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4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超越喪子之慟及罹患胰臟癌打擊 慕約翰牧師睽違三年再度對台灣教會及信徒分享信息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睽違三年,慕約翰牧師再度對台灣教會及信徒分享信息。(全國禱告網絡提供)
一個國家及城市的復興,不見得是外在的跡象彰顯,而是從一群稱為神名下的子民的內在生命更新開始!

【記者梁敬彥採訪報導】「新冠肺炎的疫情以及俄烏戰爭的爆發,帶給世界各國很大的震盪,但也是讓眾教會及信徒省思,神藉著瑪拉基書四章5節提醒的,在耶和華大而可畏的日子來臨前,教會和信徒聚焦的是眼睛看得見的挑戰和困難?還是關注神的同在及神的國度降臨?」

世界號角使命團創辦人慕約翰牧師(Rev. John Mulinde),11月13日晚上應全國禱告網絡之邀線上分享時勉勵大家,復興與轉化是從個人的生命、家庭、家族、職場到城市與國家的歷程,是出於聖靈的工作。

「大家在疫情中一切都平安嗎?謝謝台灣的教會在我接連傳出罹患胰臟癌及兒子驟逝的打擊時,持續為我禱告,我都收到了。感謝主,世上有苦難,在基督裏有出人意外的平安!」目前人在美國紐約休養的慕約翰牧師,在開始分享信息前,表達對眾人的感謝。而這也是自2020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慕約翰牧師首度跟台灣教會分享信息。

尋求主的同在 而非定睛在環境的困難

慕約翰牧師說,希望很快就能飛到台灣跟大家見面,他鼓勵大家持續對復興臨到抱持渴慕的心,教會及信徒都要找到自己從神而來的命定,相信神的同在會在堅心倚靠、尋求祂的百姓中彰顯出來,在生命、生活及所居住的土地上落實。

「相信沒有一個信徒及教會不願意看到復興臨到,但關鍵是我們願不願意邀請聖靈住在我們的生命中,並活在人前,影響自己的家人、社區及職場,讓陷在黑暗中、找不到出路的人,得見神的光!」慕約翰牧師牧師引用歷代志下七章14 節提醒,這處經文的關鍵是「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

人在紐約休養的慕約翰牧師,線上分享信息(直播截圖)

每個信徒都可以捫心自問:「我們每天花了多少比例的時間來尋求神;我們是否倚靠自己的勢力、才能,多於自卑去倚靠神?」他引用馬太福音七章21節提醒大家:「不是口裏喊著主啊!主啊的人就可以進天國,是要遵行天父旨意的才可以!」

「很多時候,一個國家及城市的復興,不見得是外在的跡象彰顯,而是從一群稱為神名下的子民的內在生命更新開始!」慕約翰牧師直言,若是一個人總是在教會跟著眾人一起禱告家庭、職場及城市國家的復興,但這人的配偶、孩子及公司的同事及長官,卻一點都不想要跟這個人在一起,這樣的人可以生命影響生命,吸引人來認識、經歷神嗎?答案應該很明顯。

同樣的,一間總是禱告要轉化城市及國家的教會,卻連教會所在的社區及鄰舍都對其無感,甚至覺得「有沒有教會,有差嗎?」這樣的轉化,同樣只是一群基督徒在教會牆內的內聚宗教行為罷了。幕約翰牧師引用約翰一書五章14-15節勉勵大家,禱告不是照著自己的需要及願望求,而是照著神的旨意求,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是禱告蒙應允的關鍵。

台灣要成為全球華人福音的祝福

慕約翰牧師提到,他知道台灣即將要舉行選舉,而台灣及中國大陸之間的關係及互動,似乎也進入一個緊張的狀態之中,他要提醒大家,創世記一章 28節提到的治理,在社會的層面就是政治的權柄,也有屬於個人生命及家庭的經營,這同樣是治理。

他提醒台灣的基督徒,雖然我們在台灣的社會是少數,但不要讓世界上的價值觀來左右影響我們在職場及社會上的表現,而是要用神國度的價值觀,去影響世界。即便神允許非基督徒,甚至敵基督的王拿到政治上的治理權柄,神都能讓其回轉,就像聖經中的尼布甲尼撒王。所以他要鼓勵台灣的教會及基督徒,要相信〈主禱文〉的「願祢的國度降臨、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是信實可靠的!」

慕約翰牧師提到,很多時候,包括基督徒在內,為什麼很多人會對政治失望,就是因為太多的時候,當從政的人拿到權柄之後,他們常會濫用權柄去滿足個人的需要及欲望,而不是去照顧與關懷庶民及為弱勢謀福利。但他要鼓勵台灣的教會和基督徒,在任何的光景之中,都不要失去信心,神會在政治領域興起轉化城市及國家的器皿,即便對方現在不一定已經是基督徒,神都掌權!

「神對每個國家都有其個別救贖性的心意,對台灣也是如此!」慕約翰牧師提到,他多年前來台灣時,就鼓勵台灣要看重自己是東方海島及把福音傳給鄰國的這個關鍵的地理及屬靈的位置,特別是把福音傳給14億華人的未得之民。這些年來,台灣教會跟韓國、日本以及馬來西亞等地的教會,有更多的互動及連結,因此他要鼓勵台灣教會,不要因為政治情勢,影響得著中國大陸未得之民的傳福音的行動。在神大而可畏的日子來臨前,甚願每個信徒及教會都預備好完成使萬民做主的門徒的大使命!

潘劉玉霞牧師分享(直播截圖)

「希望藉由慕約翰牧師的信息鼓勵大家,在苦難及危難來臨時,不要失了信心,要定睛仰望神,而非定睛在環境的艱難!」全國禱告網絡總幹事潘劉玉霞牧師表示,慕約翰牧師去年接連遇到喪子之慟及一度發現罹患胰臟癌的打擊,但他超越了環境給他的磨難,能夠從神的眼光來看從疫情的震盪中,在轉化來臨前,信徒及教會應該如何行?這是非常寶貴的勉勵。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