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02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台北真理堂70週年慶楊寧亞牧師傳承交棒主牧團隊 建立亞西亞宣教聯盟向華人宣教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梁敬彥 追蹤
楊寧亞牧師宣布,十一月份起交棒主任牧師,由蘇哲明牧師,吳焜梁牧師及林呈旭牧師組成主牧團隊,他將擔任亞西亞宣教聯盟主席,致力華人宣教及培力職場宣教師。(梁敬彥攝影)
真理堂宣告:面對下一個七十年,我們與神立約,願意奉差遣成為家庭職場校園城市的宣教士,讓主的教會,在各個不同的場域被建立起來,願你的教會,彰顯你的榮耀,在這黑暗的末世,成為你的見證。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台北真理堂70週年堂慶暨亞西亞宣教聯盟聯合主日崇拜今天(十月2日)在TICC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大會主題是「點燃-Yes! I do」。

眾人齊唱堂慶主題歌點燃及舉目望田,宣告點燃及喚醒弟兄姊妹對於宣教及傳福音的熱忱,人人找到自己未來10年參與宣教的角色。讓台北真理堂及亞西亞宣教聯盟教會的傳道人,與弟兄姊妹連結在一起,形成愛與合一的網絡,台北真理堂創堂重要牧者、美籍宣教士傅立德牧師和師母透過越洋視訊鼓勵真理堂的家人「未來的年日,要繼續為主奔跑天路,同心合意興旺福音。」

蘇哲明吳焜梁及林呈旭牧師組成主牧團隊

會中,楊寧亞牧師也正式對外宣布自己十一月2日交棒主任牧師後,接棒的是由中生代的蘇哲明牧師與吳焜梁牧師與年輕一代的林呈旭牧師共同組成主任牧師團隊,三人皆為主任牧師,統稱「主牧團隊」,這是台灣教會界的創舉。蘇哲明牧師負責對外國度連結跟宣教外展。吳焜梁牧師負責對內行政管理,及人才培育。林呈旭牧師負責年輕人牧養,以及禱告崇拜。

戴繼宗院長為即將上任的台北真理堂主牧團隊祝禱,前排由右至左為林呈旭牧師,吳焜梁牧師及蘇哲明牧師(梁敬彥攝影)

真理堂創堂重要宣教士傅立德宣教士和師母視訊勉勵(梁敬彥攝影)

中華福音神學院院長戴繼宗為三位真理堂主牧團隊,以及亞西亞宣教聯盟團隊祝禱,求神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不是倚靠勢力、才能,而是倚靠聖靈方能成事。

蘇哲明牧師帶領眾人宣讀七十週年堂慶立約禱告文

蘇哲明牧師領眾人以「七十週年堂慶立約禱告文」齊聲宣告:「回顧這七十年,真理堂從一個軟弱微小的教會,現在成為台灣教會禱告復興的推手,今天我們眾人站立在主的面前,要回應主給我們大使命的呼召,堅持在耶穌基督並你釘十字架的根基上,常常向人分享神奇妙的大能,使人領受救恩,信靠耶穌得永生,面對下一個十年、七十年,我們與神立約,願意奉差遣成為家庭職場校園城市的宣教士,讓主的教會,在各個不同的場域被建立起來,願你的教會,彰顯你的榮耀,在這黑暗的末世,成為你的見證。」

蘇哲明牧師領眾人以「七十週年堂慶立約禱告文」(梁敬彥攝影)

蘇哲明牧師帶領宣告回復復興重建聖殿(梁敬彥攝影)

全場歡慶(梁敬彥攝影)

楊寧亞牧師將台北真理堂主任牧師的棒子交給台北真理堂主牧團隊後,會全力投入亞西亞宣教聯盟的推動和運作並擔任主席。亞西亞宣教聯盟就是眾教會傳道人因著華人宣教的共同看見彼此連結的聯盟,讓宣教事工可以透過連結及彼此幫補,更往前跨進一大步。

楊牧師說,上帝給台北真理堂70週年的異象是「回歸復興,重建聖殿」,堅立台北真理堂及亞西亞宣教聯盟的弟兄姊妹,再次領受在上帝裡的復興,並且如同民數記一般,呼召弟兄姊妹重新整隊、重新委身,進入「人人參與RPG、人人建立RPG」的目標中。

上任亞西亞宣教聯盟主席 楊寧亞牧師:差遣工人向華人宣教

公元2000年的時候,在韓國參加「訪韓聖會」,楊寧亞牧師看到台上領會的張漢業牧師,聖靈給楊牧師極大的提醒和感動,他看到大學時代在真理堂聚會、受裝備的張漢業牧師在做連結韓國教會和華人教會的工作,為了復興、宣教,做好預備的工作,對華人教會產生極大的影響力。

「神給我的啟示是,假如眾真理堂的弟兄姊妹,都能像張漢業牧師一樣, 都能在教會被訓練、裝備好,那麼彼得.魏格納所宣告的,2025年將有大批華人宣教士被訓練及差派出去的預言,就可以實現!」楊牧師如是說。

楊寧亞牧師分享異象(梁敬彥攝影)

楊寧亞牧師宣告(梁敬彥攝影)

感謝宣教士篳路藍縷貢獻(梁敬彥攝影)

楊牧師差派祝福禱告(梁敬彥攝影)

楊牧師說,過去20年,上帝已經興起上百位弟兄姊妹, 在全球特別是華人當中,做傳福音及建造教會的工作,但他感覺速度還是慢了一點,所以就發起這個亞西亞宣教聯盟,盼望透能呼召更多願意為神做出委身的宣教士,這是台北真理堂眾堂會與亞西亞宣教聯盟的民數記的開始,重新清點願意向神立約「我在這裏,請差遣(派)我」的現代使徒保羅,向華人宣教,將福音傳到地極。

「70年前,外籍宣教士飄洋過海,篳路藍縷開創台北真理堂,現在是我們還福音的債,向前看,走出去,同心合意興旺福音的時刻了!」楊寧亞牧師說,他11月2日正式卸任主任牧師,除了投入亞西亞宣教聯盟的各樣事工,神也呼召他更多時間投入培訓各職場領域的宣教師。

他要呼召每個信徒起來回應「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不但自己要尊耶和華的名為聖,也要帶著家人和下一代一起奉獻給主,在家庭和職場活出主愛,走出舒適圈傳揚主愛,鼓勵大家,不單是感念及數算過去70年,從1952年孫維德牧師開始第一堂聚會開始,主對真理堂的恩典帶領,也要奉差遣出去報恩,就是報告主耶穌的恩年,讓全地的百姓都同得福音的好處,許多人都舉手回應呼召。

舉手回應呼召

神的信實直到萬代(梁敬彥攝影)

台北真理堂差派到緬甸進行跨文化長宣的林錫麟長老透過視訊分享,他在就讀台大數學系的時候,在台北真理堂得裝備、造就,後來他在高中任教26年後,他和太太回應神的呼召及差派到緬甸去宣教,他還記得大學時代,在真理堂信義學舍及真理堂,都很受激勵的「儲訓今日的青年,點燃明日教會」這句話,楊哥楊寧亞牧師鼓勵他「投資青年世代,是最值得的」,他在緬甸這些年,接觸到超過400名當地各民族的青年,值此真理堂70週年,他要鼓勵大家「如今,你我要繼續實踐上帝的心意,不但透過禱告和行動轉化我們的國家,也到全地去傳福音,讓真理堂每個人都成為這地及全地的祝福。」

中華福音神學院院長戴繼宗牧師以「宣教的心 愛火重燃」為題,引用使徒行傳八章26-27節勉勵大家,當年他第一次接觸到台北真理堂,這個外籍宣教士大學生福音工作所做,在新生南路旁建立的小而美教會,到現在歡慶70週年堂慶,他要勉勵大家,隨著世界快速變遷,人口流動,現在跨文化宣教,未必一定要到遠方,很可能已是家門口的宣教。

宣教已不再只是傳道人的責任,而是每個傳道的人,也就是信徒的職責,他鼓勵真理堂大家庭的每個人要接下傳福音及宣教的棒子,往上看倚靠神,往後看,緬懷宣教士及屬靈前輩的佳美腳蹤,更重要的,是要向前看,就像耶穌在12歲時就昭告天下的「當以我父的事為念」,父的事就是天上地下都是神的國度,不單是在本地本家,更是列國萬邦。

華神院長戴繼宗牧師(梁敬彥攝影)

「高舉耶穌,超乎萬名之上,在我懼怕時,主你領我向前.....」由台北真理堂老中青幼信徒組成的百人詩班與現場加線上超過四千名「真理堂大家庭」的傳道人及信徒,齊唱堂慶主題歌<榮美耶穌>及<舉目望田>和<點燃>,宣告「遍地活出愛,神的救恩要臨到!」

敬拜(梁敬彥攝影)

敬拜(梁敬彥攝影)

宣告為主點燃宣教愛火(梁敬彥攝影)

大合照(梁敬彥攝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