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25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南韓教會關切國是 發起人道主義專案 處理災難倖存者精神創傷及全國低出生率問題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蘇嘉俐 追蹤
韓國教會總聯合會成立心理創傷復原中心幫助如梨泰院踩踏意外事件倖存者及其家人。(圖右: wiki, 圖左:Google Map)

【特約編譯蘇嘉俐∕報導】韓國一個基督教聯合團體近日發起了人道主義專案,旨在協助政府解決幾項重大的國家議題;包括:出生率下降、災難倖存者及其家人的創傷撫平等;預計將於2023年上半年開始運作。

據《韓國時報》報導,韓國教會總聯合會(한국교회총연합, The United Christian Churches of Korea;UCCK)在日前的新聞發布會上宣布將推動這些計畫。

建立心理創傷康復中心幫助倖存者

汝矣島純福音教會主任牧師兼韓國教會總聯合會主席李永勳牧師(Lee Young-hoon)表示,該組織將建立一個心理創傷康復中心,幫助包括梨泰院萬聖節踩踏事件的倖存者及罹難者家屬心理復原。

韓國教會總聯合會發起人道主義專案。左二為李永勳牧師(圖/ucck.org)

「新創立的康復中心將致力持續提供諮詢和治療服務,對象包括受到梨泰院悲劇和其他災難事件影響的民眾」,李永勳牧師說。

他進一步補充說,成立該中心的想法,來自於最近發生的梨泰院悲劇;該踩踏事件造成近160 人死亡,令數百位民眾失去親人,也對災難倖存者留下巨大的心理創傷。

李永勳牧師說:「我們正與特定的專家團隊合作,這些人士先前成立了類似的組織,幫助2014年發生的世越號船難倖存者。」世越號船難發生在2014年4月16日,當時世越號客輪自仁川港駛往濟州島途中發生事故沈没,船上476名乘客中有304人罹難,包括上班通勤者和參加畢業旅行的高中生。

汝矣島純福音教會將與韓國諮詢服務網絡(Korean Counseling Service Network)合作,預計新建立的心理創傷康復中心將於2023年上半年開始運作。

成立委員會與州政府合作發起育兒論壇

此外,針對近年來南韓出生率急速下降的問題,UCCK也決定全力提供協助。UCCK的目標是成立一個委員會,並由州政府和教會聯合發起育兒和兒童照護論壇,主題涵蓋「從財務支援到兒童保育、住房、教育」等各方面。

UCCK已於2022年12月與老齡化社會和人口政策總統委員會(Presidential Committee on Ageing Society and Population Policy)就此議題簽署了諒解備忘錄(MoU)。南韓統計廳(Statistics Korea;KOSTAT)的最新數據顯示,南韓在2022年10月的出生總人數為20,658人,跌至該國歷史上低點;與2021年10月的出生總人數20,749人相較,下降了0.4%。該機構報告稱,2021年10月南韓人口為5, 174萬,比2020年的人口減少了0.2%(9萬1千人)。

UCCK提出的人道主義方案,還包括支援慶尚北道蔚珍郡東部沿海地區的野火受害者,幫助他們重新建造房屋。

建造房屋援助野火受災戶

「這項援助計畫將建造54間房屋,以幫助低收入家庭和身心障礙者為主,因此別具意義」,李永勳牧師表示。此計劃預定於2023年3月完工。

去(2022)年3月,在蔚珍郡發生的森林大火,是南韓歷史上最具破壞性的災難之一。這場大火延燒了9 天,摧毀了大約3萬公頃林地。當地媒體報導說,大火損壞了643處設施,包括319棟房屋,估計有6,200人因此流離失所。

此外,UCCK的人道主義專案和援助項目,也延伸至鄰近的北韓。該會表示,將在北韓首都平壤建設一間心血管治療醫院,並繼續在當地進行植樹造林活動,以保護環境。(資料來源:UCA News)

相關新聞:

梨泰院踩踏悲劇韓眾教會「與哀哭的人同哀哭」 汝矣島純福音教會捐10億韓元慰問金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