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3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台中城市祈禱餐會 祈願成為幸福城市 林進泰牧師:關鍵是更多人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神同行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李容珍 追蹤
眾牧者帶領為盧市長和市府團隊禱告。(圖/李容珍攝影)

【記者李容珍台中報導】「台中城市為著耶穌的榮耀,求祢彰顯祢榮耀同在,我們同心呼求,憑信心宣告,我的城市屬於主耶穌。」

在詩歌敬拜和禱告聲中,由台中市教會發展策略聯盟協會(簡稱:台中策盟)所舉辦的台中城市祈禱餐會,以「幸福城市」為主題,於今(13)日上午11時在好運來洲際宴展中心舉行。在疫情解封的第一天,出席近600人。台中市長盧秀燕也帶著各局處首長出席,並接受牧者和眾人的代禱。

會場

杜明達牧師

台中策盟理事長杜明達牧師在會中一一介紹這次參與的盧市長、市府團隊、民意代表,以及工商、教育、社福、傳播界的代表;他相信神在我們中間,也祈願上帝的祝福和榮耀臨到台中。

更多人行公義好憐憫謙卑與神同行

台中策盟執行長、台中東海靈糧堂林進泰牧師在會中分享「幸福城市的關鍵」。

一、城市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上帝同行,才會幸福。

林進泰牧師

他引用彌迦書六章8節提到,一個國家和一個城市,若越有人能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神同行,這個國家和城市就會變得越幸福。

他說,從過去歷史來看,越強盛的國家,都是對上帝越敬虔的國家。十六、七世紀,西班牙強盛時期,派許多宣教士到全世界許多國家,包括當時的美國,從聖地牙哥到舊金山,西班牙建立21間教會。宣教士也到台灣的和平島,以及中國和菲律賓。而那些宣教士都是到偏僻的地方,不是去享受,而且被派出去的都是很優秀的人才。

然而當國家強盛之後,容易因為財富多、權力大,而逐漸腐敗,漸漸離開「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國家就開始衰落。西班牙曾是第一個日不落國的帝國,如今已不如往昔。

林進泰牧師談城市幸福關鍵

許多國家強盛皆因對神敬畏

林牧師提到,英國強盛時期,也派出許多宣教士到非洲、台灣,所謂的「劍橋七傑」也來中國宣教。那些名校畢業的人為何離開富有的國家,舒適的環境,就是因為他們「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神同行」。大英帝國也是因為財富、權力增加,開始賣鴉片、殖民,而逐漸衰落。有些清教徒移民到美國,以上帝之名立國,也因為很多基督徒領袖能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神同行,使美國成為廿世紀最強盛國家,派出13萬宣教士到世界各地。然而,美國後來也因為權力、財富強大之後,開始貪婪,做出不合上帝的事,逐漸衰落。

二、如何使台中更幸福?

1.要謙卑、禱告、尋求上帝的面。他引用歷代志下七章13、14節談到,人是非常軟弱的。2019年,台灣人因睡不著覺,服用七億顆安眠藥。疫情後的2020年,共服用九億顆安眠藥。台灣有150萬人服用抗憂鬱症的藥,其中有三分之二的人有自殺念頭。最近行政院一位小編自殺,過去也有些藝人傳出自殺。人真的很有限,雖然疫情使很多人過得很辛苦,但是台中教會各界近幾年推動連鎖禁食禱告,甚至透過每天的禱告,帶領人勝過困境。

敬拜

幫助更多人使台中變更幸福

2.要轉離我們的惡,幫助更多人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神同行。台中是讓人感到充滿愛與友善和諧的城市,雖然仍有很多人在壓力之下,教會界要與市府團隊一起合作,看如何幫助城市更好。譬如教會幫助弱勢家庭的孩子課後輔導和老人據點;另外也幫助破碎家庭和好。他說,相信我們照上帝的話,也付出更多禱告,不但遠離惡,並且幫助更多人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神同行,相信台中會變更幸福。

剛從太平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開工典禮後過來參加祈禱會的盧秀燕市長,一身輕便T恤和牛仔褲的裝扮。她說,由於市政非常繁重,會遇到很多挫折和困難,但她非常感謝透過聯盟連結各教會弟兄姊妹一起祈禱,為兩百多萬人的城市祝福。

盧秀燕市長

尤其市長四年任內,除了面對市政外,她也面臨很多重大考驗,包括遇到百年疫情,去年的百年大旱,每次遇到重大事情,很多牧者和弟兄姊妹,都會傳簡訊說,會為她禱告,要她勇敢堅強不要害怕,繼續加油。

市府與教會合作「行公義的公共事務」

她也談到,光靠市政府力量是不夠,因為人力、物力和財力有限,很多「行公義的公共事務」需要教會協助,所以有很多委託案,委由教會來做,市府團隊藉此向教會致謝。未來的路很長,還有很多事工需要發展,還有很多市民需要照顧,她表示大家一起努力。她必會秉持神的教導「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期望嘉惠城市,讓整個城市變得更好,市民得到更多照顧。

杜明達牧師受訪時表示,今年是選舉年,盧市長上任四年,城市祈禱餐會已經辦了三次,但不是針對盧市長而辦,今年除了牧者還有各界的領袖參與,期望讓城市看見教會的合一,他們更期待城市能夠轉化,讓台中會更好。

最後由新婦神學院馮隆曦牧師、天主教台中教區吳錦河會長和台中旌旗教會蔡晶玫牧師等人帶領,為盧市長和市政團隊,以及參與的議員祝福,祈願台中興起發光成為眾人祝福。

牧者與市長、市府團隊、議員等合影。

詩歌敬拜

入口處的旗幟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