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1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開車13小時 凌晨3點親眼見證 基督傳萬邦科倫達牧師談阿斯伯里:回到對上帝單純的愛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編譯余友梅 追蹤
科倫達牧師。(圖/YouTube@Charisma News影片截圖)

【編譯/余友梅報導】來自全美各地,甚至世界各國的朝聖者前往肯塔基州威爾莫爾的阿斯伯里大學校園,為要親眼見證上帝在該校休斯禮堂所做的工。

如此多的基督徒心中渴望看到真正的復興,在一個迫切需要聖靈澆灌的國家爆發。這些趕路的信徒有的疲憊不堪,只為了親見阿斯伯里正在發生的事情。

阿斯伯里大學復興運動引起全美數十所高等學府跟進。(圖/翻攝自Twitter@gregjgordon)

為要親眼見證上帝作為

這也驅使基督傳萬邦(Christ for All Nations,簡稱CfAN)總裁兼執行長兼萬國教會(Nations Church)主任牧師、宣教士丹尼爾.科倫達(Daniel Kolenda)開車近13小時,從佛羅里達州到肯塔基州,為要親眼看見上主在那裡的作為。

受訪談阿斯伯里復興

「當我剛抵到達時是凌晨3點,我沒有直接進飯店,而是想去實際體會看看發生了什麼?」科倫達在接受《靈恩新聞》(Charisma News)專訪時說。

「因為他們說它會全天候進行。如果你告訴我在這不間斷的24小時有什麼事情發生了,我會在凌晨3點出現,看看這是不是真的?果然,大樓裡有人在做敬拜和禱告。它沒有任何的包裝⋯⋯但是它很特別。」

「那只是非常簡單的敬拜,只有鋼琴演奏者和原聲吉他演奏者以及愛耶穌的人」,他回憶道。

科倫達凌晨3點多到達時的敬拜現場。(圖/翻攝自FB@Evangelist Daniel Kolenda)

當科倫達在當天(2月14日)下午再回去禮堂時,裡面出現了更多的人,到了晚上,那裡已經擠滿了人,整棟建築物人滿為患。

但科倫達注意到氛圍並沒有改變。這不是「天火降下來」之類的體驗,它很溫柔,就像從上帝寶座流出的生命之河。禮堂裡的敬拜、祈禱和認罪仍然很簡單地進行著。

「凌晨3點發生的事情還在進行,很簡單。敬拜,只是人們在上帝面前逗留不去。演唱敬拜歌曲,沒耍什麼花哨、沒有搖滾樂隊、沒有雷射光和煙霧,舞台也沒有一些大製作。這實際上只是學生們以一種非常簡單的方式聚集在一起敬拜主」,科倫達解釋道。

這一令人驚嘆的運動也攻破了宗教信仰的迷思,因為這些宗教信仰的迷思導致外界對阿斯伯里復興運動的批評。有些人否定上帝的這一舉動,說它必須符合某些事實才算是復興,「但上帝不會那樣做」。科倫達說:「人類不能把聖靈裝在一個盒子裡,然後說它只會在某些事件發生並以特定方式顯現時,才算是復興。」

上帝已經征服了法利賽人,並且正按照祂認為合宜的方式澆灌祂的靈。

傍晚人潮已經聚滿了休斯禮堂。(圖/翻攝自FB@Evangelist Daniel Kolenda)

不能將聖靈裝在盒子裡

當上帝在諸如「布朗斯威爾復興」(編按:Brownsville Revival,五旬節運動中廣泛被報導的基督教復興運動,始於1995年6月18日父親節,發生在佛羅里達州彭薩科拉的布朗斯威爾神召會)和「多倫多祝福」(編按:the Toronto Blessing,基督教復興運動之一,始於1994年1月,在多倫多機場葡萄園教會)這樣的復興中行動時,祂以祂想要的方式做工。祂使用史蒂夫.希爾(Steve Hill,帶動布朗斯威爾復興的宣教士)和許多其他的人,確立了祂的權能,上帝在他們的特定運動中建立他們。

面對對於阿斯伯里復興的批評聲浪,科倫達解釋,不能僅僅因為上帝以不同的方式動工,就認為正在發生的阿斯伯里復興不算數。科倫達表示,對於上帝動工的時間和地點來說,它是獨一無二的。上帝比任何批評這次運動的人都更清楚,正經歷祂同在的人們內心需要什麼?

「布朗斯威爾復興和這次非常的不同」,科倫達繼續說道。「過去這些強大的服事,與我們現在談論的阿斯伯里復興非常的不同。它有講道,但它開始於事前已經安排好的教會服事。這只是敬拜,完全是由學生主導。它不是封閉式的聚會和活動,它很單純。」科倫達還提到,「其中有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當他們唱詩歌時,你只會聽到單純人聲,沒有鼓手、沒有貝斯手,它就像無伴奏合唱團。」

聖經諸多見證聖靈帶下安息醫治

這種帶來安息和醫治的聖靈,在聖經許多章節中都有見證,例如出埃及記三十三章14節、馬太福音十一章28節、耶利米書三十一章25節。在疫情和封城給世人帶來無比的壓力、焦慮、恐懼和抑鬱之後,還有什麼時機比此時更好呢?在巫術和神秘學當道之際,人們在靈性上被膽大妄為的邪靈折磨,迫切需要上帝的安息和醫治的同在。

科倫達表示,當阿斯伯里聖靈的小火苗蔓延到美國其他大學校園時,基督徒應該查驗其他學校的作為,是否真的像阿斯伯里所見證的那樣,是上帝在動工?

但是不要懷著悲觀懷疑的心這樣做,而是要懷著期待主的良善和悔改認罪的心去行。他呼籲基督徒要帶著痛悔的心轉向主,經歷封城時代的人們都可以因著耶穌基督醫治的愛,而得到釋放。

相關新聞:

布永康的宣教火焰在非洲繼續燃燒!基督傳萬邦宣布歷年共帶領8千萬人決志 破歷史性紀錄

佈道家布永康享壽79歲 帶領全球7900萬人信主 烈火奇蹟永銘人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