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22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韓愛加倍宣教合唱團首度來台巡演 用歌聲述說神奇妙作為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李容珍 追蹤
韓國的愛加倍宣教合唱團來台巡迴演唱,圖為指揮帶台下和台上團員一起唱中文歌。(圖/李容珍攝影)

【記者李容珍台中報導】「主呼喚你的時候,不要耽誤,要尋找主……」、「離主的道路,心懷不義之徒,快歸主吧!」「安靜來到耶穌面前,傾吐心意,相信主十架大愛,領受主赦免定罪」、「我也將萬事當做有損的,因我以認識耶穌基督為至寶」。來自韓國的愛加倍宣教合唱團1月20日舉辦「聽我們唱奇妙愛」公演,用歌聲述說神奇妙的作為。

雖然有11首韓文詩歌,與會者都被詩歌聲所打動。最後還特別獻唱兩首安可中文詩歌〈耶穌給你平安〉、〈聽我唱奇妙愛〉,指揮帶領台下的信徒一同高唱。

負責翻譯的基督教台中幸福教會韓籍宣教士康用一牧師受訪時表示,韓國愛加倍宣教合唱團已成立30多年,在韓國具有知名度,不屬於任何教派,成員多半非音樂科班出身的上班族每週二下班時間,聚集在首爾浸信會練唱。過去每年上半年在韓國內演出,下半年到國外,因此巡迴到東南亞一些國家,目的是宣教,並且幫助貧窮的國家;這次來台的機票和吃住,都由他們全部自費。他們每次演出的時候,若有人奉獻,他們都會將這些奉獻轉給當地貧窮人,也是宣教士服事之地。

合唱團演唱韓國聖詩。(圖/李容珍攝影)

機票吃住團員自掏腰包

本次是愛加倍宣教合唱團第一次到台灣,主要是宣教團的團長韓光洽和康用一牧師是同學,因而促成這段宣教之旅。這次一行人從1月19日至21日,到台中榮總、台中大使命浸信會會、台中聖教會、桃園聖教會、中原大學等地演唱。團員共32人,還帶著幾個四、五歲的年幼孩子。他們唱的詩歌最重要的是傳遞「福音」、「十字架」、「耶穌寶血」、「赦免」、「悔改」等重要的福音核心,主要是讓慕道友聽到福音,進而接受耶穌基督為救主。

康用一牧師也表示,他們唯一誇口的是耶穌的十字架,每當大家聽到他們歌聲而拍手的時候,指揮都會說:「不要看我們,而要把一切榮耀獻給神!」帶領大家把眼目定睛在十字架和耶穌基督身上。

女指揮(拿麥克風)分享詩歌信息。(圖/李容珍攝影)

為傳福音只誇口耶穌十字架

團員獻唱的韓文聖詩,包括〈大而奇妙的愛〉、〈各各他十字架〉、〈耶穌為我〉、〈尋找主〉......。指揮金熙淑在表演完幾首詩歌後,會有與詩歌內容相關的感動分享和禱告。

譬如在唱〈尋找主〉之前,金熙淑表示,詩歌強調要我們要悔改、進天國,上帝要我們來到祂的面前,我們要尋求祂,呼喊祂的聖名。惡人要徹底回轉,不義的人要放下,回到神面前。神是充滿憐憫,忍耐地等待著我們,祂饒恕我們。我們要悔改相信耶穌基督為我們救主,並且接受祂。

悔改的人不僅得永生,上帝也將聖靈賜下。她籲請每個人都來到神的面前,因為上帝愛台灣,希望台灣的百姓能夠個個回到祂的面前。我們要將眼目都定睛在耶穌身上,聽見上帝的心意。

牧者們帶領為合唱團團員禱告。(圖/李容珍攝影)

詩歌傳福音也為選後台灣禱告

本身有弱視的台中聖教會張豐裕牧師受訪時表示,雖然他看不見詩歌的歌名和歌詞,但是聽的過程中,深深被每一首詩歌的弦律所感動,也可以感受到主耶穌愛靈魂的心,甚至主在十字架上流寶血,為我們犧牲的愛。他認為整個旋律很能觸動人的心;而且,他們還很用心地準備兩首中文詩歌,誠屬不易。

為台灣禱告。(圖/李容珍攝影)

康用一牧師表示,音樂是世界共通的語言,很多人也許聽完講道,心無法被打動,但是透過不同國家的人演唱的詩歌,可以感動他們的心,也是一種傳福音的機會。他期望合唱團能繼續到不同的地方演唱。

會中牧者帶領會眾為在地的台中聖教會禱告,祈願它成為傳福音的教會,另外也為總統大選後的台灣禱告,祈願台灣成為傳福音的國家,也是神所重用的國家。

合照。(圖/李容珍攝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