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1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復興烈火的最終章是 與神相遇的首部曲】全美大學禱告日延續阿斯伯里復興烈火 成就神新世代美好事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洪嘉蔚 追蹤
全美大學禱告日延續復興烈火,繼續在阿斯伯里大學舉行。(圖/翻攝自Twitter @malachiobrien)

【記者洪嘉蔚/綜合編譯】美國肯塔基州阿斯伯里大學(Asbury University)自2月8日開始的一場例行性禱告會,學生經歷聖靈的感動並在休斯禮堂內(Hughes Auditorium)和校園各處24小時不間斷地禱告、敬拜、呼求神近16天。這場復興運動點燃青年世代的敬拜烈火。

美東時間2月23日晚間8時(台灣時間24日上午9時)舉行的「美國大學禱告日」(Collegiate Day of Prayer)活動,身為主辦單位的阿斯伯里大學也配合進行崇拜,並公開直播,為連續多日的復興禱告會做了感動的結尾。

神所動的工 也要在這一個世代成就
據《教會領袖》(Church Leaders)報導,許多知名的教會領袖、音樂家和牧師,都曾希望有機會在禱告會中擔任主領,但皆被主辦單位婉拒,因為阿斯伯里大學的領導層希望能讓聖靈持續引導學生帶領敬拜,不希望學生將焦點轉移到知名人物身上,而是完全專注地仰望神。

禱告會由眾多學生主領。(圖/截圖自YouTube @北美好消息電視台 GOODTV USA)

當天的講者在台上分享,自2月8日的一次日常禮拜開始後,大家因著對神的渴慕與感動,便沒有停止過敬拜,甚至也有來自世界各地的人來到當中,一起經歷神的同在。

許多人謙卑自己,在這裡高舉耶穌基督,享受與溫柔的聖靈同在的美好。在這樣的氛圍中人們願意合一、彼此順服,不僅結出許多聖靈的果子,更展現出超自然的渴慕與謙卑。台上的講者說:「聖靈運行的烈火在我們心中被挑旺。經歷更新的靈臨到我們當中,最終仍是要讓我們往外走,去完成主給我們的大使命,影響更多的人、使眾人做耶穌的門徒。」

在這次的復興運動中,眾人見證到聖潔的生命被興起,也學習用耶穌的眼光去看待他人。「主啊!讓我們有不一樣的心去愛別人,如同耶穌的愛一樣,完全降服、謙卑關心身旁的人;這一切都是為了榮耀祢的名。」

今年的「全美大學禱告日」恰逢200週年。1823年第二次大覺醒時,神的大能造訪英國大學校園,雖然當時的學生還不太能明白經歷聖靈的感覺,但他們的內心也在當時被神觸摸,有了聖靈的感動印記。而那一個世代的父母也迫切地為下一代禱告,盼望神在前一個世代所做的,也在下一個世代成就。

主領者說:「如今兩個世紀過去了,神在阿斯伯里所做的,無疑是回應了當時父母們及上一個世代的禱告。」因為誰也沒想到在這一天來臨前,阿斯伯里大學甚至是全美許多大學,就已經浸泡在火熱的敬拜和禱告中。主領者也引用腓立比書二章1至11節,將這次由聖靈所引領的復興,再次歸榮耀與神。

台上講者分享信息。(圖/截圖自YouTube @北美好消息電視台 GOODTV USA)

認罪悔改 生命的主權在於神
接著,有多名阿斯伯里大學的學生在台上分享經文與領受,其中有一名女學生分享見證,談及這幾天神在校園內所動的工。她表示,雖然復興的熱火持續延燒,我們也不知道神接下來會做什麼樣的新事,但在這兩個多星期的不間斷禱告中,已經有好幾百人決志受洗、歸入主名,也有上千人重新將自己生命的主權交託給主。

或許有人認為這場全美大學禱告日的聚會是復興運動延續的最後一晚,但學生們相信,這反而是一個全新的開始。「因為聖靈不會離開我們,神的靈在何處,我們就在何處得以自由」,她相信這是我們每個人一生跟隨神的開始。

台上、台下與禮堂二樓的學生們,兩、三人聚集在一起為彼此禱告,神的榮耀也藉由眾人的敬拜彰顯出來。眾人不斷地敬拜、禱告、回應、分享見證,一同悔改並將心志回轉向神,以活出與神同行的聖潔生命。

台上分享者從三個不同的面向,邀請眾人禱告回應神。首先是為自己生命中的「罪」向神認罪悔改;接著,為自己所在的學校、家庭、身旁的人等,心中有負擔的人事物禱告,呼求聖靈的愛與感動能親自造訪他們的心;最後,在隱密處靜心聆聽神細微的聲音,把生命交託給主。

「耶穌祢是主,祢是救主,因為祢的聖潔,我承認我的罪。」許多人紛紛站立起來回應禱告,願意把生命交給耶穌,「聖靈請祢填滿我生命中的空缺,我把生命的主權交給祢,阿們!」

學生在台上帶領敬拜。(圖/截圖自YouTube @北美好消息電視台 GOODTV USA)

學生們經歷醫治與釋放 滿有喜樂與感恩
因著神的愛,當祂的靈澆灌下來,屬天的醫治也要帶下來,不僅是身體的醫治、心靈的醫治、關係的修復等,許多見證都在這段時間中發生。一名阿斯伯里大學敬拜團女學生分享時表示,2月8日禱告會當天,原本以為只是再多敬拜10分鐘,沒想到神竟讓這樣的感動持續下去。後來她向神禱告求問神要她做什麼?神便邀請她為同年齡的人禱告「順服」,接著是為「彼此接納與饒恕」禱告,最後大聲呼求神的「喜樂」,要從悔改中生出來。

在這之後,她看見許多學生開始哭泣,同時「喜樂」也真實地澆灌下來,大家一起跳舞、敬拜。隔天,又有更多的校內學生及他校師生也前來聚集,和好與和睦的感動也開始發生在人們之中。

另一名飽受躁鬱症所困擾的女學生分享,神在復興運動中鼓勵她將內心的憤怒和焦慮交託給祂。她坦言,雖然自己過去曾經做過這樣的禱告,但在禱告會中,她感受到自己第一次將心中的憂慮和苦楚完全交託給主。當天她暫時離開會場時,感受到全身都變得輕省了。

接下來的一週,她不再感到焦慮,雖然後來仍有焦慮的感覺快要襲來,但她真實經歷到:「我是神的女兒,焦慮不能再控制我;我的神比我想的更大,也比我的疾病更大。」她相信這世代有許多人正在面對情緒的掙扎與問題,但唯有耶穌能使人從中得著自由、安息及釋放。

有一名牧師的兒子分享,自己長大後選擇了「世界」多於「教會」,但在大學時卻經歷許多創傷,使他變得抑鬱。大四那年他的心理變得不健康,難以感受到被愛,也感到無法與神建立關係。但他說:「在過去這兩週,我清楚地感受到神的愛,祂在我的創傷中擁抱我、醫治我,這是我人生中領受到最超自然的兩週,我非常感謝神。」

屬天大能澆灌 眾人都要在神面前屈膝
「主啊求祢記念我們,記念這裡的每個人,一個都不要漏掉。求祢釋放聖靈的火在每個校園,求祢將屬靈的權柄賜下來給我們」,台上的講者如此禱告著。天父應許要將列國賜給耶穌,耶穌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全地都要來敬拜祂。講者邀請眾人一起禱告,在當天彼此所經歷的,萬邦與列國都會經歷;在末後的日子,神要澆灌凡有血氣的,極大的復興將要在這個時刻臨到,千萬人要信主、口稱「耶穌是主」!

詩篇四十八篇3節:「神在其宮中,自顯為避難所。」神正在向這世界揭示祂是誰,而教會的任務,就是要讓眾人對神有正確認識。當我們被神的愛、恩慈、聖潔、公義所淹沒時,我們將看到自己的不義,而悔改降服。台上的分享者表示,今後我們不會再有過去的思維,也不會被「僅次於耶穌」的事物所滿足;我們也不會繼續活在自私的生命裡,因為我們已經與神相遇了。

最後,眾人彼此禱告、領受呼召,決心成為出去傳福音的人,而非停留在自私的想法中,成為委身於福音的大使命,做一個去使人認識神的門徒。(資料來源:CBN News, Church Leaders )

相關新聞

阿斯伯里復興烈火 給我們的提醒與啟示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