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13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手抄聖經 法國讀經新時尚 球星吉魯也參一腳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黎恩 追蹤
繪有插圖的手抄聖經,用皮革裝訂精美成冊。(圖/Bible manuscrite)

【特約編譯黎恩/報導】2020年5月新冠肺炎(Covid-19)全球大流行之際,法國聖經聯盟(French Bible Alliance, ABF)啟動了一項「手抄聖經」的合作計畫,邀請有意參與者共襄盛舉,每人抄寫或是繪製新約聖經的一章或是詩篇的一篇。

裝訂成冊的手抄本聖經。(圖/FB@La Bible Manuscrite)

手繪詩篇23篇插圖,和書卷的封面。(圖/Bible manuscrite)

這個點子來自於瑞士德語區的一名牧師。在2020年3月瑞士東北部的聖加侖市(Sankt Gallen)封城期間,這名牧師建議他的會友選擇一段聖經並抄錄下來。經過口耳相傳,越來越多人開始跟著執行,當法國聖經聯盟在媒體上注意到這個故事後,便將這個點子引進法語世界。

(圖/Bible manuscrite)

從那時起,手抄聖經的原始抄本已在法國的二十多個地點展出,法國聖經聯盟更為手抄聖經提供免費裝訂,製成兩卷皮革裝訂的聖經,並在聖經月的展覽、媒體資料庫,以及教會聯合聚會等各式場合中繼續展出。

充滿童趣的手繪圖案。(圖/FB@La Bible Manuscrite)

(圖/Bible manuscrite)

從匿名人士到公眾人物

這本手抄聖經的參與者約500名,從匿名人士到公眾人物都有,例如法國知名的足球員奧利弗.吉魯(Olivier Giroud)、法國參議院議長傑哈.拉謝爾(Gérard Larcher)、2018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暨剛果民主共和國總統候選人丹尼斯.穆克維格醫生(Dr. Denis Mukwege)。

法國知名的基督徒足球員吉魯也參與手抄聖經活動。(圖/翻攝自IG@oliviergiroud)

宣傳人員拿著手抄本聖經。(圖/Bible manuscrite)

活動宣傳人員指出,「這個計畫在協同創作之下,跨越宗派和世代,產出了觸動人心的獨特作品。它既是充滿藝術性和多元性的作品,也是聖經永恆不朽的鮮明見證。」(資料來源:Evangelical Focus)

手抄聖經:詩篇第四十篇

相關新聞:

【2022世足賽啟示錄—球員信仰篇】昔日「不被愛的人」 今成天菜進球王 法國前鋒吉魯靠主剛強 刷新隊史

十年手抄整本聖經78萬字 唐氏症女孩用對聖經的熱愛 向人傳達神美好祝福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