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25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以台連結一同推動猶太宣教事工 張清泉牧師:神對以色列的應許必成就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洪嘉蔚 追蹤
張清泉牧師分享猶太宣教事工與在耶路撒冷的經歷。(圖/洪嘉蔚攝)

【記者洪嘉蔚/採訪報導】牧者合一禱告會於八月24日,邀請在耶路撒冷萬王之王彌賽亞教會(Jerusalem King of Kings Community)服事的張清泉牧師,分享其在以色列的猶太宣教事工,並邀請現場牧者同工,一同為猶太宣教祝福禱告。

萬王之王彌賽亞教會是一間國際教會。1982年,來自加拿大的教會事工共同創辦人Jim Cantelon,及第一任主任牧師Wayne Hilsden移民至以色列,並在耶路撒冷設立聚會點,發展小組和各項事工,包含禱告殿、敬拜學校和人才培訓中心等。

張清泉牧師夫婦負責的事工,為在耶路撒冷的亞洲禱告殿。原先張清泉牧師是從台灣差派到美國進行宣教事工,後來再被派往以色列。張牧師希望能藉由亞洲禱告殿的事工,連結以色列與亞洲各國,並幫助在亞洲的猶太人基督徒,以及接待從世界各地去以色列停留的華人基督徒,一同為以色列的宣教、教會牧養獻上祝福。

萬王之王彌賽亞教會張清泉牧師。(圖/洪嘉蔚攝)

以色列宣教事工亟需被重視

張清泉牧師表示,約書亞記十三章後,神告訴約書亞還有許多未得之地;神使用摩西帶領以色列人離開埃及進入曠野,並給他們進入應許之地、在那裡生養眾多、成為列國的祭司的應許,希望以色列人將神介紹給列邦列國。

即便後來約書亞年事已高,以色列的後裔也要繼續朝讓全人類認識神的目標及應許邁進。他說,這也是我們每個基督徒一生的目標,也就是神的「大使命」,我們要去使萬民作主的門徒。無論我們是什麼樣的職分、身分,或擁有什麼樣的恩賜,我們最終的目的就是使人認識耶穌基督。

「你可曾想過?在你身邊的人都是大能勇士,他們藉由禱告、傳福音等各式各樣的方式接近你,就是希望你能認識這位獨一的真神耶穌基督。」張清泉牧師形容,這樣的目標需要一個接一個地傳承下去,並且做任何事的唯一目的,就是為了要完成大使命。

張清泉牧師再次強調完成大使命的重要性。

目前以色列約有950萬人口,但僅有3萬5千人為彌賽亞信徒,且大多過得並不富裕。全世界有許多教會事工都不斷地支持著猶太人回歸,然而猶太人回歸的道路相當艱辛,經常在海關被攔阻,甚至受到當地的逼迫,造成許多想要回到以色列的猶太人,無法回到自己的國家。因此以色列的宣教事工,也是亟需被重視的事工之一。萬王之王彌賽亞教會便使用各地的母語,建造國際教會與禱告殿,一同為以色列的宣教事工盡力。

活像耶穌 敬虔、守神誡命

世界各地的基督徒近幾年來越來越關注以色列這個國家,也有更多人明白「回歸猶太的根源,並祝福以色列」的重要。張清泉牧師補充說:「過往許多關乎基督教是猶太教延伸而來的觀點,不過神並沒有要我們活得像猶太人,而是要活像耶穌。但耶穌是百分之百的猶太人,所以我們要活出的樣式是『敬虔、守神誡命的猶太人』,進入猶太的根源,像耶穌、保羅、和歷代的眾聖徒。」

也因著對以色列的關注,許多人開始向以色列對齊,並向猶太人求平安。張清泉牧師提醒,真正的對齊並非定睛於耶路撒冷,而是對齊神的話語。真正的為以色列人、猶太人求平安,需要先明白神對以色列的心意與愛,除了奉獻金錢、物資支持猶太宣教和當地教會外,更重要的是,如同你我為身邊未得救的人所代求的一樣,希望有更多的以色列人,能獲得耶穌基督的拯救與真理。

祝福禱告。

所有事工都是為完成大使命

張清泉牧師也分享了耶路撒冷當地福音事工機構的宣教工作。一位出生於美國的彌賽亞信徒,在美國獲得心理學博士學位之後,受神的感動呼召回到以色列,創立希望之錨心理諮詢中心(Anchor of Hope),過程中不僅蒙恩沒有遇到許多攔阻,後來更順利地在耶路撒冷扎根,開始進行心理諮商服務,幫助猶太人和彌賽亞信徒,向前來諮商的人傳遞福音。

沙漠活泉事工(Streams in the Desert)的負責人是一位自俄羅斯回到以色列的彌賽亞信徒,他在以色列不斷地幫助孤兒和寡婦,並向他們傳福音,為猶太孩子提供教育與陪伴,至今已接待逾200個孩子,其中100多位孩子也決志信主。

身為外邦人的我們,能向猶太人傳福音嗎?張清泉牧師說:「當然是可以的,但事實上並不容易。若我們用話語向他傳福音,他們明白的或許比我們都還要多;不過,我們能用『靈』來感動他們,生活在他們當中,讓他們認識我們,也認識神,讓他們知道耶穌是為他們捨命的神,更是愛著他們的神。

張清泉牧師說明號角的意義,並示範吹奏號角。

神對以色列的應許必會成就

張清泉牧師在2014年開始學習希伯來文,並發現古希伯來文與中文的象形文字,都是以看圖說故事的方式呈現。希伯來文的「妥拉」一詞,被大家認知為律法或教導,但從古希伯來字母的圖像觀察,可以發現「妥拉」的最後一個字母是十字架,再來是猶太人搭帳篷時用的「釘子」。後面接著的字母是一個「側身的人」,代表尊貴的王子;最後一個字母意思是「顯明」,將意象全部組合後,就是聖經的根本含義——救贖

近年來,末世觀點也一直被提及,張清泉牧師說,觀察以色列的景況就能夠明白了。「馬太福音廿四章32節說:『你們要從無花果樹那裡學個比喻:當無花果樹的枝子發嫩長出葉子的時候,你們就知道夏天快到了。』發芽長葉我們都知道是指以色列復國之時,但是經文的重點在於『夏天近了』,也就是無花果要結果子了。這是必然會發生的事,因為神對以色列的應許必會成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