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26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美國聖經公會207年來聘用第一位女性會長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林怡欣 追蹤
美國聖經公會新任會長兼執行長珍妮佛•哈洛蘭博士(圖右:The American Bible Society)

【特約編譯林怡欣/報導】美國聖經公會(The American Bible Society/ABS)董事會日前宣布聘請珍妮佛.哈洛蘭博士(Dr.Jennifer Holloran)為新任會長兼執行長;她也是美國聖經公會207年來史上第一位女性會長,這次的聘用結束了董事會會長遴選委員會長達一年多的遴選過程。

哈洛蘭博士將於2024年3月1日加入美國聖經公會,她早前任職於美國威克里夫聖經翻譯會(Wycliffe Bible Translators, USA),在各項職務上擁有長達22年主管資歷,最近擔任該公司的營運長。

「在我們繼續支持聖經翻譯基本工作的同時,美國聖經公會也必須開發新的方法,以每個人都能理解的語言和能負擔得起的方式,讓聖經更方便、有效地提供大眾使用──讓所有人都可以經歷到它『改變生命』的信息」,美國聖經公會董事會主席凱瑟琳•巴恩哈特(Katherine Barnhart)說。

幫助下一階段事工保持創造力和影響力

「哈洛蘭博士僕人領導的方式、專業經歷、追求創新的精神,以及對聖經的熱情,都將幫助美國聖經公會在下一階段的工作中保持靈活的創造力和影響力。」

哈洛蘭博士說:「美國聖經公會要與全球教會一起致力於幫助人們理解神的話語,往下扎根,並真正成為聆聽和實踐神話語的人,為神結出聖靈的果子。」

「我很高興能夠以全新的視角來帶領這個歷史悠久的事工團體,它不斷地調整、適應文化和科技的發展趨勢,並創造了極具意義的新挑戰和許多振奮人心的機會」,她說。

就在哈洛蘭博士成為美國聖經公會207年以來首位女性會長之際,美國聖經公會的《聖經狀態》(State of the Bible)報告顯示,美國的聖經參與度正迅速下降中。

靈活應對科技和其他變革的發展

因為快速新興的科技和其他變革因素,促使美國聖經公會透過調查研究和鼓勵創新的方式,來推動聖經資訊取得和參與度方面的革新,以期靈活應對這些發展趨勢。

哈洛蘭博士在擔任美國威克里夫聖經翻譯會營運長時,負責監督公司的全球營運,包括現場合作夥伴關係、教會參與、財務、人力資源、行銷和傳播、開發和技術等。在此之前她曾擔任該會的人資長等職務。

她還曾在許多致力於聖經參與以及推廣的非營利福音機構董事會任職,包括 Missio Nexus、Mission Aviation Fellowship USA 和 Partners International。

除了專業經歷外,哈洛蘭博士亦具備專業的教育背景,她擁有基督教維真大學(Regent University)的策略領導博士學位,以及中佛羅里達大學(University of Central Florida)的工商管理學士和碩士學位。

「珍妮佛是一位傑出的領導者,她的策略眼光及對威克里夫願景和使命的委身,將為我們的機構帶來重要的影響」,美國威克里夫聖經翻譯會會長兼執行長約翰•切斯納特博士(Dr.John Chesnut)這樣看待他的繼任者。

「她的創新態度以及與我們全球團隊和機構夥伴良好的溝通能力,已經對聖經翻譯事工產生了深遠的影響,我們期待未來在她得力的領導下與美國聖經公會合作」,與美國聖經公會是策略夥伴的卡特鮑德溫高階搜尋公司(CarterBaldwin Executive Search) 合夥人 安德魯.麥克丹尼爾.史密斯(Andrea McDaniel Smith)說。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