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8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山間靈風再次吹進高雄 泰雅牧者盼用最單純初心祈求神 經歷聖靈更新與復興台灣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洪嘉蔚 追蹤
泰雅山間靈風再次吹進高雄,鄭博仁牧師在台上介紹泰雅牧者。(圖/洪嘉蔚攝影)

【記者洪嘉蔚/高雄採訪報導】繼去年「泰雅靈風吹起邁向50禧年」後,山間靈風再次吹向高雄,泰雅牧者與300名與會者聚集於武昌教會,一同領受聖靈烈火再次被燃起的感動與澎湃。

泰雅父老、前慈光教會李保盛牧師師母,與田埔教會徐正義牧師師母,特別南下至高雄;並在鄭博仁牧師的介紹與號召下,與現場的牧者、同工及會友們一起迎接、敬拜和禱告,可見每個人對聖靈澆灌的渴慕。

泰雅牧者帶領敬拜。(圖/洪嘉蔚攝影)

聚會中有喜樂、感動與特別的祝福

「在耶穌裡我們都是一家人……」兩位師母在台上帶領敬拜時,邀請與會者齊唱敬拜,一起拍掌和舉手跳舞;人人都笑容滿面地感受聖靈在當中的喜樂,場面十分熱鬧。也藉由〈每當我瞻仰你〉和〈我們呼求〉等詩歌,大聲禱告呼求主,渴望聖靈降臨、復興台灣與高雄。

與會者在敬拜時載歌載舞。

聚會中也有一個溫馨的環節;高雄武昌教會顧問牧師鄭博仁提到,有位武昌教會的年輕會友,畫了一幅泰雅婦女的畫作,並在高雄市與全國的美術比賽中均得獎;於是鄭博仁牧師邀請她將畫作裱框,一同送給泰雅牧師們。聚會當天也是這位會友的生日,泰雅牧者師母們也為她做祝福禱告,使這一天成為了充滿祝福又值得紀念的生日。

師母為年輕會友禱告。

不斷禱告 更新與復興交託給神

七七節時,田埔教會邀請其他教會一起舉行連續74小時的連續敬拜活動,並用起初最單純、渴慕的心向神獻上敬拜。這也讓徐正義牧師領受到,神要他們在祂的面前降伏、尋求。在播放敬拜活動的紀錄片後,徐牧師表示,神藉由這次的經驗告訴他,「過去聖靈如何造訪到當中,就繼續用相同的感動與心情回應神」,讓他的生命再次有了得著恢復的感動

神要我們做的,是單純地渴慕、禱告、認罪、悔改。」徐正義牧師期盼在當天的聚會中,再次帶領與會者一起思考、恢復到神起出創造你我生命的感動。

徐正義牧師。

1972年,田埔有四位姐妹看到部落教會缺乏聖靈感動,僅有形式化的儀式,於是部落便不斷地禱告、認罪,神便造訪當地並帶來更新,也就是如今邁向51年的靈恩復興運動。一個快要消失的教會,因為被神興起,帶出了很多新的傳道委身,為泰雅宣教盡力。

徐正義牧師指出,神怎麼恩待部落,祂就要再造訪、復興整個台灣。聖靈造訪教會的第一歩驟是更深地向神禱告;第二步驟是認罪悔改。禱告認罪是靈恩運動的基礎,合一是真正的彼此相愛

「靈恩運動最大的果效,就是恢復了我們的生命。聖靈降臨之後告訴我們:『我必不會撇棄你!』」徐正義牧師在聖靈更新運動中,更加明白每個人都是被神珍視的,也更加明白回到起初的生命向神禱告,是信徒能向神做的。禱告後的更新與復興,是由神而來

專注敬拜。

經歷聖靈感動的見證與神蹟

新竹前慈光長老教會李保盛牧師,也熱情地分享經歷靈恩運動的種種見證和神蹟奇事。例如,當時教會要建堂但是沒有足夠的資金,在不斷地禱告後,教會內有一位姊妹深受感動,告訴他們神已經預備好了建堂的資金,只要到神所指定的山上去,高喊感謝主、哈利路亞,神必會動工。

幾位教會的弟兄聽了便一早帶著便當上山,走到接近中午時,他們想要找一個平坦的地方小憩用餐,但一路上聖靈卻不斷告訴他們不要停留,應該要繼續往前走。最後他們找到了一個合適的用餐地點,禱告用餐後準備再繼續往前走,這時卻感覺踢到地上的一塊石頭,往地上一看發現,原來踢到的是樟樹的樹根。

李保盛牧師。

就在他們一陣討論之下,神再次給了他們感動,他們深信這塊樹根一定是生長靈芝的樹根;於是大家一起開挖,果真挖到了非常多的靈芝。最後他們便帶著這些靈芝下山。沒想到隔天拿去銷售,竟售得55萬元,足夠作為建堂的基金,讓他們都非常驚喜,也相信一切都是神的預備。

懇切禱告 求聖靈降臨當中

李保盛牧師接著分享許多家庭成員植堂經歷聖靈動工的見證故事。「若不是聖靈,絕對無法達成這些事」。李牧師也感謝神,兩年前提早退休,原先要去南美洲宣教,但是遇上疫情無法出發,現在回顧才明白這是神為他預備的道路,讓他有機會參與山間靈風吹起50週年的重要時刻。

鄭博仁牧師與牧者、師母一起帶領禱告。

最後,四位泰雅牧者師母與鄭博仁牧師帶領大家齊唱〈我的靈真渴慕〉,並向神流淚禱告,期盼回到最初單純的心,來向神祈求,並經歷聖靈的澆灌、更新與復興。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