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8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五旬節世界大會兩萬多人齊聚北韓附近!為世界和平祈禱聲震動天地 祈願聖靈興起新世代年輕人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李容珍編譯、採訪整理 追蹤
來自140多個國家,共有2萬多人,跟著李牧師在這個露天舞台上舉手禱告,祈禱聲聲震動天!(圖/張漢業牧師提供)

【記者李容珍編譯、採訪報導】「現在,聖靈之風必須吹向全世界!讓我們祈禱,通過這次大會,求主讓聖靈的風吹來,使所有絕望的人復活;遭受戰爭的烏克蘭,求主讓聖靈的風止息這場戰爭;也求主讓聖靈之風吹在朝鮮的土地上,使北韓放棄核武器……」

十月14日上午,在距離北韓僅幾十公里的京畿道坡州市和平世界公園,汝矣島純福音教會李永勳主任牧師這樣高喊道。草地上坐著一群戴著五顏六色紙帽的人,他們來自140多個國家,共有2萬多人,在唱詩歌中後,跟著李牧師在這個露天舞台上舉手禱告,祈禱聲聲震動天!

李永勳主任牧師帶領大家祈禱。(圖/張漢業牧師提供)

公園擠滿兩萬多人。(圖/張漢業牧師提供)

第26屆五旬節世界大會(PWC)從十月12至14日,在韓國汝矣島純福音教會和坡州和平世界公園盛大舉行。一連三天的聚會,以「下一代的五旬節復興」為主題。14日上午,移步到京畿道坡州市和平世界公園,舉行為朝鮮半島和平,以及下一代復興的祈禱聖會,也是這屆五旬節世界大會的亮點活動。

適逢北韓數百砲彈射擊 祈禱朝鮮半島和平

適逢13日晚間到14日清晨,北韓10餘架戰機在韓軍設定的「戰術行動線」(TAL)以南地區,進行示威飛行。14日凌晨,北韓從黃海道朝西部海域進行砲擊,共發射130多枚砲彈。之後又在江原道舊邑里一帶,朝東部海域發射40多枚砲彈。這一連串的軍事行動,明顯違反2018年九月19日簽署的《九月平壤共同宣言》。在一觸即發的緊張軍事危機中,大會與會者以禱告的烈火祈求和平。

兩萬人齊聚公園會場。(圖/張漢業牧師提供)

擔任籌備委員會主席的李永勳牧師,以「聖靈的風」為題特別強調,我們要聽神的話,我們活著,就是為了服從神的話。當我們服從神的話時,就會發生一些奇妙的事情。

他說,聖經強調,我們必須在聖靈中合一,他們祈禱分裂的南北韓終有一天,會因神的恩典而團結在一起。

祈願聖靈的風吹向朝鮮半島。(圖/張漢業牧師提供)

接連走上講台傳講信息的各國牧者,也齊聲強調要被聖靈充滿,並宣稱「當眾人齊心協力祈禱時,朝鮮半島將迎來和平!」

祈願如先知以利亞的祈禱 恩雨傾瀉降臨

來自澳洲的星球震動者教會(Planetshakers Church)主任牧師羅素.埃文斯(Russell Evers)在會中說,我們現在需要的是聖靈的火,讓我們祈禱,像聖經的先知以利亞的祈禱一樣,求主的恩典像恩雨一樣傾瀉在這塊土地上。
 

美國著名先知翟辛蒂(Cindy Jacob)在會上表示,「主說,聖靈的浪潮正湧向這片土地和我們這個時代,上帝正在聆聽北韓土地上被迫害的基督徒的祈禱,和韓國教會的祈禱。當他們祈禱時,聖靈將在這裡顯現。」

五旬節世界協會(Pentecostal World Fellowship)總裁威廉.威爾遜(Dr. William M. Wilson)最後向與會者說:「我相信,今天奉耶穌基督的名,朝鮮半島將實現和平。」他也相信,朝鮮半島有一天將會實現統一。他也相信,下一代將會有偉大的五旬節復興。

接著,與會者互相牽手,就「世界和平」、「朝鮮福音化」、「朝鮮半島和平統一」、「下一代復興」、「被邊緣化的鄰舍」等進行了祈禱。

五旬節世界大會12-14日於汝矣島純福音教會舉行。(圖/張漢業牧師提供)

探討下一代復興和神國開展

五旬節世界大會有來自140多個國家、5000多名牧者和弟兄姊妹來韓參與盛會。從12日起的聚會探索後疫情時代教會的未來,並共同為下一代祈禱。12日的開幕晚會上,來自新加坡的Dominic Yeo牧師分享,下一代將帶著像大衛那樣的恩膏,成為未來歷史的創造者。他們將深深信靠上帝,以對上帝的熱情信念,致力於神國擴張。

A21創辦人Christine Caine在會中挑戰出席的弟兄姊妹,如何不被疫情「卡住」,不再回頭看,而是尋找上帝在未來的應許。

顧其芸牧師受邀在會中分享。(圖/直播截圖)

台灣新生命小組教會主任牧師顧其芸,在這次大會中受邀分享。他表示,從開幕到閉幕,都看見神豐富的榮耀和能力。幾十年來,他一直在教會投入年輕人復興的工作,自2020年開始做教會外年輕人的轉化工作。

施洗約翰為例 鼓勵成國度復興領袖

他在會中也問道:「到底是教會決定領袖,還是領袖決定教會?」「是時代影響領袖,還是領袖影響時代?」他以施洗約翰為例,鼓勵教會年輕人做「國度復興的領袖」。他並提出領袖必須具備五個關鍵性的條件:一、真實受到教會的培育;二、能面對時代的挑戰;三、傳遞當時關鍵性的信息;四、必須尊耶穌基督是主;五、必須操練屬靈紀律。

顧牧師說,施洗約翰是那個時代最有影響力的傳道人,他不但知道自己是誰,也知道耶穌基督是誰?他向世代發出:「天國近了,你們要悔改!」的呼聲,並因著認識耶穌是主,說出「祂必興旺,我必衰微」。當世人說,「不可能的任務」(Mission impossible)時,基督徒只要在耶穌基督裡,活出使無變有、死而復活的神的屬性,就能改變世界。他也鼓勵大家為國度復興的緣故,操練屬靈紀律,過簡單樸實的生活,預備自己成為復興的器皿。

推動華人教會參與這次五旬節世界大會的以斯拉事奉中心院長張漢業牧師受訪時表示,這次來自各國的牧者、領袖,都對下一代的服事、興起,以及下一代領袖培育,有很深的負擔。另一方面,由於這是五旬節世界大會,他們是曾經經歷五旬節復興的教派,但是不能一直活在過去的榮耀和復興裡。復興不能只停留在過去,現在、未來必須有更多的復興。

來自新加坡、香港、澳門、臺灣、泰國、韓國、中國來的華人,參訪韓國韓世大學。(圖╱張漢業牧師提供)

願著聖靈的火 點燃第三次五旬節

張牧師表示,第一次的五旬節是使徒行傳二章1—4節,在馬可樓的聖靈降臨;第二次的五旬節,是1906年美國阿蘇薩街的聖靈大復興。2022年第26屆五旬節世界大會,但願有第三次五旬節聖靈降臨,祈願參與的140多國家、5千多人,帶著聖靈的火,回到自己的國家,點燃第三次五旬節聖靈降臨,而且帶動下一代領袖興起。

出席的台北基督徒聚會衣立凡牧師受訪表示,這次的大會期待藉由聖靈降臨,使下一代能夠復興。近年來經過疫情,很多教會年輕人大量流失,教會也明顯老化。年輕人流失的原因,也與習慣線上聚會,不參加實體聚會有關。也因此不知道他們屬靈的光景如何?

他說,五旬節世界協會總裁威廉.威爾遜開場就清楚揭示五旬節是老年人、少年人都被聖靈充滿,並不是只在當時或現在,而是持續到主耶穌再來。

世代不是問題 主要是聖靈有無復興

現今有很多的世代代溝,唯有在靈裡火熱,開始對神渴慕,才能消弭代溝。世代不是問題,主要問題是聖靈有沒有復興?這世代的年輕人和年長者差別很大,很多國家老化,但仍有些國家有很多年輕人,尤其在非洲和南美洲,年輕人占非常高的比例。「得到年輕人就得到教會,若得不到他們,教會就老化,終將面臨死亡。因此各教會都要重視聖靈的復興,以及對年輕人的影響。」

衣牧師也提到,14日到和平世界公園為世界求平安,現場聚集非常多人,讓他非常感動。他也參加汝矣島純福音教會的晨禱,看到每場都有幾千人禱告,禱告中讓人感受到聖靈的同在,再次讓他非常感動。但是這兩場聚會中明顯都是年紀大的人參加,年輕人比較少。他相信唯有聖靈,能將兩代連結在一起,年輕人的復興也需要依靠神。

 (譯自《The Mission》、採訪整理)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