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9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假如耶穌在TED演講 18分鐘內祂會談些什麼?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陳貞元 追蹤
丹麥畫家卡爾.布洛赫(Carl Bloch)所畫的〈登山寶訓〉(Sermon on the Mount), 1877年。(圖/wikimedia)
傑佛瑞斯牧師表示,「登山寶訓」可以在18分鐘內全文讀完;儘管內容簡練,但耶穌的演講中涵蓋了許多人生歷練的必要元素。 他說:「儘管內容簡短,但它仍觸及到我們最關心的主題。」

【特約編譯陳貞元/報導】透過風靡全球的TED演講這個平台,許多專家能夠分享許多主題的相關知識。不過,如果今天換成耶穌來發表這樣的演講,會是什麼樣子呢?

這是一個令達拉斯第一浸信會(First Baptist Church in Dallas)主任牧師羅伯特.傑佛瑞斯(Robert Jeffress)深感興趣的問題。他暗想,如果能聽到耶穌基督發表這類18分鐘的演講,會是什麼樣的光景?

耶穌早已開講 見諸登山寶訓

「我心想,『如果耶穌今天回來並發表TED演講,祂會談些什麼?』然後一個念頭閃過:我們早就已經有祂的TED演講了,它就是『登山寶訓』(the Sermon on the Mount)。」

傑佛瑞斯牧師表示,「登山寶訓」可以在18分鐘內全文讀完;儘管內容簡練,但耶穌的演講中涵蓋了許多人生歷練的必要元素。

他說:「儘管內容簡短,但它仍觸及到我們最關心的主題。救主直言不諱地談及金錢、性生活、禱告、永生,以及如何對付你的仇敵。」

傑佛瑞斯牧師表示,當他查考了「登山寶訓」,他決定要重新審視它的內容,看看是否能適用於今日。他表示,他相信許多人並未完全掌握耶穌信息的力量和關聯性。

法國畫家詹姆斯.迪索(James Tissot)的畫作The Beatitudes Sermon, 1890, Brooklyn Museum。

登山寶訓很無聊?不適用於今日?

他說:「我要向各位懺悔:我已經佈道超過40年,但是直到最近,才開始宣講關於『登山寶訓』的內容,因為我以為會很無聊。我之所以陷入這樣的迷思,是來自於我在神學院所接受過的培訓。在神學院裡,他們告訴我『登山寶訓』已經不適用於今日。這是「千年國度」(the Millennial Kingdom,編按:指基督再來之後將來的世界)的憲法,是我們在千年國度或是天堂裡的行為準則。」

但是傑佛瑞斯牧師表示,他開始理解到,基督的話語是永恆的,並且也同樣適用於我們當今所處的世界。

他說:「我開始了解到『登山寶訓』並不只適用於往後的日子,它同樣也適用於此時此地這是一種徹底的生活方式,但是照此計畫生活的人們,能夠擁有無法取代的喜樂,並在未來的生命中獲得無盡的幸福。

傑佛瑞斯牧師表示,如果人們遵照基督在登山寶訓中的教訓,就能夠提升他們的生活品質,而這正是現今混亂的世界中所迫切需要的。(資料來源:CBN New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