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3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旌旗教會好聖誕點燈 點亮疫後嶄新開始 再次宣告這是神的教會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李容珍 追蹤
台中旌旗教會點燈會場內外擠滿群眾。(圖/台中旌旗教會提供)
耶穌就是我們的平安、喜樂,祂是完全愛我們的,也是我們的信心、力量。今年不論我們在聖誕節,帶著什麼和耶穌作交換,都會是一個很不一樣的聖誕節,生命也會不再一樣。

【記者李容珍台中報導】在詩班獻唱〈普世歡騰〉詩歌,以及旌旗教會主任牧師蔡晶玫的祝福禱告下,眾人拿起手機齊聲倒數後,一起打開手電筒,點亮巨型聖誕樹,吸引一千多人參加,也為系列活動揭開序幕。

蔡晶玫牧師在活動中表示,每年都是在這裡點燈,宣告整個聖誕節活動開展。雖然過去兩年多,教會面對疫情及很多挑戰,但她在參與整個聖誕節預備的過程中,感覺到上帝把喜樂和歡笑帶回來,相信這是一個新的開始。當大家在那裡點燈的時候,「光」要照在台中、台灣和整個世界,把聖誕的喜樂和歡笑帶給大家。

點燈會場(圖/李容珍攝影)

小朋友也來參與(圖/台中旌旗教會提供)

憂慮交給耶穌 祂給出人意外平安

今年的主題是「禮物交換所」,「禮物交換所」是什麼意思呢?人們每次交換禮物,收到禮物的人有的會感到驚喜,有的會受到驚嚇。蔡牧師說,兩千多前年,耶穌基督來到世上,成為我們生命中最好的禮物。若我們把「憂慮」帶到主耶穌面前,祂交換給我們的是「出人意外的平安」;若我們把「憂傷」帶到主耶穌面前,祂交換給我們的是「喜樂」;若我們把「心碎」帶到主耶穌面前,祂交換給我們的是「完全的愛」;若我們帶著「絕望」到主耶穌的面前,耶穌會交換給我們「永遠的盼望」。

她說,耶穌就是我們的平安、喜樂,祂是完全愛我們的,也是我們的信心、力量。今年不論我們在聖誕節,帶著什麼和耶穌作交換,她相信這會是一個很不一樣的聖誕節,生命也會不再一樣。蔡牧師鼓勵每個人參與聖誕系列活動,就會發現耶穌會成為我們生命中最好的禮物。

蔡晶玫牧師(圖/李容珍攝影)

一掃過去陰霾 歡慶點亮新的開始

點燈活動從七點半開始,由歌手繆以欣、顏競廷表演暖場,典躍舞團也在會中秀出舞蹈。場內場外擠滿群眾。中庭廣場有聖誕市集。從12月3日起至25日,每個週六、日,共有39個攤位。配合這次主題「禮物交換所」,在一、二樓都有「禮物交換所」裝置,提供弟兄姊妹寫下「給耶穌的話」或「給自己的話」,投在紙筒內;並可以取得禮物卡片,卡片上寫滿祝福的話。旌旗教會一系列精彩的好聖誕活動,包括青年­、兒童、幼兒和成人歡慶,以及25日的受洗日。

區牧長蔡明睿受訪時表示,疫情封閉兩年,大家感到很悶,解封後的第一個的聖誕節,期待將弟兄姊妹凝聚起來,一起紀念耶穌為我們降生,也希望把得著的福音分享出去。點燈儀式已經成為旌旗教會的傳統,從2015年開始擴大為社區活動,也期待旌旗教會點燈也能串聯所有教會,一同在城市點燈,點燃黑暗中的燈,相信意義更為深遠。

市集(圖/李容珍攝影)

典躍舞團演出(圖/李容珍攝影)

兩位歌手為活動暖場(圖/李容珍攝影)

面對疫情後衝擊也感恩網路教會發展

談到旌旗教會面對的挑戰,蔡明睿表示,與眾教會一樣,疫情解封後,會友不見得都會回來,如何讓弟兄姊妹把時間分別為聖?讓弟兄姊妹上教會不會流於形式,才能帶來質變,進而產生外顯的行為。其次,蕭祥修牧師離開對教會自然造成衝擊,但過去 蕭牧師常常在聚會中說:「這間教會不是他的,這間教會是神的!若神要他離開,他隨時都準備好。」「修哥」提醒,這間教會是有從神來的異象作引導,因為異象已經確定,也是後面所有承接者的標竿。

蔡明睿提到,感恩的是,從疫情開始的2020年3月,蕭牧師就開始啟動網路教會;兩年來,繼新加坡於9月開始實體聚會;12月3日在溫哥華也啟動實體教會;明年還會在馬來西亞啟動。即使疫情嚴峻,教會透過網路方式將原本實體的小組、培育系統和營會全都線上化。

蔡明睿區牧長(圖/李容珍攝影)

蔡明睿說,台灣地區的植堂,也啟動梧棲和大雅新的分點。分堂點多是由帶職領袖被差派出去開拓,從一個小組開始,增加到幾個小組。由母堂提供資源和硬體設施。教會的願景是期待「遍地開花」,也就是把初代教會的模組,複製到現代,掀起復興浪潮。

他也提到,沐風關懷協會轉為線上音樂募款晚會。雖然疫情中無法用餐會方式,同樣達到很好的效果。神的工作超乎他們所求所想。教會的YouTube訂閱數也超過10萬。

蔡區牧長表示,今年蕭祥修牧師離開,大家情感上非常不捨,需要時間沖淡,但是蕭牧師所留下對職場和宣教的熱情,都埋藏在教會弟兄姊妹的生命當中。這間教會如同他所宣告的──「這是神的教會」。

會場(圖/李容珍攝影)

禮物交換所(圖/旌旗教會提供)

 

相關新聞:

為城市點燈迎接聖誕 疫後看見新生盼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