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27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金門大橋1030通車在即 金門眾教會為通車平安、兩岸和平代禱 並向戰地老兵致敬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李容珍 追蹤
金門眾教會舉辦金門大橋通車平安暨向老兵致敬感恩祈禱音樂會。(圖/陳世聰提供)

【記者李容珍採訪整理】十月25日晚上6點半,在前福建省政府前廣場,舉行一場「金門大橋通車平安暨向老兵致敬感恩祈禱音樂會」。金門基督教眾教會為金門大橋十月30日正式通車的平安、金門未來發展和兩岸關係和平祈禱;並向過去曾在金門流血流汗保家衛國的老兵致敬。

楊鎮浯縣長在會中表示,金門大橋歷經30年的籌畫和近百億經費的建造終於要完工,過去曾在金門服役,勞苦功高保家衛國的老兵們,尤其值得我們致敬和感恩,眾教會舉辦這一活動特別有意義。

會中也邀請楊鎮浯縣長和何信德長老獻花給返金參加大會的牧者和陸督徒,包括:陸振國、廖明發、陳中秋、張源、伍約章、謝鴻文、林大衛等牧師、王子仁傳道和王萬新、朱建台、蔡德義、張李精華、朱光明13名基督徒老兵,另也安排布農族老兵伍約章牧師帶領的神奇教會演唱感恩祝福之歌。

金門大橋(圖/高公局網站)

金門大橋將通車。(圖/高公局網站)

楊鎮浯縣長。(圖/陳世聰提供)

為這土地成新祈禱 願祢國降臨

「為這塊土地我誠心祈禱,願主的真理如光全地遍照,為這的城市我謙卑搜尋, 願主的活命臨到這的百姓,阮全能阿爸天父,願祢國降臨,願貧窮與悲傷離開咱的心中,阮全能阿爸天父,願祢國降臨,願盼望與喜樂永遠惦咱心中……」謝鴻文牧師獻唱自己作詞作曲的詩歌〈願〉;高齡95歲的老兵牧師陸振國分享神的話語,也為金門大橋通車平安、金門的未來發展和兩岸和平禱告祝福。

謝鴻文牧師。(圖/陳世聰提供)

金門基督教會董事長陳世聰表示,這場感恩祈禱音樂會,由金門縣政府指導,金門基督教會主辦,金門基督教聯禱會(包括金門基督教會、山外基督教會、沙美長老教會、烈嶼基督教會、靈糧堂金門福音中心、迦南教會、榮美教會、幸福之家等八間教會),以及基督教救助協會、金門青年使命團和金門宣教與文化中心等三福音機構),還有中華民國基督教會協會、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和金門縣閩聲愛樂協會協辦,並由金門縣觀光處贊助,以敬拜讚美、感恩音樂會型態分三場舉行。

各教會組成的敬拜團。(圖/陳世聰提供)

為通車平安、未來大小金門發展禱告

第一場,由金門榮美教會陳純真區牧,帶領的八間教會同工聯合組成的敬拜讚美團隊,齊為金門通車平安、兩岸和平和金門的未來發展禱告。

陸振國牧師。(圖/陳世聰提供)

第二場,感恩儀式由李坤南牧師和黃俊德傳道,分別代表大、小金門向上帝獻上感恩禱告;並由中華民國基督教會協會的洪國隆理事長和金門聯禱會主席崔剛牧師,向縣長楊鎮浯獻花表示感恩。

第三場,是音樂嘉年華,有金門各教會的表演,包括:詩班獻詩、讚美操、律動、原住民舞蹈與合音;另也邀請台灣基督教音樂藝術家,現任磬石樂團團長,曾在金門服役過的老兵謝鴻文牧師,演唱自己創作膾炙人口的詩歌〈願〉,節目多元豐富,精彩熱絡。

陳世聰董事長也表示,這次活動剛好配合觀光處從10月15日到12月15日舉辦的老兵召集令。而金門大橋通車是金門近二、三十年來最大的工程,總共花了近100億元,也是國內最長的跨海大橋,背後代表金門進步的指標。這些回來的老兵,過去有些在小金門服役,以前都是搭船才能到大金門,現今可以透過大橋直接走過去,交通便捷不僅對觀光,也對福音傳播有正面的意義。尤其教會在通車前,舉辦祈禱感恩會,縣府也非常肯定。

伍約章牧師帶領原住民敬拜。(圖/陳世聰提供)

我們更需看不見屬靈橋樑 耶穌基督

金門聯禱會主席崔剛牧師受訪時表示,這次活動主要以兩岸和平祈禱為主。「橋」的意義主要在於「連結」,金門大橋通車不僅實質意義,象徵大小金門之間連結的意義也很大。因為有橋,孤單的島就不再孤單,這次為大橋通車禱告,更是為兩岸求平安禱告。肉眼看得見的橋很重要,然而看不見的橋,屬靈象徵的意義更大。唯有耶穌基督,使我們從痛苦中走向幸福˙從黑暗中走向光明。過去傳福音使用「福音橋」小冊子,認識耶穌就是「道路、真理、生命」,我們唯有透過耶穌基督—唯一的橋梁,拆毀使人隔斷的牆,使人與神、與人,也與大自然環境和好。

協辦的中華民國基督教會協會理事長洪國隆受訪時也表示,這次去金們,才發現金門是受到上帝祝福的地方,也是象徵和平的地方。雖然過去被稱為戰地,經歷過古寧頭戰役和八二三砲戰,都有無形的手保護。金門大橋通車,對大小金門居民是非常方便,他祈願這是一座和平之橋。

協辦的中華民國基督教會協會的牧長團,由洪國隆理事長和朱奔野副理事長率隊,團員中還有多位牧長,包括廖明發牧師、郭玉植牧師,還有曾任金酒公司董事長的雷倩和夫婿張建農一行17人;加上各教會邀請的老兵和眷屬也都專誠來金門參加這場特別聚會,為金門獻上祝福和禱告。

山外教會讚美操(圖/陳世聰老師提供)

未來經濟和觀光和福音具正面影響

包括觀光處長丁健剛、金門榮民服務處處長游文勇等地方首長,以及立法委員陳玉珍辦公室主任林孫全均前往參與與聆賞。

金門縣政府在歷經交通部與縣府多次履勘確認,再反覆確認安全性、 配套工程周延都達到標準,同意交通部30日通車建議。縣府相信通車後,可逐步滿足烈嶼民眾的通勤和醫療等各項需求。這也是推動倡議20餘年,耗時12年興建,乘載多代金門人的企盼,終於在這個月迎來通車曙光。

金門大橋預定十月30日下午3點正式全線通車後,大小金門交通網來將更便利。高公局表示,大小金門往返原本需要30至60分鐘,大橋通車後,只需要5至10分鐘。橋下也設計5千公噸級以下船隻可以通行,保留海上運輸,更彈性規劃,也讓未來經濟與觀光將在此流通。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