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1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阿斯伯里復興運動點燃逾20所美國大學復興烈火 聖靈接力在校園及社區中運行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洪嘉蔚 追蹤
許多大學學生迎接復興浪潮。(圖/翻攝自FB @Cedarville University)

【記者洪嘉蔚/綜合編譯】美國阿斯伯里大學(Asbury University)復興運動在兩週內吸引約2萬人。這場復興運動一開始發生在僅有6千人口的肯塔基州威爾摩爾(Wilmore),校內持續了16天的禱告與敬拜,也於美東時間23日晚間8時的「全美大學祈禱日」畫下句點。

但是這場運動所點燃的復興之火仍在延燒,禱告復興的影響力也擴張至全美20多所大學校園,包括田納西州的李大學(Lee University)與貝爾蒙特大學(Belmont University)、俄亥俄州雪松維爾大學(Cedarville University)、阿拉巴馬州桑福德大學(Samford University)、德州貝勒大學(Baylor University)、賓州福吉谷學院(Valley Forge College)、肯塔基州坎伯蘭大學(University of the Cumberlands)等。

阿斯伯里大學復興運動點燃學生禱告復興烈火。(圖/翻攝自FB @Cedarville University)

李大學:這一切實在太不可思議
位於美國田納西州克利夫蘭的李大學是當地最大間的「以基督教為中心」的私立綜合性大學。李大學的學生們在13日談到阿斯伯里大學的禱告復興運動時,有一位學生直接問道:「為什麼我們學校不行?為什麼我們不現在就去呢?我們可以現在就去教會,為我們學校的復興禱告嗎?」

結果當天(13日),校牧羅伯.富爾茲牧師(Rob Fultz)就在推特上寫道,肯塔基州的復興運動也延燒到李大學。「神在李大學開始了一項強大的運動,我們正要迎接持續禱告的第10個小時,過程中只有禱告、敬拜和認罪悔改。」這樣的景況,也是他任職五年校牧從未見過的景象。

14日,李大學的禮拜堂已經擠滿了敬拜上帝的學生,一位在現場的同學在推特發文道:「復興肯定就在這裡!復興正在美國蔓延,我不知道如何表達我內心的激動,這實在太不可思議了!」

雪松維爾大學的學生在校內為彼此禱告。(圖/翻攝自FB @Cedarville University)

雪松維爾大學:下課後再次回教堂敬拜
與李大學同時間引發復興浪潮的,還有俄亥俄州的雪松維爾大學。校長湯馬斯.懷特(Thomas White)13日在推特發文指出:「求神復興我們的國家,並將阿斯伯里大學的復興帶到雪松維爾大學!讓我們一起祈求耶穌在此刻被眾人高舉!」

據《基督教頭條新聞》(Christian Headlines)報導,13日早上學生們在校內教堂禮拜時,一起禱告、敬拜並閱讀詩篇八十六篇。後來也有一些學生開始走向講台前禱告,有些學生在哭泣,也有些學生相互擁抱繼續禱告。在校內例行性禮拜結束後,約有三分之一的學生繼續留在教堂中敬拜神,也有一部分的學生在下課後又回到教堂裡繼續禱告和敬拜。

在台下跪地敬拜與禱告。(圖/翻攝自FB @Cedarville University)

桑福德大學:凌晨仍有2百名學生繼續敬拜
據《阿拉巴馬州浸信會新聞》(The Alabama Baptist)報導,桑福德大學的學生從15日下午起,也自發性地開始了禱告復興運動。桑福德大學校長貝克A.泰勒(Beck A. Taylor)說:「一名學生走進里德禮拜堂(Reid Chapel),開始在鋼琴上輕聲演奏敬拜歌曲,幾個學生聽到音樂聲便也走進教堂,和大家一起做禮拜。」

雖然一開始只有少數人聚集,但後來人數不斷增加,且學生們開始輪流敬拜和分享見證。「這場禱告會沒有腳本,也沒有提前預備,完全是聖靈帶領,」貝克A.泰勒說。「我們對神在校園中所做的一切感到非常激動,敬拜正晝夜不停息」。

學生真誠且不間斷地禱告,直到18日教堂內仍有學生在敬拜和禱告。凌晨2點,禮拜堂裡有仍有約200名學生尋求上帝的面,並為校園的復興祈禱。

坎伯蘭大學:對校園和社區產生極大影響力
據《基督郵報》(Christian Post)報導,坎伯蘭大學的學生也領受了聖靈的感動,自13日起開始了持續一週的禱告和敬拜聚會。校園事工部部長雅各.拉特利夫表示,我們的學生渴望看到耶穌基督被高舉,這讓我們深受鼓舞,學生也因此在一週內舉行了兩次聚會,這對校園和當地社區產生了極大的屬靈影響。

雅各.拉特利夫(Jacob Ratliff)也指出,13日晚間的聚會有大約400名學生和社區民眾參與;且在過去的幾天裡,有10至15名學生一直在教堂裡輪流禱告,聚會的第二天也仍有大約75名學生參一起發起即興禱告和敬拜。(資料來源:The Alabama Baptist, CBN News, Christian Post)

相關新聞

阿斯伯里復興烈火 給我們的提醒與啟示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