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26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街頭不良少年含冤進牢房 抱聖經呼求主 今成牧師帶領幫派青年回轉向神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洪嘉蔚 追蹤
拉弗勒牧師在今年二月按立為牧師,他希望能夠幫助與他相同遭遇的幫派青年。(圖左/翻攝自臉書 @Derek LaFleur、圖右/翻攝自Twitter @DLaFleur88)

【記者洪嘉蔚/編譯】在德州博蒙特市長大的拉弗勒牧師(Derek LaFleur),青少年時期總是徹夜狂歡、吸毒、酗酒、打架、偷竊。25年前,他加入一個由非裔美國人在洛杉磯成立的街頭幫派,但幾十年後,拉弗勒牧師回轉向神,成為敬虔的基督徒,並運用自己的經歷,幫助其他前幫派成員,帶領他們信靠耶穌。

父母離異 誤入幫派

在天主教家庭中長大的拉弗勒,有三個兄弟姊妹,且家人之間的關係非常緊密、充滿愛。拉弗勒的父母一直教導孩子們基督信仰的重要性和根本之道,甚至訂立家規:如果你要住在這個家,就必須去教會。

拉弗勒牧師年輕時,曾加入不良幫派。(圖/翻攝自臉書 @Derek LaFleur)

但在拉弗勒小學五年級那年,父母離異母親搬了出去,當時的拉弗勒心中對家的歸屬感瞬間消失。「爸媽離婚後我覺得非常憤怒,於是我加入了幫派,我希望能夠在那裡獲得被接納和支持的感覺」,拉弗勒說。從那一刻起,拉弗勒和一群學壞的孩子打成一片,常常一起去抽菸、打群架,還經常去酒吧鬧事。

一項冤枉的指控

後來,拉弗勒遇上了一件非常冤枉的指控。某一天,他一如往常地去上學,不過老師遲遲沒有進到教室,因此班上的同學開始玩起真心話大冒險的遊戲,「大家越玩越過火,甚至開始親吻和發生一些與性相關的活動。「我沒有參與那場遊戲,我在書桌前做自己的事;但是突然開始有相互叫喊的聲音,我看見班上一位女同學和男同學發生了口角,而他們都是我的鄰居」,拉弗勒說。

拉弗勒站起來,試圖前去解危,但就在拉扯之際,女孩的襯衫意外地被扯開來,並且走光了,女孩便快速地摀住胸口跑到洗手間。下課後,校長把拉弗勒和其他事件相關的同學叫進辦公室,並要求他們把事情的經過一五一十地說出來。

當時警察也來了,拉弗勒當場被捕,並被警察關進拘留所的牢房裡。拉弗勒的父親接獲警察的電話後,原先要到拘留所將兒子帶回家,卻被警方制止;原來拉弗勒被那位打架的女孩指控,他和其他滋事的男同學壓制了她,並試圖強姦她

現在的拉弗勒牧師擁有一個可愛的女兒。(圖/翻攝自臉書 @Derek LaFleur)

當時絕望的拉弗勒在牢房裡看見一本聖經,「我躺在一張堅硬又非常不舒服的床上,並把聖經抱在我的胸口,那是我第一次向上帝呼求禱告,我對上帝說:『神啊!如果你是真實的,請祢幫助我擺脫這個難關。』」幾天後,警察做筆錄時,發現所有人的證詞都顯示,這群男學生並沒有對女孩性侵,因此他們一同獲釋。

回轉向神 獲得真平安

不過,指控雖然最後被撤訴,但警方還是留有拉弗勒的不良記錄,這導致拉弗勒在接下來的幾個月中,完全找不到工作。被許多業主拒絕後,拉弗勒的父親代表他去了一趟警察管轄區。一週後,他的不良紀錄奇蹟似的被消除,並且順利找到了工作。直至今日,拉弗勒將這項神蹟歸功於神的幫助。在接下來的幾年裡,他熱切地禱告、閱讀聖經和參加主日聚會,將自己的生命完全獻給耶穌基督,並完全與幫派斷絕聯繫

我永遠不會忘記,19歲那年我接受了神對我的呼召,我起身回應上帝,願意完全地將自己的生命獻給神,那天之後我也受了洗,並且每天藉由禱告,希望神能幫助我從原先的幫派生活中完全脫離,並得著內心的自由與平安」,拉弗勒說。

接受神的呼召,按立成為牧師。(圖/翻攝自臉書 @AuthorityOKC)

立志幫助與他相同遭遇的青年

後來,拉弗勒經歷了更多次上帝的神蹟。有一次他作了一個惡夢,夢中的他差點被槍殺,拉弗勒因此被嚇醒。起床後,他和朋友一起去吃午餐,但朋友的媽媽卻打電話要他們趕緊回家。拉弗勒和朋友回到家後,看見一位虔誠的女基督徒,正用方言和英語大聲地禱告。

那位姊妹告訴拉弗勒,她昨晚也夢見拉弗勒被槍殺,神要她告訴拉弗勒千萬要小心。拉弗勒說:「那時候我聽到了這番話,心跳差點漏了一拍,覺得很真實外,內心深處更覺得自己更靠近神了。」這位姊妹後來成為拉弗勒的屬靈母親,經常為他讀經禱告,也時常關心他的狀況。

敬虔禱告的拉弗勒牧師。(圖/翻攝自臉書 @AuthorityOKC)

今年二月,拉弗勒搬到奧克拉荷馬市居住,並在權威教會(Authority Church)被按立成為牧師。他希望自己能繼續激勵其他幫派青年回轉向神,也希望自己能環遊世界,分享自己的見證。

上帝給的時機是完美的,他知道是時候讓我參與服事。如果上帝能讓我擺脫幫派暴力,那麼祂就能讓任何人獲得自由。」拉弗勒說:「我希望能在服事中為上帝帶來榮耀,我也想給年輕人帶來希望、治癒和自由,因為他們是我們國家的未來。」(資料來源:Christian Post)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