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8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浸神跨越70歡慶浸神人回娘家 呼召年輕人獻身 三禱願啟動校園更新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李容珍 追蹤
晚上的特會「歡慶與傳承」座無虛席。(圖/李容珍攝影)

【記者李容珍台北報導】台灣浸信會歡慶神學院七十週年慶,九月17日舉行「跨越70大步前浸」一連串活動。從下午的「浸神人回娘家--生日派對」表揚資深校友,場外有「多元宇宙傳送攤--基督教創意市集」;晚上的特會「歡慶與傳承」,譚國才院長以「埋種在基督裡」呼召年輕人獻身。各地牧者、弟兄姊妹參與,會場座無虛席。

譚國才院長在下午和晚上的會場,也分享浸神「跨越70,三禱願」啟動校園全面更新計畫:

一、為優秀師資禱告。求主賞賜愛主的好老師、好同工,讓浸神傳承基督的生命,培育合用的工人。在80周年校慶時,讓浸神有20位愛主第一,以基督至上的學識和生命,來栽培學生的好老師。

譚國才院長(圖/李容珍攝影)

浸神70週年活動(圖/李容珍攝影)

二、為培育好牧者禱告。求主使用浸神培育合用的工人,讓浸神未來10年能為祂所愛的教會培育320位好牧者,能帶動教會復興倍加,能靠主開拓植堂,實現浸會+100的使命。

三、為學校全面更新禱告。求主在未來75周年校慶時,能將全面更新的浸神校園獻給神,讓浸神成為基督至上,真理、榮耀與美德的聖山。按照初步規劃,浸神要新建一棟佔地兩百坪、四層的多媒體及行政大樓,又新建一棟佔地一百坪七層的教師及女生宿舍,並將其他校舍及校園景物全面更新。估計全部經費需要五億元。七十週年也是浸神更新校園,重建校舍,讓基督聖山再現榮美的時候,也籲請大家為此代禱,參與上帝的作為。

浸神人回娘家大合照。(圖/浸神提供)

三任院長到場 細數宣教士交棒後恩典

下午「浸神人回娘家--生日派對」,三任院長:張真光牧師、蔡瑞益牧師和現任譚國才牧師都到場。浸神首任院長柯培理,第二任院長杭克安,都是宣教士。第三任院長張真光在會中表示,他接任院長的時候,剛好是浸神卅周年,所謂「三十而立」,當時差會希望把神學院責任交給中國人,因此他接任時也是正式由中國信徒負責,至今已經七十周年,浸神更能夠自立起來,全是神的恩典;現今七十周年,上帝的恩典更多,所以「不要怕,只要信」,相信今後的信徒會更加負起責任,使學校更加榮耀上帝。

回娘家氣氛熱絡(圖/浸神提供)

蔡瑞益院長也在會中提到,每個神學院都有特殊風格,記得張院長過去教導他們要有「僕人事奉」精神,也看到校友的服事也能顯出此特質。他承接張院長的工作後,感謝主,他雖沒有募款恩賜,但神都供應他們需要。他也求神給譚院長智慧,繼續不斷帶領浸神能夠超越。

趁著白日,我們必須做那差我來者的工

蔡院長說,原本打算退休後要多讀些書,最近他兩隻眼睛白內障開刀,術後有一段時間無法讀書,突然上帝用約翰福音九章4節「趁著白日,我們必須做那差我來者的工;黑夜將到,就沒有人能做工了。」很多時候,我們希望等到以後再做,但可能以後就沒機會了,我們要把握機會及時做工。

會中也表揚資深教職員和資深校友。協辦的校友會主席阮寶珠牧師提到,校友會藉由成立社團,每年辦常態性的活動,包括校友回娘家、歡迎新校友、新手傳道退修會、年度校友大會。除了關懷、服事校友,並且連結校友,尋找資源、協助學校辦學,同工們也本著上帝呼召,回饋學校的心志。

譚國才院長回顧過去張院長、師母、蔡院長和王琪老師上課的光景表示,這次浸神回娘家,是數算上帝藉由這學校給我們的恩典,並賦予我們使命。

戲劇(圖/李容珍攝影)

戲劇

「致無名的傳道者」戲劇 傳講宣教故事

晚上「歡慶與傳承」的聚會中,平鎮浸信會劇團首先演出「致無名的傳道者」戲劇。譚國才表示,劇中有柯理培牧師、離島的女傳道人的故事,其實上帝的故事是一代代傳下去;今晚也期望有一個生命傳承。他以「埋種至上基督裡」為主題,如同劇中開始,一位宣教士在盆栽裡澆水,因為有種子埋在裡面,象徵未來生命的傳承。

「這一生,你要埋在哪裡?」他引用約翰福音十二章23—26節提到,一、人生無可逃避的抉擇。決定你把生命埋在哪裡?是埋在自愛裡,就必厭棄失喪,埋在天父裡就必得尊重。約翰福音這段經文是耶穌對跟隨祂的門徒,發出抉擇的呼召;不是一次的抉擇,乃是一次又一次的抉擇」。上帝揀選每個人,並有祂的心意;我們是把生命埋在基督裡,還是土淺石頭或荊棘裡?當我們成為上帝兒女,是耶穌種子種在我們心裡,我們是選擇服事祂,亦或是被厭棄?世界上很多事吸引我們埋進去,我們若埋在自愛裡,成就自己慾望,終究被厭棄。若是埋在基督裡,上帝豐富的生命就會在我們身上彰顯,人們也因著我們見證,將榮耀歸給主。

譚國才院長(浸神提供)

二、埋在基督所在之處。跟隨基督在十架路上順服、在苦罪人間服事、在門徒身旁栽培。他引用26節:「若有人服事我,就當跟從我;我在哪裡,服事我的人也要在那裡;若有人服事我,我父必尊重他。」他年輕時,上帝呼召他埋在基隆暖暖20年,剛開始覺得很久,轉眼很快過去。重要的不是埋在那裡,而是在耶穌基督裡。當我們埋在基督裡,要跟從祂,去到苦罪的人中間。

把老我埋去 聖靈不斷被充滿

三、埋到老我死去。讓自我的殼破去,聖靈就要進來。他引用24節:「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最難的是老我的死去,而不是一時的熱情、幻想和浪漫想要投入殉道者的情懷。我們的老我,想要成就自己,與人仇恨比較,不願放下自己,抓住罪中之樂的殼要脫去,否則聖靈無法進來。求主赦免我們的罪,因為我們的殼還沒有破去。過去柯理培院長經歷的山東大復興,也是我們這次要得著的。

我們不知道自己的時間如何?也不知道能夠自由傳福音還有多久?他也呼召台下弟兄姊妹願意死去老我,讓主在我們生命中做主,願意埋在基督哩裡,讓聖靈的風吹進我們心裡。

他引用23節「耶穌說:人子得榮耀的時候到了。……」提到,在至上基督裡得榮耀。我們要去察覺、恨惡老我的生命、習慣、驕傲的性格,……當罪脫去,聖靈大能在我們身上得著能力,就能去改變許多人的生命,結出許多子粒。當我們把生命埋在耶穌基督裡,願意跟隨祂,主權交在主手中,我們是否願意?他在會中也呼召願意踏上全職事奉,願意受裝備的人舉手?也為他們禱告,祈願年輕人埋在基督裡,代代有傳承。

場外創意市集(圖/李容珍攝影)

創意市集(圖/李容珍攝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