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29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11名青年使命團宣教士在坦尚尼亞車禍身亡 需眾人代禱安慰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編譯余友梅 追蹤
青年使命團11名成員在坦尚尼亞一場交通事故中喪生。(圖/YouTube@Wasafi Media+FB@YWAM)

【編譯余友梅/報導】2月24日,在坦尚尼亞阿魯沙(Arusha)附近發生了一起重大的道路交通事故,造成至少15人死亡,其中包括11名青年使命團(Youth with a Mission,簡稱YWAM)的宣教士,另有12人重傷,巴士司機也在事故中喪生。

YWAM透過了一系列即時更新,確認了這一不幸的消息。「現在是坦尚尼亞的早晨,我們深感悲痛地證實,又有3名我們親愛的宣教士因這場悲慘的交通事故而離世。」青年使命團在25日早上的訊息更新中表示。「我們有11位朋友現在與耶穌同在,還有2位仍在醫院裡情況危急。」

該組織最初於24日在其官網站上的一份聲明中證實有8名成員死亡,25日則增加3名。YWAM並提供本國送還、醫療後送、家庭支持和葬禮安排的詳細資訊,以及一個連結,人們可以透過該連結捐款,估計所需費用約為35萬美元。

YWAM 在官網上寫道:「參加青年使命團『行政主管領導力』課程的學員,在阿魯沙市恩加拉姆托尼(Ngaramtoni)郊區,與其他當地的青年使命團成員一起進行實地考察時,其中一輛小巴被一輛煞車失靈的大卡車撞上並輾過。」

整起事故共涉及4輛車輛,事故發生後的一天,青年使命團更新訊息表示,仍有5位傷者住院,另有2位情況危急,1人已出院,需要眾人代禱。

保羅馬泰亞在前往考察地路上 在後來出事的第二輛巴士上彈唱詩歌〈這是耶和華所定的日子〉

YWAM對這一事件深表悲痛,並向受影響的家人、朋友和團隊成員表示慰問。其當地和國際領袖正努力應對這起巨大損失,為受害親友提供實質上和情感上的支持。青年使命團表示,他們正在與身故或傷勢嚴重的宣教士家屬聯繫,並隨時提供最新消息。聯合創辦人達琳.肯寧漢(Darlene Cunningham)亦於2月27日發表一封公開信表達哀悼、安慰及勉勵之情。

 

涉事的兩輛巴士中,一輛載有青年使命團的領袖和成員,已嚴重受損,而另一輛則安全地返回了位於阿魯沙的青年使命團園區。阿魯沙地區專員賈斯汀.馬塞喬(Justine Masejo)指出,肇事車輛包括一輛載有阿魯沙新視野學校(New Vision School)師生的汽車和一輛公車。

結婚不到一年的馬泰亞夫婦參與這次活動,妻子克蕾兒不幸罹難,丈夫保羅受傷住院。(圖/翻攝自FB@Gracelynn Mataia)

傷者目前被送往市內各大醫院,包括梅魯山(Mount Meru)轉診醫院和塞利安路德醫院(Selian Lutheran Hospital)接受治療。

《基督郵報》報導,儘管該事工基於安全起見,只公布了部分罹難者的姓名,但這些人的親友,如密蘇里州堪薩斯城的格蕾塞琳.馬泰亞(Gracelynn Mataia),已經在網上公開了他們逝世親人的照片。

格蕾塞琳說,出現在影片中的她父親保羅.馬泰亞(Paulo Mataia)正在唱歌,他乘坐的是兩輛巴士中的第二輛。他在車禍中逃過一劫,但他結婚不到一年的妻子克蕾兒(Claire)卻未能倖免於難。

WHAM同工保羅.馬泰亞大難不死,在醫院治療;親人前來慰問。(圖/翻攝自FB@Gracelynn Mataia)

「昨天,我們收到消息,爸爸的愛妻克蕾兒已經與耶穌同在。克蕾兒是YWAM的長期成員,也是堪薩斯州人,曾在非洲和中東擔任教師。去年5月,她與我們的父親結婚。她每天都為太平洋地區的人們祈禱,她總是心繫著他們。我們無法用言語來形容我們家庭的損失,因此請繼續為我們祈禱。」

(資料來源:Charisma News, Christian Post)

相關新聞:

青年使命團痛失多位宣教領袖 創辦人哀悼坦尚尼亞車禍事故:此時請緊抓住彼此和上帝的手!

13歲蒙召 一生為大使命跑盡當跑的路!青年使命團創辦人的護照 在88歲蓋上最後的天國戳章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