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4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幸福小組研習會前進加拿大!千名牧者共襄盛舉 挑旺福音熱情迎接北美教會復興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洪嘉蔚 追蹤
幸福小組研習會前往加拿大多倫多舉行,由楊錫儒牧師主講與分享。(圖/馮珮牧師提供)

【記者洪嘉蔚/多倫多連線報導】國境解封國門重啟,福音的復興也要再被大大興起!

自2016年起,高雄福氣教會主任牧師楊錫儒在海內外及線上舉辦多場幸福小組研習會,即便近幾年遭遇疫情,幸福小組也成為時下幫助教會傳福音的一大解方。現在幸福小組研習不僅實體舉行,更擴展到加拿大進行。加拿大華福與愛基金於加東時間十月7日至10日,邀請楊錫儒牧師與馮珮牧師,一同在多倫多萬錦市萬民基督教會,向加拿大華人牧者同工,分享幸福小組佈道策略的實踐與應用。活動也在線上向加拿大其他地區的教會進行轉播,實體與線上共有約2000人參加,可見海外牧者對疫後福音復興的期盼與渴慕

解封後馬不停蹄地前往加拿大

楊錫儒牧師在行前受訪時表示,其實早在疫情爆發前,就已規劃將前往北美舉行研習會,但無奈計劃趕不上變化,才順延兩年再舉行。疫情期間,加拿大華福也曾邀請加拿大的許多教會,參與線上的全球幸福小組研習,聽完後內心不僅被挑旺,也有更深刻的感動,因此希望可以趕緊邀請楊牧師到加拿大分享。

此次幸福小組研習會,特別安排問答環節,幫助牧者們有更多的領受。(圖/馮珮牧師提供)

在北美,華人教會在發展事工上本就不易,在經歷疫情後,許多問題和阻礙更是雪上加霜,參與聚會的人數減少、實體聚會取消、教會所收奉獻不足與經營虧損等問題,不斷浮出水面,漸漸地有些教會開始關門,或是撐得很辛苦。

因此楊牧師和加拿大牧者們,都很迫切地希望藉由幸福小組和門訓課程系統的更新,恢復教會發展的動能。除了在研習會上再次給予訓練上的提醒、激勵士氣外,也希望能在實體聚會中,有更多交流和經驗答疑解惑的環節,幫助牧者們更深刻地領受到幸福小組策略的內涵。

跨出第一步 果效看得見

本次研習會主辦單位之一的愛基金創辦人蔣麗萍主席,服事多年來經常往返中國大陸、香港和北美,在接受訪問時,她除了分享過往舉辦幸福小組時的恩典經歷,也表示這次的實體研習會又再次得著許多的感動。

2018年那場在高雄巨蛋舉行,且有多達1萬2千人參與的幸福小組研習會,雖然蔣麗萍主席當時人在北美服事,仍派了兩名姊妹前來台灣參與研習會,結束後她們便非常興奮的分享會中的領受,並建議教會可以嘗試用幸福小組傳福音。

愛基金創辦人蔣麗萍主席。(圖/翻攝自Instagram @chianglaiping_agnes)

經過許多評估與延宕,2020年疫情爆發後,教會關閉、學校不開放、開始居家上班,讓許多人內心非常不安與害怕,蔣麗萍主席將這份擔憂交託給神,向神不斷地禱告後,神給了她一個異象——不要浪費疫情。在那一念間,她突然想起或許可以舉辦幸褔小組,邀請家人和身邊的三五好友一同參與其中,於是和當時來台參與研習的兩位姊妹和一位同工,一起重新研究、嘗試辦幸福小組。

那年疫情最嚴峻的時刻,他們共邀請了70個BEST參與幸福小組;2021年疫情短暫趨緩後,她們也將BEST邀請到教會團契,並有20個人在團契中決志信主,這讓牧師和她們四個人感動不已,也覺得非常不可思議。後來持續舉辦,也邀請80多位BEST參加。

實體研習會獲得更深的感動

神曾告訴過蔣麗萍,北美也是一個金燈台。看見幸福小組帶來的果效,蔣麗萍便鼓勵加拿大愛基金的同工們努力推廣幸福小組,神也調動萬有,促成了這次在加拿大的幸福小組研習會。

「楊牧師都從台灣飛過來了,我在香港怎麼能不飛來呢?」蔣麗萍主席熱血地說,雖然疫情仍嚴重,但是她決定順服神、不斷禱告,因為她相信這次的機會,是神所預備好的,也希望藉由這次機會,更扎實的學習幸福小組的每個細節。

楊錫儒牧師於研習會中分享信息。(圖/馮珮牧師提供)

蔣麗萍也坦言,在線上參與時或就已經有許多的感動,聽著楊牧師分享、講道,更有看見了保羅的感動。參與這次的實體研習,除了更加融入在其中,有更大更深的感動外,她也在聽的過程不斷地認罪悔改。「過去總覺得自己馬馬虎虎的辦幸福小組,好像沒有完全的用盡全力,但這次聽清楚了,也更加明白神要如何用我」,蔣主席如是說。

無論得時不得時 都要傳福音

參加研習會,也讓蔣主席回想起自己第一次辦幸福小組時的光景。當時是疫情最嚴峻的時刻,剛開完一期幸福小組的她,原先想休息一陣子,不過卻有個姊妹前來詢問,什麼時候要再辦幸福小組?當蔣主席問她為什麼想再開幸福小組時,那位姊妹卻告訴她:「傳福音不是我們基督徒的使命嗎?」這番話讓蔣麗萍感動不已。

「一個信了兩個月不到的人,竟已經明白神的大使命是多麽的重要」,蔣麗萍鼓勵基督徒,時時刻刻預備好自己回應神的呼召,但也別忘記要把握每一個新受洗的BEST身邊的人,因為這都是可以傳揚福音的機會。「如同耶穌對門徒說的:『要收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少。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神已經在前面為我們開江河、預備好要給我們的,所以我們更要努力成就神給我們的大使命」,蔣麗萍誠懇又堅定地說。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