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06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澳洲新頌教會宣布新任全球主任牧師 菲爾杜利夫婦蒙神呼召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蘇嘉俐 追蹤
菲爾和露辛達‧杜利牧師被任命為新頌教會全球主任牧師,並接受眾人祝禱。(圖/翻攝自FB@HillsongChurch)

【特約編譯蘇嘉俐∕報導】澳洲巨型教會新頌教會(Hillsong Church)的代理全球主任牧師菲爾和露辛達‧杜利(Phil and Lucinda Dooley),在擔任該職務12個月後,於2月5日被正式任命為該教會的新任全球主任牧師。

去年3月23日,新頌教會的創始牧師布萊恩‧休斯頓(Brian Houston)被指控隱瞞其父親曾對兒童性侵害,因而正式辭去教會所有事工職;之後,菲爾和露辛達‧杜利牧師夫婦即被任命上述職務。

布萊恩牧師因為被控在過去10年間對兩名婦女有不當行為;此外他也被指控隱瞞其父親的兒童性虐待行為。但是布萊恩牧師在去年11月的臉書影片中否認全部指控,他聲稱自己的突然辭職是因為教會董事會的公開聲明,導致他和妻子波碧(Bobbie)無法維持職位,而不是他在事工中犯下的任何「錯誤」。

布萊恩牧師和他的妻子波碧於1983年在澳洲雪梨附近創立了新頌教會;在去年2月時,這座巨型教會據稱在30個國家共擁有15萬名會眾。

一個「新時代」的開啟

在新頌教會的發展史上,菲爾和露辛達牧師扮演了舉足輕重的角色。根據《教會領袖》(Church Leaders)報導,他們在南非為新頌教會植堂,並領導長達14年;在他們的牧養下,該教會發展成為一個大型多堂點教會。

董事會主席宣布新全球主任牧師

新頌教會全球董事會主席史帝芬‧克勞奇(Stephen Crouch)稱這項新的任命是一個「新時代」的開啟,但也鄭重表揚了創會牧師布萊恩牧師夫婦在新頌教會的服事。

「今天,我們期待一個新時代的來臨,但重要的是,我們首先要肯定和尊重布萊恩牧師和鮑比牧師」,克勞奇說。「我們非常感謝他們的遠見、熱情和承諾。他們建立了一個讓人們可以真正認識基督的教會,讓會眾可以接受門徒訓練,並學習如何過興盛和受上帝祝福的生活。」

「今天我非常榮幸代表全球董事會向各位宣布,菲爾和露辛達牧師夫婦成為新頌教會新任全球主任牧師」,他繼續說道,接著觀眾起立鼓掌。

新任全球牧師全心全意跟隨主

「菲爾和露辛達是在我們教會長大的。他們擔任過許多角色,如青年牧師、敬拜牧師、教牧關懷。在過去14年裡,將他們的生命奉獻在南非,建立和牧養了一個蓬勃發展的教會」,克勞奇在為這對夫婦祝禱前告訴會眾。

「全球資深董事會確信,他們已經在生活中將領袖精神裝備完全」,克勞奇指出。「當我們更仔細地觀察他們時,以及當你更仔細地觀察他們時,你可以看見他們全心全意地跟隨主,他們是耶穌的追隨者。」

「董事會體認到他們是明確蒙上帝呼召;就杜利夫婦而言,我知道他們對自己受到的呼召,已許下重大的承諾」,克勞奇說。「我相信他們將會憑著恩典和智慧,來領導這個教會。」

在教會的屬靈顧問團隊為新任全球主任牧師祈禱後,菲爾牧師告訴會眾,他和露辛達決心本著謙卑的心與愛,抱持著教會是世界希望所在的信念,來服事新頌這個全球教會大家庭。

這位新任全球主任牧師也表達了他的樂觀期望,他認為新頌教會將在上帝賜下的恩典中繼續向前邁進。

「我們懷著謙卑的心展望未來,期待上帝會繼續將祂的恩典澆灌在我們的教會當中」,菲爾牧師說。「正如我們先前已經多次說過的,我們的異象是繼續領導一個健康的教會,透過耶穌基督來改變我們的生命。無論未來我們的教會會眾將在世界上哪些地方聚集,我們都將繼續為實現這一異象而努力。」

新頌教會在官網發布的一份聲明中表示,杜利夫婦的正式任命,是在新頌教會內部發生重大變化一年之後才底定。在這一年當中,教會已針對有資格候選的牧師,就治理結構和投訴流程都做了獨立審查;此外,全球董事會歷經更新後,成立了新的屬靈顧問團隊,將與主任牧師密切合作。(資料來源:CBN News)

相關新聞:

澳洲新頌教會創會牧師辭職 教會致歉籲會眾共同代禱悔改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