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0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亞特蘭大一教會內開設醫療診所 關顧無醫保民眾就診需求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立涵 追蹤
美國喬治亞州斯通克雷斯特市的新生宣教浸信會在教會堂址內開設醫療診所,設施完善。(圖上左及右:11alive.com影片截圖,圖下:翻攝自Google Map)

【特約編譯立涵/報導】早在2019年,美國喬治亞州斯通克雷斯特市(Stonecrest)的新生宣教浸信會(New Birth Missionary Baptist Church)就看到社區對醫療診所的需求;去(2023)年底,教會乾脆在堂址內開設一家多科別的醫療診所,以擴大社區內醫療和預防保健服務。今(2024)年3月,診所引進行動醫療設備,方便就近照護居民。

該教會成為整個喬治亞州第一家在教會內開設多科別醫療診所的教會。主任牧師賈馬爾.布萊恩特(Jamal Bryant)在接受WSB-TV採訪時說:「在新冠疫情流行期間,非裔美國人社區因為既往病史受到了不平等的對待,所以這家診所希望能夠正面回應這個問題。」

賈馬爾.布萊恩特在開幕典禮上致詞。(11alive.com影片截圖)

全美巨型教會紛設醫療診所

新生宣教浸信會與美國社區醫療保健公司(Community Healthcare of America,CHOA)合作,在南德卡爾布(South DeKalb)擴大醫療和預防保健服務。以布萊恩特牧師的名字命名新的醫療診所──賈馬爾.布萊恩特中心(The Jamal Bryant Center)於去年11月11日開幕,並於12月1日正式開放。CHOA 董事詹姆斯.莫拉 (James Mola) 表示,未來將在全美各地的巨型教會,設立CHOA診所。

據WSB-TV報導,賈馬爾.布萊恩特中心將提供一系列醫療服務,包括初級照護、緊急護理和疾病預防;還與新生家庭中心(New Birth’s family life center)的復健師和營養師合作,為病患提供有關健身和飲食的指導。

布萊恩特牧師表示,診所是為整個社區服務的。「這是針對整個南德卡爾布社區的。我們能提供篩檢、檢驗和X光檢查。你不必去其他地方,在這裡就可以完成」,他說。

據布萊恩特牧師介紹,除了多個診療室外,該中心還將配備取得證照的醫師和護理師。診所門診每週開放5天,從週一到週五現場掛號看診。他說,只有週六需要預約。

主任牧師賈馬爾.布萊恩特。(圖/翻攝自FB@Pastor Jamal Bryant)

教會填補百萬人無醫療保險空缺

布萊恩特牧師強調,新診所的定價也是經濟實惠的。「我們接受所有不同形式的保險以及醫療補助。」他告訴WSB-TV:「超過100萬人沒有任何醫療保險,因此教會希望填補這空缺。」

布萊恩特牧師也表示,今(2024)年3月,診所引進行動醫療設備,方便在人們的住所就近照護他們的需求。

據《基督郵報》報導,診所主任東尼.薩菲耶(Tony Safieh)說,壓倒性的支持和熱情讓他們感到無比有福:「自從宣布成立診所的消息以來,我們的電話線就被社區居民們打爆了,他們迫切希望獲得更多醫療資源。」

據《亞特蘭大憲法日報》(The Atlanta Journal-Constitution)報導,布萊恩特牧師於2019年9月就宣布將在教會堂址內開設醫療診所的計畫,旨在為無保險和保險不足的社群提供服務。布萊恩特牧師的計畫還包括在教會加裝太陽能電池板,以減少碳足跡,同時也降低能源成本。

此外,布萊恩特牧師還宣布計劃在教會的大片土地上開發建造合宜住宅和老年輔助生活區。專家表示,新生教會位於花崗岩山丘附近,由於建商必須炸開岩石才能安裝下水道,所以過去這裡的開發項目非常稀少。新生宣教浸信會在德卡爾布至少擁有250英畝的土地,其中約有180英畝為「可建設用地」。(資料來源:CBN News, The Christian Post, Ministry Watch)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