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26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基督徒是否會在天堂繼續工作?約翰派博牧師:「不會讓我們失望!」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樂以晴 追蹤
基督教作家兼神學家約翰.派博(John Piper)相信基督徒會在天堂工作。(圖/翻攝自flickr@lausannemovement)

【特約編譯樂以晴/報導】基督教作家兼神學家約翰.派博(John Piper)相信基督徒會在天堂工作,但他認為將與現今世界大不相同。

近期,他在「請問約翰牧師」(Ask Pastor John)的網路影片中表示,工作將會是「非常令人滿意、美好且愉快的」。他甚至補充說,在天堂沒有人會想要有週休。

(圖/翻攝自Wikimedia)

工作會非常令人滿意、美好且愉快

他繼續說:「我認為將來在永恆裡,我們仍然會工作。無論我們是否會做在這世上有恩賜的工作,或者擁有比現在好上千倍的全新恩賜,又或者是約翰.派博將來做的工作,我全然交託給上帝,因祂創造宇宙,是為了讓屬祂的子民幸福。我們不會失望。」這位來自美國明尼蘇達州的牧師提醒我們,儘管聖經裡有講到工作,但我們在天堂的工作,很可能會與在世上的工作大不相同。

派博牧師特別指出,像是約翰福音五章17節提到上帝「做事直到如今」,以及路加福音十九章17節提到僕人有權柄管理城市。他表示,基督徒被造是為了「行善」。「當保羅定義我們在世上的目的,我們已在基督裡成為新造的人,他說我們的目的就是工作,就是『行善』。」他也認為工作不是一種懲罰,相反地,伴隨工作而來的痛苦,其實是因為人類墮落的結果,而不是工作本身。派博牧師形容在天堂的工作是「非常令人滿意、美好且愉快的」。但根據創世記三章17-19節,在這個罪惡世界中的工作卻是「徒勞、重擔且令人沮喪的」。然而,這份天堂的工作會是什麼樣子,目前還不太清楚。

派博牧師說:「也許(這只是猜測),在永恆裡身心會有甜蜜的負擔,將來新的身體會感到疲倦,以致於它需要一些不同於原來職業的事情──換句話說,就是休息和娛樂。」 他說:「我不知道,因為工作本身會令人非常滿意、美好且愉快,所以沒有人會說:『我需要一個週末,我必須有一些娛樂的時間』, 因為一切都會像娛樂一樣令人快樂和滿足。」(資料來源:Faithwire)

相關新聞:

約翰派博公開提摩太凱勒牧師最後電郵 年輕人也需知道:「要因你們的名記錄在天上歡喜!」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