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28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葛理翰夫婦故居 免費提供牧者退修安息重新得力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黃家音、編譯余友梅 追蹤
葛理翰牧師與家人曾在比利之家生活。(圖左:翻攝自billyshomeplace.com;圖右:翻攝自redfin.com)
這裡曾是一個尋求上帝旨意的人,親身體驗了上帝賜予他生命的力量和祝福。這裡的目標很簡單,幫助每一位走進葛理翰夫婦原來所住房子的人,都能將神話語中同樣的真理應用到每個人的生活上。

【特約編譯黃家音、編譯余友梅/報導】「上帝還沒有完成祂在你身上和透過你要完成的工作。」世界知名的佈道家葛理翰(Billy Graham)在北卡羅來納州(North Carolina)蒙特婁(Montreat)的故居,如今開放給在服事生涯中短暫疲憊需要休息的牧師和宣教士們,作為退修和安息之用。葛理翰牧師曾在這裡寫下了著名的講道稿,如今他的後人盼望各地的牧者們能在此充分休息之後重新得力,繼續為主奔跑。

比利之家是葛理翰牧師買的第一棟房子。(圖/Billy's Home Place Ministry)

在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市(Charlotte)商人史蒂芬.湯瑪斯(Stephen L. Thomas)、演員柯克.卡梅隆(Kirk Cameron)和葛理翰三女兒──作家兼演說家露絲.葛理翰(Ruth Graham)三人共同推動之下,「比利之家事工」(Bill’s Home Place Ministry)正式對外開開。

葛理翰牧師曾經說過:「上帝給了我們兩隻手,一隻手用來接受,另一隻用來給予。」比利之家也尋求延續葛理翰牧師和他的妻子鍾路得的遺產和永恆影響,並祈禱牧者們能接受這一祝福,以使他們能夠實現上帝的旨意,成為上帝呼召他們服事的人的祝福。

葛理翰牧師與鍾路得師母陪孩子在住家外玩耍。(圖/Billy's Home Place Ministry)

此地擁有豐富基督教歷史和福音遺產

這座簡樸的莊園不僅僅是美好生活的遺跡,還擁有豐富的基督教歷史和福音遺產。它是葛理翰在1940年代末期買下的第一間房子,就位於鍾路得家旁邊。葛理翰牧師夫婦在此養育了他們的3女2子,分別是葛福臨牧師(Franklin)、葛安妮宣教士(Anne)、琪琪(Gigi)、葛納德(Ned)和露絲(Ruth)。比利之家官網指出,上帝使用謙卑的僕人將耶穌基督的福音傳遍世界。葛理翰牧師經常在二樓書房的一張小寫字台上寫講道稿和學習。這間小型圖書館就是一座紀念碑,紀念葛理翰牧師為那些不肯悔改的靈魂和需要基督的人,向上帝呼求的無數個小時。

孩子們聽著父親說故事。(圖/Billy's Home Place Ministry)

客廳如今面貌。(圖/翻攝自redfin.com)

葛理翰牧師曾獲得「美國牧師」的稱號,他在世界各地的競技場和體育館佈道,但他最早的事工卻是在這個山居小屋的壁爐和廚房桌子邊展開的。

葛理翰夫婦在1957年搬離了這所房子,但仍留在蒙特婁。近年來,這棟房子一直被當作度假屋出租,來這裡的客人可以透過小屋原本的家具、書籍、照片和紀念品等等,來體驗葛理翰夫婦的早年家庭生活。

鍾路得師母與女兒在廚房熟飪。

今日的廚房。(圖/翻攝自redfin.com)

曾因籌措外孫女醫藥費而出售此處

目前這座房子仍然維持如故,周圍有幾條風景如畫的小徑和小溪。兩層樓的小屋由4間臥室和2間浴室組成,散發著溫暖和舒適的氣息,同時保持其歷史魅力。大約2年前,因為葛理翰的女兒需要為外孫女籌措醫療費而出售,當時掛牌價為59.9萬美元。根據Redfin的資料,房子在2021年9月1日以75萬美元(約新台幣2, 278萬4,250元)的價格售出,如今作為退修會用途。

妻子和孩子聽葛理翰牧師講故事。(圖/Billy's Home Place Ministry)

根據比利之家官網所述,該事工的建立是為了保護葛理翰牧師的故居,同時為那些全職事奉者提供一個休息和恢復之處;它也是疲憊的牧師和宣教士尋求神面容慰藉之處。比利之家聯合創辦人史蒂芬.湯瑪斯在官網分享他對延續葛理翰牧師遺產的熱情。他解釋說:「許多人不相信上帝對我們的生命有深刻的呼召;祂其實想以特殊的方式使用祂的子民。人們不被神使用,絕不是因為神對我們懶惰,而是因為我們疏於追求祂。人們常常以為上帝會從我們身上拿走一些東西,或者更糟的是,把我們呼召到一個我們還沒有準備好要去的地方!」

臥室之一。(圖/翻攝自redfin.com)

(圖/翻攝自redfin.com)

旨在幫助牧師重新得力

官網也說明,這裡曾是一個尋求上帝旨意的人,親身體驗了上帝賜予他生命的力量和祝福。這裡的目標很簡單,幫助每一位走進葛理翰夫婦原來所住房子的人,都能將神話語中同樣的真理應用到每個人的生活上。如同葛理翰牧師一樣,我們自己就能改變周遭的世界!

新的中心將提供多種體驗,旨在幫助牧師重新得力,並幫助基督徒透過深度研究上帝的話語,來發現神的旨意。凡服事20年或以上的職業宣教士或牧師,只要填寫和提交「牧師休憩和安息申請表格」(Pastoral Rest and Sabbatical Form),就有機會入住,並且不收任何費用。(資料來源:CBN News, Christian Post, Billy's Home Place)

主臥室。(圖/翻攝自redfin.com)

(圖/翻攝自redfin.com)

​​ (圖/翻攝自redfin.com)   ​    ​

相關新聞:

伊莉莎白女王與佈道家葛理翰40年堅固友誼 不可思議的相互尊重及欽佩

葛理翰牧師逝世一週年 孫子選菲國同地點佈道

佈道家葛理翰牧師等身雕像將進駐美國會大廈 子葛福臨牧師:榮耀歸給上帝而非父親

葛理翰牧師外孫確診住院病況危急 母親葛安妮懇求代禱的手不下垂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