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30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他山之石-第一屆宣教華人訪韓研習會 台灣牧者實地參訪大地教會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本報訊 追蹤
台灣參訪的牧者們在韓國合影。(主辦單位提供)

【本報訊】「第一屆宣教華人訪韓研習會」從11月29日起展開一連六天的聚會。台灣牧者團70多人前往韓國大地教會參訪,在宣教士鄭雄圭牧師居中連結下,牧者們期待借助大地教會的教會論、牧養、宣教等經驗,幫助台灣教會更多學習、思想,並更新我們的教會。

這是自今年在北高兩地舉辦的「他山之石──以韓國大地教會宣教策略為借鏡」線上宣教講座,教會界反應熱烈,在各國國門解封之後,首次組團前往大地教會實地參訪,由板橋福音堂張復民牧師擔任團長。

參訪大地教會

不僅認識宣教 還有下一代到年長事工

研習會分享的主題,涵蓋「教會論」、「牧會哲學」、「社會宣教」、「小組與小組長學校」、「歡慶更新事工」、「家庭事工」、「海外宣教」、「更好的世界」、「下一代事工」、「大青事工」,還有「韓國世界宣教協會」介紹,以及「小組聚會觀摩」和「一對一養育觀摩」等。

大地教會五大價值:神的話語、聖靈、共同體、服事、宣教。經過前兩天的聚會,參訪的台北信義堂曹正烜牧師、裘啟瑩師母提到,大地教會的特色:一、QT靈修:靈修不是寫作業,而是深深經歷神,當你經歷到了,內心自然就有光,內心一切的過犯和罪惡得到解決。QT讓我們個人與神有真實的美好關係,一對一的相遇,在(筍)小組聚會中,彼此真實分享與神相遇的奇妙經歷。

二、一對一陪讀養育:勸勉筍組員接受一對一門徒訓練。不可能永遠都是初生的嬰孩,因此信徒們藉著彼此餵養和養育,一起成長。

大地教會主任牧師李在訓(右),(左)為鄭雄圭宣教士。

每次小組聚會帶著異象 活出信仰

三、(筍)小組;每次小組的聚集都帶著異象;在聚會中互相代禱,彼此督促活出神的話語。弟兄姊妹在小組聚會中真實的活出信仰,我們基督徒真實的生活現場是家庭,學校,職場等等,期盼組員們能夠真實的分享,大家真實的聆聽和領受,大家更能被堅固。大家的現實生活可能精疲力盡,但是真實的分享,讓所有人被恢復,大家會期待這樣的聚會。每一個筍小組都是宣教的小組。

因此這些宣教士可能跟一個或多個筍小組和馬可樓連結。小組長需要常常跟宣教士連結,為他們禱告並給予物質的支持,小組長和組員並需要知道為何要如此做?主要讓每一位筍組員都明白,我們的命定就是照著主耶穌基督的吩咐,雖然我們沒有辦法每一位去海外宣教,但是我們藉著關心和支持參與。

聚會會場

恢復事工方面,李基瑗牧者分享,恢復事工主要培養我們所能夠容忍的量,大於我們所承受的痛苦。結合神學、靈性、腦科學和心理學,將神所賜的智慧更有效率的藉著科學去幫助那有需要的人。讓人透過控制自己情緒的能力,一個人可以成為一個情緒成熟的基督徒。

家庭事工方面,尹吉重牧師提到,從搖籃到墳墓,讓基督徒在人生不同階段,透過上帝的智慧來克服,建立健康安危的家庭,為神作見證。教會開始做家庭事工,教會就會更多溫暖。

會場

聚會

教會在作宣教的時候會成長

宣教事工方面,韓忠熙牧師表示,並不是教會成長到一個地步,才開始做宣教;而是教會在作宣教的時候會成長。大地教會的宣教策略:1.計畫性宣教:經費有限,好好訓練,有計劃性的宣教。2.融合性宣教:連結大地教會和宣教點,幫助各個宣教點的需要。3.促進宣教(催化劑宣教):幫助教會本地化。4.協力宣教:必須要有同工,教會和教會,教會和宣教機構,聯合在一起做宣教。

對於台灣牧者們的領受或收穫,誠如大地教會的開拓者河用祚牧師曾說:「我是為了教會,寧願丟棄生命。」對台灣牧者是極美的提醒。「我們願意為上帝付上什麼樣的代價呢?」教會是上帝的夢想,是世界的希望,但願我們繼續完成上帝的夢想,成為上帝重用的器皿。

大地教會李在訓主任牧師說,耶穌是傻瓜行傳,我們是讓別人看起來像傻瓜一樣,期勉Not success but service(不是成功而是服務),但願我們都能繼續像傻瓜一樣榮神益人。

分享家庭事工

牧者是教練 鼓勵信徒學習與分享

至於此行,對台灣宣教的啟發和幫助,台灣的牧者們認為,大地教會宣教座右銘,讓我們深深的被震撼。所有信徒一起服事(牧者是教練,信徒是運動員),在賽場上的都是信徒,因為牧者沒有太多機會接觸未信者,弟兄姊妹是改變世界的人。鼓勵每位信徒要學,然後要分享給別人。

此外,這次大地教會每個部門的牧者們一一來分享,讓台灣的牧者全面又完整的了解大地教會的事工,每一個部門的事工大型又精緻,特別是大地教會的宣教哲學,宣教成為所有事工的催化劑,對我們是極大的提醒,幫助我們思想自己的教會,得到不同的啟發,我們就吸收、思想,回台灣後與教會的同工討論,並開始行動。

未來牧者們期待有機會大地教會來台灣培訓,幫助更多台灣教會。

台灣牧者一行從一月28日出發,晚上抵韓國,預定十二月5日返台。

聚會

牧者一行到達機場。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