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27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事工聚會中突遇炸彈威脅!基督徒宣告「上帝主權」冷靜應對後高歌讚美神!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編譯余友梅 追蹤
大會參加者在炸彈威脅後在飯店唱讚美詩。(圖/X@Josh Buice影片截圖)
G3事工創辦人喬許.布伊斯牧師說:「我們昨晚聚集在飯店大廳,唱讚美詩榮耀主。這是一個關於上帝主權的大會,因此我們不應該被對人或其他任何事物的恐懼所轄制。我們將此事件視為考驗,我們能夠在那裡與數百名在基督裡的弟兄姊妹向上帝獻唱讚美時,是何等榮幸。」

【編譯余友梅/報導】「2023 G3全國大會」於22日晚間在美國亞特蘭大舉行時傳出炸彈威脅,迫使約翰.麥克阿瑟牧師(Pastor John MacArthur)的教會紀錄片──《教會危機》The Essential Church),不得不暫停播放,數百名與會者立刻被迫緊急撤離會議舉辦地——學院公園(College Park)的喬治亞國際會議中心(Georgia International Convention Center,GICC)。

儘管這一突發事件打亂了眾人的晚間計畫,但他們仍然保持愉快的心情。《基督郵報》報導,事後一些與會者聚集在附近萬豪酒店的大廳裡唱詩歌讚美神。G3事工(G3 Ministries)創辦人兼主席喬許.布伊斯(Josh Buice)談起這種自發性的敬拜時說:「即使在困難的時刻,上帝的子民也有理由歌唱!」

大會參加者在炸彈威脅後在酒店唱讚美詩

33歲嫌犯被逮 現場疏散清空

據報導,就在《教會危機》要播放之際,一名男子走上講台,宣稱大樓裡有炸彈。亞特蘭大福斯新聞5台(Fox5)報導,學院公園員警在晚上8點之前疏散了會議中心人員,並派出了爆炸物探測犬、爆炸物處理和外部調查人員。警方表示,他們沒有找到任何危險或可疑物,警方隨後逮捕了33歲的嫌犯提姆.米克森(Timothy Mixon),警方認為米克森發出了虛假的警報。後來他被記錄在案和指控,並關押在克萊頓郡立監獄(Clayton County Jail)裡。

據《基督郵報》報導,有8個不同的執法機構參與大樓的清場工作。沒有人員傷亡報告,也沒有發現任何令人擔憂的情況。但出席者當晚不得返回會議中心領取行李,隔天上午的日程安排則按計畫恢復。

G3事工發文表示全員安全

此次年度大會由G3事工所舉辦。G3事工成立於2013年,是喬許.布伊斯牧師所牧養的禱告浸信會(Pray’s Mill Baptist Church)的一項事工;旨在用正確的聖經神學教育、鼓勵和裝備地方教會。今年大會於21-23日舉行,主題是「上帝的主權」,參加者近8千人。

2023年 G3事工年度大會預告片

紀錄片《教會危機》講述麥克阿瑟牧師在洛杉磯創建的恩典社區教會(Grace Community Church),在新冠疫情封城期間,不願遵循加州政府的防疫規範關閉教會,而與當局展開訴訟的過程。此外,影片也報導兩位加拿大牧師詹姆斯.科茲(James Coates)和提姆.史蒂芬斯(Tim Stephens),他們同樣反對政府此項禁令,甚至因而定罪入獄。片中還提到一些古往今來殉道者的見證,試圖將兩種行為劃上等號。

《教會危機》的編劇兼導演夏農.保羅.哈利迪(Shannon Paul Halliday)事後在X上分享炸彈威脅發生時的情景。他寫道:「我正拿起麥克風,準備繼續談論《教會危機》這部紀錄片,突然大樓裡傳來了炸彈威脅。」雖然炸彈威脅阻止了與會者集體觀看該部紀錄片,但據一位與會者在X上貼文表示,他們都得到了一份影片拷貝。

與會者高唱讚美詩〈祢的信實廣大〉

G3事工創辦人喬許.布伊斯牧師說:「這是上帝的安排。我吹了一聲口哨,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然後我站在一張桌子上向飯店大廳裡的人群說話。我把他們的注意力引向史考特.阿尼奧爾(G3事工執行副主席),他帶領我們開始歌頌上帝飯店裡的客人和員工都駐足欣賞。這真是一個令人讚嘆的時刻。」布伊斯牧師的貼文附上的一段影片顯示,聚集在萬豪酒店(Marriot Hotel) 大廳的人們高唱著〈祢的信實廣大〉(Great is Thy Faithfulness)。恩典社區教會另一名牧師卡爾.哈格羅夫(Carl Hargrove)也發布了相關影片。

講員之一,威爾.葛理翰牧師(Pastor Will Graham)則在臉書留言說:「讚美上帝,每個人都是安全的。這場戰鬥的勝利是屬於主的。祂是唯一的掌權者。哈利路亞!!沒有任何炸彈可以阻撓祂的神聖旨意。」

第二天繼續進行最後一天的活動,但較原訂計畫延後一個小時;但麥克阿瑟牧師所預錄的電影宣傳介紹則取消播放,取而代之的是「創世記中的答案」(Answers In Genesis)創辦人肯.漢姆(Ken Ham)的演講。與會者大都帶著行李,在會議室外的一個區域排隊。喬許.布伊斯牧師在致開場白時感謝眾人在前一晚事發時的忍耐,他也呼籲為「整個情況」祈禱,並表示他們日後將在電子郵件中提供相關事件更詳細的資訊。

他補充說:「我們當中許多人昨晚聚集在飯店大廳,唱讚美詩榮耀主。這是一個關於上帝主權的大會,因此我們不應該被對人或其他任何事物的恐懼所轄制。我們將此事件視為一個考驗,我們能夠在那裡與數百名在基督裡的弟兄姊妹向上帝獻唱讚美時,是何等榮幸。

在介紹肯.漢姆出場前,布伊斯總結道:「那是多麼美妙的時刻啊!而今天早上,我又能夠繼續與你們一起敬拜神,這是多麼榮幸啊!」(資料來源:Christian Post, FOX 5 Atlanta, Movie Guide)

《教會危機》紀錄片預告

《教會危機》編導介紹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