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08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遭遇生命風暴 不是無路可走 牧者:記住耶穌行走在水面上的叮嚀 與祂更親近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樂以晴 追蹤

【特約編譯樂以晴/報導】人生在世,不單是一般人,連基督徒都有可能遭遇升學壓力、學校霸凌、職場內鬥、同業詆毀或是名利情色誘惑、交往對象情感欺騙、有心人士詐騙勒索;有些人因此名譽掃地,人財兩失、前途受挫或是身心俱疲。美國佛羅里達州一位牧師接受福斯新聞台(Fox News Channel)訪問時表示,人們可藉由認識基督信仰重拾信心;基督徒也可以在此時,將自己完全交託給主,藉由增進與主耶穌的關係,幫助自己走出黑暗,迎接新的人生。

馬太福音十四章25-31節記載:「夜裡四更天,耶穌在海面上走,往門徒那裡去。門徒看見祂在海面上走,就驚慌了,說:『是個鬼怪!』便害怕,喊叫起來。耶穌連忙對他們說:『你們放心,是我,不要怕!』彼得說:『主,如果是祢,請叫我從水面上走到祢那裡去。』耶穌說:『你來吧。』彼得就從船上下去,在水面上走,要到耶穌那裡去;只因見風甚大,就害怕,將要沉下去,便喊著說:『主啊,救我!』耶穌趕緊伸手拉住他,說:『你這小信的人哪,為什麼疑惑呢?』」

耶穌在海上風暴中朝漁夫走來

佛羅里達州博卡拉頓各各他禮拜堂(Calvary Chapel Boca Raton)的牧師傑瑞.桑德(Jerry Sander)表示,在這些經文中,當耶穌在風暴中行走在水面上時,祂的門徒們都大吃一驚。桑德牧師指出,這些門徒中有許多人是漁夫,可能以為這趟加利利海的出航會一如往常。「不料,這是一趟截然不同的旅程,他們遭遇一場巨大風暴,驚險萬分,深怕自己死於船難」,他說。當時,耶穌上山禱告,看見祂的朋友們「陷入困境、擔憂和害怕」,「這時,耶穌開始從水面上朝著他們走來,這本身就是一個不可思議的神蹟」,他解釋。

當耶穌看到嚇壞的門徒時,桑德牧師說:「耶穌說了兩句非常有趣的話第一句是『你們放心』這可能是他們當時最不可能的反應,因他們正在面臨死亡,但耶穌卻要他們『放心』,我確信他們當時會想:『是啊,說的比做的容易!』但彼得挺身而出說:『主啊!如果是祢,請叫我從水面上走到祢那裡去。』」

彼得內心信心的掙扎

桑德牧師解釋,這能一窺彼得內心信心的掙扎。他說:「我認為很多人都能理解彼得當時的猶豫。但當耶穌說『你來吧』的時候,彼得真的走上水面。」值得注意的是,當彼得在水面上行走時,他將目光從耶穌身上轉移到了風暴上。桑德牧師說:「彼得會感到害怕是可以理解的,然後耶穌趕緊拉住他,並說:『你這小信的人哪。』」

桑德牧師表示,在希臘文中,這句「你這小信的人哪」,實際上只是一個詞「oligopistos」,意思是「信心不足」(little faith)或「信任不足」(trusting too little)。

他說:「在很多方面,彼得表現出驚人的信心,但卻沒有在最重要的事上,表現對耶穌的信心。耶穌對彼得問的下一個問題是「我們所有人都需要回答的一個關鍵問題:『你為什麼疑惑呢?』」桑德牧師又說:「懷疑會扼殺信心,也是聖經中最古老的詭計。」在創世記中,當蛇說服夏娃吃下禁果時,就在她心中種下了懷疑的種子。

不過,桑德牧師指出,這個聖經故事有一個圓滿的結局,當耶穌上了船,風就停了。他說:「我們寧願在風暴的中心有耶穌的同在,也不願在沒有耶穌同在的風暴中。」桑德牧師表示,不管怎樣,無論是字面上的還是象徵性的,風暴總是會出現。

他說:「在我們的生命當中,總是會遭遇風暴。而在那些害怕的時刻,我們可以禱告讓這些風暴,吸引我們更親近耶穌,讓主耶穌醫治我們的身心,讓我們不再擔憂、害怕、悔恨,並祈願祂成為我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引領我們未來走向人生的坦途。」(資料來源:Fox New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