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0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為國禱告嚴肅會 逾千人中秋齊聚 為台灣禱告守望求平安 宣告興起10萬禱告大軍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梁敬彥 追蹤
周神助牧師和劉群茂牧師(左)帶領會眾為兩岸禱告。(圖/梁敬彥攝影)
從早上10點開始連續超過5小時,為國家、人民、列國及年底的選舉迫切禱告,盼望從眾城市、教會的合一聯結開始,帶下上帝的平安及醫治在福爾摩沙的土地,帶出「耶和華沙龍」的同在和祝福。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在今天(九月10日)中秋節這個闔家團圓的日子,上千名跨宗派教會的傳道人及信徒,特別將時間分別出來,參加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台灣基督教聯盟所發起的「為國禱告嚴肅會」。

從早上10點開始連續超過5小時,為國家、人民、列國及年底的選舉迫切禱告,盼望從眾城市、教會的合一聯結開始,帶下上帝的平安及醫治在福爾摩沙的土地,帶出耶和華沙龍(Shalom)的同在和祝福。

原住民牧者吹響號角宣告靠主得勝(梁敬彥攝影)

各族原住民吹響得勝的號角(梁敬彥攝影)

吹響號角宣告耶和華禱告大軍要興起

「有人靠車,有人靠馬,但我們要提到耶和華──我們神的名!」來自不同族別的原住民牧者身著族服用族語敬拜,吹響號角。聚會總召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帶領在士林靈糧堂─夏凱納靈糧之家及全台各直播點的與會者,齊聲以詩篇廿篇7節宣告:「當教會不分族群、語言及城市,連於一主,合一禱告及敬拜時,相信神要在台灣及列國做更榮耀的工作!」

眾人舉手宣告。(梁敬彥攝影)

「一群屬神的子民,因著愛國家、土地以及渴望看到萬民得救歸主,在中秋節這天聚集,這是主裏合一!」周神助牧師說,疫情以及台海局勢的緊張,讓很多人恐懼「戰爭怎麼離我們這麼近?」他和一群跨宗派及族群的牧者同感一靈,領受歷代志下七章14節這處經文,在一週內就決定在九月10日舉辦這次「為國禱告嚴肅會」。即便這天是中秋節,也不能攔阻神的百姓來到主面前,因為這是耶和華所定的日子。

周神助牧師帶領禱告(梁敬彥攝影)

大桃園基督教聯盟(桃基盟)副主席、桃園市府靈糧堂主任牧師韓慧蕙牧師帶領眾人為著「悔改、回復聖潔」同聲禱告:

1.願我們成為一群禱告守望國家、守護命定的祭司禱告。要天天築起祭壇、分別為聖,推開黑暗,帶下神的同在。

2.為祭司能自卑禱告,尋求神的面,在施恩的主面前降服,治死老我並肉體的私欲和隨從今世的風俗、習慣,遠離我們的罪性及惡行禱告。

3.為我們的國家、土地各樣的罪、傷害,來到主的面前呼求,求神憐憫醫治、拯救,使國家轉向認識獨一真神,單單尋求耶和華。

4.呼求聖靈幫助我們的國家,每個祭司都能遵行神的旨意、喜愛神的律令典章,活出基督的生命成為見證,進入命定。

韓慧蕙牧師帶領禱告(梁敬彥攝影)

周神助牧師和李協聰牧師帶禱告(梁敬彥攝影)

禱告尋求主面(梁敬彥攝影)

不分族群合一禱告(梁敬彥攝影)

曾國生執行長這是聖靈召聚的禱告會

「主啊,我們來了,這不是出於人的意念,而是聖靈的召喚與聚集,我們是來尋求更明白你對台灣及教會的心意,來與更多你對齊,尋求智慧,相信洪水泛濫時,耶穌依然坐著為王!」GOOD TV執行長曾國生哽咽宣告,基督徒不但要聚集禱告,更要群起行動,進入國家社會及職場七山,搶救靈魂,得地為業。

曾國生執行長(梁敬彥攝影)

 

TOD大衛會幕禱告中心創辦人章啟明長老在會中禱告,大誡命和大使命同樣重要,過去台灣的教會有增長,弟兄姊妹有愛主,也努力地建堂,但若是我們只在教會的範疇之內,沒有辦法轉化這個國家。

主啊,求你給我們一顆回轉及悔改的心,願意改變及付代價進到社會裡面,竭力在各個領域中用行動帶出轉化,成為光與鹽,宣教也宣國,用行動使神的國度降臨,求主給我們心意,讓我們知道如何讓教會可以成為國家的先知,使人聽見天父的聲音,並竭力在每個領域做改變的工作。

求主打開每個祭司屬靈的眼睛,堅定祭司們的心志,主啊,你必要做改變的工作在我們的國家當中,中華民國是亞洲第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神必要恢復你所賦予這個國家原本自由平等博愛榮耀與聖潔的國度,主啊,求你讓教會不單只是在牆內,而是有成為社區影響力量的心志,讓世人看到基督徒不單是致力於自己的信仰,也致力於改變國家的文化,懇求聖靈賜下智慧能力和恩膏,這個國家需要許多願意尊榮順從神的兒女被興起靠主站立,在這關鍵的時刻,求主改變我們。

章啟明長老禱告(梁敬彥攝影)

為夫妻/親子關係禱告(梁敬彥攝影)

「教會及信徒真的渴慕耶穌基督的寶座及大能大光降臨在台灣的土地及人心嗎?」台北真理堂主任牧師楊寧亞台北101教會李協聰牧師帶領眾人宣告:「願主耶穌做台灣的君王、元帥,挪去我們不竭力傳福音、對於台灣遍地都是偶像崇拜的罪,主啊,願祢來,願祢臨到台灣!」

楊寧亞牧師和李協聰牧師禱告(梁敬彥攝影)

周神助牧師由來自不同教會及族群年輕人組成的「回家敬拜團」齊唱〈從心合一〉,宣告「我們不一樣,但在一信、一主、一洗的獨一真神耶穌基督合而為一」。

眾人湧到台前舉手為台灣及人民迫切守望禱告。(圖/梁敬彥攝影)

宣告合一(梁敬彥攝影)

台灣世代和一禱告祭壇葉杰瑜牧師分享,這次大會要他在嚴肅會代表年輕世代談「合一」,他想到「尼西米修築城牆」,基督徒和教會要成為「堵破口,止紛止爭」的祝福出口。他要提醒大家,仇敵破壞合一就是攻擊關係,特別是家庭、親子的親密關係。大會也邀請黃國瑞牧師及妻子張瑋牧師,帶領眾人為夫妻關係,能與主同行禱告。

 葉杰瑜牧師分享(梁敬彥攝影)

眾人齊聲宣告:「要與神合一、與人合一,眾教會要連結成為一個基督的身體來榮耀神!」

打破教會和信徒之間隔斷的牆影響社會

周神助牧師及葉杰瑜牧師也帶領眾人為「兄弟/鄰舍」能真實合一禱告。葉牧師說,這裏的兄弟分為有血緣的,及教會的肢體;求主挪去彼此心中爭競與比較的心,教會不分大小,不要互比會友多寡及會堂的大小,要在上帝的愛裏,同心合意興旺福音。曾國生執行長也帶領眾人「祝福你的權炳」,破除對立,得著合一的恩膏,所有的傷害,都被主愛醫治,兩代要合一,族群要合一。

牧者禱告(梁敬彥攝影)

「只有得著從主而來的饒恕、醫治和釋放,才能得著真正的合一!」周神助牧師表示,每逢佳節備思親,大家不單要思念骨肉之親的家人,更要思想中國大陸及列國那些主內的家人,大會也播放一段來自中國大陸及列國基督徒的錄音,一起獻聲為兩岸的和平及教會的合一禱告。

台基盟理事長、士林靈糧堂主任牧師劉群茂勉勵,「神在人的國中掌權」,劉群茂牧師和周神助牧師也帶領眾人為兩岸禱告「進入和平及基督的命定,成為列國的祝福,打破兩岸隔斷的牆。」

劉群茂牧師與周神助牧師帶領禱告(梁敬彥攝影)

為合一禱告(梁敬彥攝影)

青年及原住民興起禱告

代表原住民上台的布農使徒協會發起人伍賜福牧師以及代表全台青年牧師上台的Apostle使徒行動青年禱告團隊寇乃迪傳道、潘俊達牧師及黃祈翰牧師,一起上台為台灣禱告,宣告「上帝已經把不能震動的國的祝福放在台灣這塊土地了」

曾國生執行長宣告,「號召十萬禱告大軍,守護台灣」,同心合意承接使命迎接復興,不單台灣教會復興,更要祝福列國。

興起青年禱告敬拜大軍(梁敬彥攝影)

「RPG復興禱告小組能夠集結更多禱告大軍,跨越時間與空間的限制,2-3個人奉主的名,同心合意敬拜禱告」曾國生勉勵大家「台灣的未來,在耶穌基督的手上,祂都掌權!」

禱告的火要繼續燃燒,不是只在這場嚴肅會,而是點燃心中禱告的火,每天跟隨主!」周神助牧師這樣勉勵。

不是一場禱告會 是點燃每天禱告的火

靈糧教牧宣教神學院院長謝宏忠牧師宣告:「這場為國禱告嚴肅會是轉悲為喜、轉敗為勝」的關鍵轉變契機,不同族群和政治立場的教會及信徒,要拿到天國的鑰匙,脫離捆綁,同心合意興旺福音,成為耶和華的宣教大軍。

謝宏忠院長帶禱告(梁敬彥攝影)

2022年的紛紛擾擾,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這場為國禱告嚴肅會後,神的兒女要在各個領域都靠主得勝,使人得福,且豐盛有餘,能夠認識基督信仰,嘗過主恩的滋味,因為得勝在乎耶和華」周神助牧師和李協聰牧師帶領眾人宣告「不見一人,只見耶穌」。

聚會的最後,眾人湧向台前舉手宣告:「就是現在,我們歡迎聖靈你來,帶領我們在腳掌所踏之地,靠主得勝,為主得地為業」,求主再一次用聖靈充滿每個尋求祂的人,充滿每間敬拜祂的教會。

謝宏忠院長用以斯帖記九章10節宣告「一切患難都要因著教會的合一禱告而有轉機」。在原漢團隊的吹響號角聲後,周神助牧師帶領眾人用〈主禱文〉為國家禱告。

原住民牽手禱告(梁敬彥攝影)

眾人用主禱文禱告(梁敬彥攝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