下的福音種子,遍地開花結果,祝福了台灣與華人世界,期待從高雄港再出發祝福連結往亞洲世界。

這場國際年會將於11月5-8日在高雄漢來飯店舉辦,歡迎世界各地教會領袖回來台灣,看看台灣的福音里程碑。

2024 亞洲論壇影響力青年領袖特會青年召集令。(本報資料圖片)

 

 相關連結:

2024 IAA亞洲青年召集令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