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02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英懼高症牧師衝上15,000英尺高空 為拯救教會屋頂募款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陳榮怡 追蹤
有懼高症的格林.魯里牧師,為了修補教會漏水屋頂,接受高空跳傘的挑戰。(圖左上、右:The Revd Glyn Lewry ,圖左下:britishlistedbuildings.co.uk)
「在艙門打開往外看的時候,哇賽!有那麼一瞬間我只想說:『啊!救命!』全身上下似乎感到不太對勁;不過,我們才朝外靠就飛出去了。那個當下確實挺恐怖的」,魯里牧師說。

【特約編譯陳榮怡/報導】英國英格蘭西南部德文郡蒂弗頓(Tiverton, Devon)的格林.魯里牧師(Revd Glyn Lewry)日前為籌措教會屋頂的維修經費,克服懼高症和飛行恐懼,完成高度15,000英尺的高空跳傘。

(圖/The Revd Glyn Lewry )

魯里牧師一直很害怕搭飛機,上次搭飛機是他60歲的時候,那是他生平第二次搭飛機,結果令他很沮喪,還需要別人攙扶,他才能下飛機。但如今他勇敢地面對心中恐懼,綁在跳傘教練麥可.洛福摩爾(Michael Lovemore)的身上,順利完成高空跳傘。

(圖/The Revd Glyn Lewry )

2014年,魯里牧師與英國聖公會桑普福德.貝弗瑞爾教區(Sampford Peverell Team Mission Community)開始有了連結,有時會前往授課;2018年正式成為這個教區的全職牧師,這個教區包括德文郡中部六所偏鄉教會。

厄普洛曼的聖彼得教堂。(Wikimedia)

魯里牧師表示,教會管理員史黛芬尼.派克漢(Stephanie Packham)問他是否要嘗試高空跳傘? 他說出於「一時瘋狂」,才同意用這種方式為教區內的厄普洛曼(Uplowman)聖彼得教會(St Peter’s Church)募款。該教會屋頂因漏水需要翻修,估計須花費10萬英鎊。他接受媒體採訪時說:「這次冒險已經大大跨出我的舒適圈,真是不可思議。我有懼高症,又完全不喜歡密閉空間,所以對我的挑戰非常大。」

格林.魯里牧師為修補聖彼得教堂的屋頂而跳傘。(Google Map@Liz Mary)

魯里牧師先前有兩次想嘗試,但因恐懼而延期,這次他卻感覺很平靜,「在那一刻我只想趕快完成,跳下去之前做了禱告。」「在艙門打開往外看的時候,哇賽!有那麼一瞬間我只想大喊:『救命!』全身上下似乎感到不太對勁;不過,我們才朝外靠就飛出去了。那個當下確實挺恐怖的」,魯里牧師說。

(圖/The Revd Glyn Lewry )

他表示,最難的部分就是從飛機上跳下來,他形容為「又恐怖又興奮」。跳傘後的前一分鐘好像站在狂風中靜止不動,沒有往下掉的感覺。「降落傘張開時,大概有四分鐘時間往下飄,周圍非常寧靜,可以鳥瞰德文郡鄉村,看得很遠。」之後有人問魯里牧師要再跳一次嗎?他回說:「照英國聖公會的古老傳統,我會花一些時間來慎重考慮。」

(圖/The Revd Glyn Lewry )

魯里牧師非常感謝幫助他的高空跳傘團隊,以及以他為榮的妻子和兒子如今他正計畫搭飛機到德國探望兒子。他也感恩收到來自其他教會的支持和奉獻,還有親友、當地居民,甚至還有來自加拿大的支持;奉獻者的家人與厄普洛曼教會有所連結。此外也有來自其他管道的贊助。此次跳傘行動至9月12日共募得近8千英鎊(約31.46萬新台幣)的奉獻。他說:「對我來說,意義很大。」

(圖/The Revd Glyn Lewry )

魯里牧師分享說:「這次經歷或許已經改變我的態度,消除了恐懼,取而代之的是敬畏和驚奇。」他表示,自己意識到一件事,站在地上的時候,一切看似很龐大,然而身在15,000英尺的高度,一切都變得微小。「這提醒了我,我在上帝偉大創造計畫中是渺小的,可是無論我有多渺小,在上帝偉大的計畫裏,我仍然被愛、被視為寶貴。」(資料來源:Church Times, Devon Live, BBC)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