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6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2024高雄城市祈禱會】神是城市的領航者!市長帶領為城市禱告 眾人宣告:高雄的發展「沒有限止」!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洪嘉蔚 追蹤
2024年高雄市城市祈禱會於3月16日上午在高雄漢來大飯店舉行。(圖/洪嘉蔚攝影)

【記者洪嘉蔚/採訪報導】「感謝神成為高雄這座城市的領航者!」2024年「高雄市城市祈禱會」於3月16日上午在高雄漢來大飯店舉行。高雄眾教會牧者與高雄市政首長、議長、地方及中央民意代表,以及500多位弟兄姊妹,一同火熱齊聚為高雄城市興起禱告,也為市政團隊的施政祝福。

此次是高雄市連續第三年舉行城市祈禱會,歷年來每一次都受到市府、眾教會很多的支持和祝福。今年再度由高雄市政府、高雄市議會,以及高雄基督教福音聯盟(簡稱高福盟)三方共同主辦,並以「科技大港,上主領航」為題,除一同回顧高雄城市明顯的進步與蛻變外,也宣告將治理城市的主權交託給神。

此次祈禱會共有500多人參與。(圖/洪嘉蔚攝影)

開場旌旗表演。

高雄不一樣了 期許未來擴張無限止

高福盟理事長、高雄福氣教會主任牧師楊錫儒致歡迎詞時表示,現在我們的國家正在面臨多事之秋與挑戰,教會更需要好好守望,和為城市禱告。

楊錫儒牧師。

接著,大會總幹事、高雄右昌長老教會陳見岳牧師也分享主題信息指出,在2022年起,眾教會連續兩年舉辦城市祈禱會,感謝神垂聽眾人的禱告,使高雄市的施政滿意度相當高,「我們發現高雄真的變得不一樣了!」

2月時,因著黃色小鴨重回高雄港刮起一陣療癒旋風,讓高雄的觀光人次增加非常多。但陳見岳牧師說,我們並不以此為滿足,期待高雄未來不僅是觀光、航運、經貿大港,也是科技大港,尤其眾教會定會更期待高雄成為福音和宣教大港。

陳見岳牧師。

隨著亞洲新灣區和橋頭科技園區的規劃和發展,許多外商及企業進駐高雄,使眾多產業在高雄蓬勃發展;結合半導體和航太科技,高雄成為發展科技的重要城市之一,期待能成為城市發展的關鍵,並與北部的竹科遙相輝映。

陳見岳牧師比喻,在船運行業中,引水人或領航員肩負使船隻安全入港的重任;從城市角度來看,我們的領航者就是我們的市長;但是從更高角度來看,真正的領航者正是創造天地萬物的神。未來高雄的發展重點在科技產業,在嶄新的領域上更需要最佳的領航者帶領,因此擁有神的祝福是相當重要的。

眾人舉起雙手宣告。

「要擴張你帳幕之地,張大你居所的幔子,不要限止。」(以賽亞書五十四章2節)陳見岳牧師以此段經文邀請大家一同宣告,高雄的城市、科技、經貿要擴張,交通、觀光、產業、社宅要提升,擴張及提升的程度:「不要限止!」

市府與教會關係密切

在高雄市長陳其邁、高雄市議長康裕成,以及海委會主委管碧玲抵達後,致力於用歌曲傳達對土地的愛護、曾獲得第十三屆金曲獎傳統藝術音樂作品類最佳作詞人與最佳演唱人的鄭智仁醫師,與點心攤合唱團獻詩《福爾摩沙頌》、《美麗的高雄》、《最後的住家》等歌曲祝福高雄。

鄭智仁醫師(最左)與點心攤合唱團獻詩。

陳其邁市長在致詞時表示,透過康裕成議長的協助,近年來市府與眾教會在各項活動上有密切的聯繫,目前可謂是「高雄100多年以來,高雄市政府跟教會之間擁有最好關係的一段時間」。

陳市長謙卑地說,這幾年高雄市的變化可以如此之大,並不是一個人或單位局處同仁去行就力所能及。舉例來說,台積電的兩奈米半導體晶圓代工廠將在2025年底正式在高雄廠量產,這單憑市府團隊爭取也是不可能達成的,再次應驗了詩篇卅七篇5節所述:「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他,他就必成全。」

敬拜與禱告。

市長分享見證並首次帶領禱告

另外,關於近期甫結束的黃色小鴨活動,陳市長也很感謝眾教會和高禱屋發起為黃色小鴨活動代禱。黃色小鴨重回高雄港,吸引900萬人次來到高雄,共創造140億產值,更重要的是,黃色小鴨的到來讓大家都獲得療癒,「那份單純,就如上帝給人類最簡單的禮物,『救恩』」。

有些家庭三代同堂來到高雄欣賞黃色小鴨,這份給予世世代代的祝福,陳市長形容「就像上帝是世世代代人們的神」,讓每一個有故事的人來看黃色小鴨都很有收穫。他也發現,在落實施政理念時,在神的恩典裡,每個人、每件事都能蒙受祝福。

回顧當市長的近四年來經歷的種種,從救災、緩解疫情影響,陳市長深刻感受到有神的幫助,總是有神蹟,因著大家的祝福和守望,他感到「當市長是一份很愉快的工作!」未來他希望在任內繼續做好神交付給他的任務,如同大家在會中提到,在各方面的提升都「沒有限止」,且更重要的是「充滿上帝無限止的愛」。

陳其邁市長。

令眾人感動的是,陳其邁市長也首次在祈禱會上帶領禱告。他親口唸出禱告詞,帶領台下的與會者們一起為城市、市府團隊祈禱:「創造宇宙萬物的上帝,我們知道萬物一切都是從你而來,所有祝福也是你所賞賜,感謝你恩待高雄,讓高雄四方境內民安祥和,經濟起飛成為台灣最適合居住的城市。

我們知道神給我們的任務是好好治理這地,讓高雄成為幸福的城市,讓長輩得以安養、壯年有安定的工作、青少年有目標追尋、小孩快樂成長,求上帝讓我們明瞭,我們所追求的一切,無非是讓我們的身心靈都得以健康,邁向上帝你給我們的豐盛人生。

今天我們市府、議會、眾教會幸福齊聚一堂,誠心向神祈求,願上帝賜福高雄,讓高雄充滿你的恩典和福份,也讓市府每一個人都能得到智慧與能力來服務人民,議會秉持公平正義為民喉舌,讓市民充滿喜樂和平安,讓高雄成為美好幸福的城市,禱告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康裕成議長邀請市議員一同上台。

祈禱會扮演市政成績提升重要角色

康裕成議長在致詞時哽咽感謝,34位高雄的牧者及師母昨日出席她的母親的追思禮拜致意,「你們的愛安慰我們家屬的心,真的非常感謝。」

接著她邀請與會的市議員,及各民代服務處代表一同上台致意與領受祝福。「耶穌基督是上帝道成肉身住在我們中間,我們的政治工作和城市治理也一樣要貼近市民需要,讓城市秩序井井有條。」她發現高雄在這些年除了有明顯的進步與改變,也看見陳市長的言語更貼近上帝,「相信這是因為城市祈禱會這幾年扮演了重要的角色,讓議會、市府和弟兄姊妹與教會之間的關係更緊密」最後她並引用路加福音四章18至19節,祝福高雄成為主所悅納、蒙福的城市。

為康裕成議長、陳其邁市長、管碧玲主委禱告。

為市議員及民意代表禱告。

為市府團隊與民代禱告

在祈禱會尾聲,楊錫儒牧師、陳見岳牧師、武昌教會主任牧師郭俊豪牧師,輪流為陳其邁市長、康裕成議長,和管碧玲主委禱告祝福。六人在台上誠心地領受祝福和代禱,台下的與會者靜心聆聽,畫面祥和且溫馨。

接著,高雄靈糧堂顧問牧師駱世雄、高雄基督豐收教會蔡宗勳牧師一同為市府團隊官員和民意代表祝福禱告,盼望他們能在崗位上繼續努力,一同讓城市變得更好。

高雄興起團隊帶領禱告。

高雄策盟團隊帶領禱告。

高雄祈福協會帶領禱告。

高雄牧者合一協會帶領禱告。

最後高雄興起團隊、高雄策盟、高雄祈福協會、高雄牧者合一協會的牧者,也輪流帶領眾人,為海洋局、農業局、經發局、青年局、社會局、教育局、警察局、消防局、交通局、民政局、勞工局、原民會等單位的需要禱告,並求神幫助他們在施政方向上能有神的帶領和保守。

未來教會應思考如何落實城市福音化

此次城市祈禱會能明顯感受到,市長與市府團隊等,投入禱告的渴慕比過往還要更加深入。楊錫儒牧師在會後受訪時指出,市長當天特別宣讀禱告文,與過往牧者們單向為他們禱告,在意義上有很大的不同。「城市的復興和一個城市的執政掌權者一定脫離不了關係。看見市長很看重祈禱會,是讓我們很欣慰的地方。」

楊牧師也希望,藉這個機會能讓眾教會意會到,我們應該從一座城市的格局來看城市的屬靈問題,這能幫助我們打開眼界。「為城市的發展來禱告固然重要,但是從教會角度來看,我們應該看到國度與福音的面向,讓高雄市民感受到上帝同在的祝福與力量。因此除了連結以外,教會也要去思考福音化,要如何落實?」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