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20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嘗嘗天堂的滋味!」美5000名Z世代年輕人拒絕糖衣包裝的真相 在夏令營中渴慕傾聽真理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洪嘉蔚 追蹤
數千名年輕人參加「十字路口事工」舉辦的青年復興營會。(圖左/翻攝自Instagram @ck_ministries、圖右上、圖右下/翻攝自Twitter@etoddfisher)

【記者洪嘉蔚/編譯】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最近的一項研究聲稱,Z世代失去了他們的宗教信仰;但實際上,這個世代的年輕人,正在經歷靈裡的覺醒。

數千名年輕人在一場夏令營中,聆聽福音信息、敬拜和禱告,直接表達了對基督信仰的渴求,並回應神的呼召。

Z世代是復興的一代

「在文化上,人們經常稱年輕世代為『Z世代』,但我們認為他們是『復興的一代』,」美南浸信會北美宣教委員會(IMB)下一代事工主任肖恩.普魯特(Shane Pruitt)在接受《基督教廣播網》(CBN News)的採訪時說道。

這幾年與Z世代合作的佈道家和牧者們看見,雖然幾十年來一直有年輕人經歷得救,但在過去幾年裡,這一數字卻呈現爆炸式增長。

「在過去3年參與年輕人、大學生和青少年的事工中,我看到越來越多年輕人宣告自己的基督信仰、認識耶穌,這比我過去近20年的服事經歷中看見的要多」,普魯特說。

年輕人在台上帶領敬拜。(圖/翻攝自Instagram @ck_ministries)

牧師兼「十字路口」(Crossroads)事工創辦人克萊頓.金(Clayton King)牧師表示,今年夏天到目前為止,已有超過1,100人初信者受洗得救。「這是一個奇蹟」,他說。

普魯特主任和克萊頓.金牧師經常在全美各地合作服事,事奉的時間加起來已超過55年。他們兩人皆不否認,聖靈的大能正在美國許多州的年輕人生命中,強而有力地運行。「這絕對是一次屬靈復興」,普魯特說。

後疫情時代的復興運動

雖然研究表明,新冠疫情導致美國青少年和成年人憂鬱、焦慮和自殺的人數增加有直接關聯,但它也加劇了這一聖靈充滿的復興運動。

普魯特解釋說:「這場流行病並沒有給Z世代帶來新的問題,但我認為它更顯明了一些已經存在的問題。整個Z世代的人早就已經走到了盡頭。他們在尋找希望,也在尋找生命的解答。」

「我們會帶著福音的盼望,對他們說:『你所尋找的希望、你所尋找的真理實際上有一個名字,他就是耶穌』」,他補充道。

克萊頓.金牧師說,來到這場營會的學生分別來自不同的背景,這也是為什麼他們更容易回應福音的邀請。

跪地專心禱告。(圖/翻攝自Instagram @ck_ministries)

「這是新一代的學生」,他解釋道。「很多來參加營會的孩子要不是從未聽過福音,就是只曾聽過一、兩次,或者是從不知道要如何才能生命得救。所以我認為,我們現在與學生接觸、交流的經驗,和過去是有很大不同的。」

十年前,大多數來到十字路口營會的學生都有接觸過教會的背景。「他們大多數來自基督教家庭」,克萊頓.金牧師補充道。「我們現在接待一個新世代的學生來參加夏令營,但他們還沒有接觸過福音或教會。」

在混亂文化中傳遞好消息

在充滿分裂、性別混亂和道德觀點對立的文化中,Z世代渴望真理。

克萊頓.金牧師總結道,今天的年輕人已經厭倦了「正在變得充滿黑暗、欺騙和邪惡的文化」。他在Instagram上寫道:「雖然撒但公然以無情的欺騙,來攻擊我們的孩子,但上帝正在呼召這一代的年輕男女走向救贖、勇敢和順服。」

「在原本充滿黑暗和壓抑的文化中,他們來到營會裡就像是在呼求:『我想要耶穌! 』」他分享道。

謙卑認罪悔改。(翻攝自Instagram @ck_ministries)

普魯特也表示,他正在俄克拉荷馬州福爾斯河青年營(Falls Creek Oklahoma Youth Camp)中宣講創世記一章27節的信息。其中說道 :「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 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

讀到一半,現場的氣氛突然變了。「光是讀這節經文,房間裡就充滿了緊張的氣氛。經文說我們是按照上帝的形像創造的;我當時想,『嘿!讓我們一起來反思這個問題吧!』」

他告訴在場5, 000名學生,他們是按照上帝的形像創造的,上帝在他們出生之前就決定了他們的性別,而且祂不會犯錯誤。

「只要相信這一點,或是幫助別人相信這一點,並不該令人反感。事實上,支持一個人相信上帝在他們的生命中做了錯誤的安排或創造,這可能更沒有愛心」,他分享道。

普魯特說,當他分享這個簡單的事實時,「人群中爆發出熱烈的掌聲」。

年輕人不需要糖衣包裝的真相

「文化界線一直在變化,所以當你堅持真正的福音、堅持神的道,你以權威的方式善意地傳講神的道時,你會被聽眾視為是積極進取的人」,他解釋道。

普魯特主任和克萊頓.金牧師相信,時下的年輕人不需要糖衣包裝的真相。

「對於Z世代來說,我們不需要讓他們把事情都看得很簡單,我們需要對他們進行門訓,讓他們明白真正的真理」,普魯特說。(資料來源:CBN New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