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15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美國人每天與朋友相處時間僅20分鐘!YouVersion推新功能促人際連結 克服孤獨感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林怡欣 追蹤
2020年美國人每天與朋友相處的時間約為20分鐘,比近20年前的60分鐘大幅減少;對於15到24歲的年輕人衝擊最大。另外,新冠疫情期間的隔離,更加劇了人們的孤獨感。

【特約編譯林怡欣/報導】免費手機聖經應用程序(APP)內容不斷深化,針對「現代文明病」發展療癒與恢復相關內容,希望藉其平台將信徒與上帝話語連結起來,以提升人們心理健康,並幫助他們找到內心的平靜。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5月2日發表一份名為《我們的孤獨與隔絕流行病》的報告,其中指出,孤獨對於人體健康的危害不亞於吸菸、肥胖與缺乏運動。

(Photo by micheile henderson on Unsplash)

孤獨和隔離增加過早死亡風險

報告稱,孤獨讓罹患老年失智可能性增加50%、中風增加32%、心臟病增加29%;孤獨和隔離還會使過早死亡的風險,分別增加26%和29%,相當於每天抽15根香菸。

報告也顯示,2020年美國人每天與朋友相處的時間約為20分鐘,比近20年前的60分鐘大幅減少;對於15到24歲的年輕人衝擊最大。另外,新冠疫情期間的隔離,更加劇了人們的孤獨感。

「社會連結(social connection)是人類的基本需求,就像食物、水和住所一樣,是我們賴以生存的基本要件。綜觀歷史,人際交往與相互依存的能力,對於人類的生存至關重要」,美國公共衛生局局長維偉克•莫西博士(Dr. Vivek H.Murthy)如是說。

(Photo by Edu Lauton on Unsplash)

聖經APP建立社交連結接觸神的話

據調查,疫情期間不少人選擇在社群媒體上尋求慰藉,但專家發現,每天使用社群媒體2小時以上,反而讓社交孤立感大增。因此,手機聖經APP業者YouVersion便提供平台與機會,鼓勵人們優先以閱讀聖經,以及與人建立以基督為中心的社交關係,來促進心理健康。

YouVersion創始人兼執行長巴比.格魯內瓦爾德(Bobby Gruenewald)說:「上帝創造我們,不是要讓我們孤獨過一生的,而是為了與神和其他信徒建立關係。」格魯內瓦爾德稱,YouVersion提供了一系列APP附加單元,這些單元不僅可以幫助人們更接近上帝,還有助於人們在信賴關係中經歷基督信仰。

(Photo by Yana Hurska on Unsplash)

能發揮這些果效的附加單元包括:

一、加入好友:這個單元讓人們有機會在APP裡,與一小群可信賴的好友聯繫,並在信仰上一起成長。一旦接受好友邀請,雙方都可以透過點擊主頁最上方的「社群」一欄,看到彼此參與的聖經相關活動,並發表評論。

二、與朋友一起制訂讀經計畫:「與朋友一起計劃」這項單元,提供了簡單易行的方式,讓使用者可以與其關心的屬靈成長對象一起研讀聖經。基督徒可以從APP提供的數千個計畫當中選擇部分計畫,包括一些熱門搜索主題,像焦慮、平安和盼望等。

三、禱告:「禱告」的附加單元幫助人們在日常的禱告生活中經歷屬靈成長,並在社區中經歷禱告的力量。除了能夠將私人禱告加到清單當中,還可以在APP中與朋友分享他們的禱告。

四、尋找附近的教會:任何想與當地教會聯繫的人都可以使用「尋找」的功能,找到在他們附近的教會。

「我們相信靈命成長要與人有連結的關係,才能健康的成長」,格魯內瓦爾德說。「我們很榮幸能幫助人們一起進入上帝的話語當中,並連於基督,透過彼此幫助、合一,找到平安與盼望」。(資料來源:CBN New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