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5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幸福西海岸聖誕文化音樂祭」 嘉義高跟鞋教堂分享主愛 259人決志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李容珍 追蹤
第四屆「幸福西海岸聖誕文化音樂祭」活動現場。(圖/林碧亮牧師提供)

【記者李容珍採訪報導】2022年第四屆「幸福西海岸聖誕文化音樂祭」,從3日上午到傍晚,在布袋高跟鞋園區,結合聖誕福音音樂祭、遊戲闖關、幸福市集,在海風吹拂下,向來往的1500人分享主愛。

特別的是,在「滿福寶祝福」攤位,決志禱告有259人(大人93、兒童166);「神機妙算抽卡改運」攤位,發出紅包經文卡 556份(大人239、兒童317);在「遇見神蹟醫治禱告站」,總共為308人禱告。

「滿福寶祝福攤位」帶小朋友決志。(圖/曾潔寧牧師提供)

高跟鞋聖誕文化祭活動(圖/林碧亮牧師提供)

福音西海岸 八教會輪番敬拜

嘉義布袋高跟鞋教堂雖然是地景藝術,不是真的教堂,但具有福音意涵。1950年代末期,因飲用深水井中含砷的水,烏腳病曾困擾著嘉南沿海的居民,尤其是年輕女孩夢想穿上高跟鞋走上幸福紅毯的夢碎……王金河醫師發現此一情形,以耶穌的愛奉獻一生來服事這群患者。後來成為今日高跟鞋教堂的設計理念,希望能一圓受烏腳病所苦的女孩們,穿上高跟鞋的夢。

近年來,教會越來越多人關注西海岸,這次首度由去年成立的西海岸發展協會主辦。協會秘書長盧佳惠牧師受訪時表示,高跟鞋教堂園區是很特別的地方,也是敬拜的好地方,因此今年邀請各敬拜團來此敬拜。由於這次籌備比較匆促,感謝主有8個教會機構團隊輪番帶領。

在各地的敬拜團包括:鄉村福音佈道團東石教會、青春交換所、原住民鄒族關懷協會、太保火把教會、梧棲敬拜教會、嘉義雲林家教會聯盟、大直真理堂和泰雅山光教會。盧牧師表示,他們深信傳福音無法依靠個人或一間教會,必須團隊一起參與,在敬拜禱告中,透過聖靈感動人心。

「神機妙算抽卡改運」攤位,吸引不少人。(圖/曾潔寧牧師提供)

原住民和城鄉教會 對西海岸有愛

她說,會場二十多個攤位,很多是家長帶著孩子來參與每個攤位活動,許多人都很渴慕福音。很感恩看見教會的合一,不論是禱告、敬拜或是傳福音的團隊,都連結在一起,看見大家對西海岸的愛。

「為何我們會連結?光憑著我們在地的很少的人力和資源,要辦一場大型活動,從人眼光來看是充滿著不可能!」每年都參與的東石靈糧福音中心林碧亮牧師受訪時,談到活動源起於陳麗娟牧師導演的《灰姑娘不丟玻璃鞋》音樂劇開始,讓大家開始有信心,而後開始第一屆的聖誕文化節活動。

許多親子參與活動。(圖/林碧亮牧師提供)

每一屆都不可能 神都帶領做成

他說,以他們在地實際現實的情況,也會評估是否可行?即使辦成了,誰會來?即使人來了,如何「收割」?起初心中都會有很多的「不可能!」但是當神要做,他們就順服,持續往前。曾有先知性的牧者鼓勵說「神要給西海岸吃牛肉麵,你為何要吃陽春麵?」具有信心的東石靈糧福音中心林素每師母,點燃大家的熱情和信心,一間間教會和機構開始加入,都是神的憐憫。

林牧師說,每次籌備時都充滿著懼怕、未知,但當他們持續往前時,就看到神的恩典。特別是去年聖誕文化節,針對關懷越籍外配的「越來越愛你」活動,甚至在禱告會中跪下流淚禱告,認為虧待的越南籍姊妹。活動前一天還颳大風,活動前還烏雲密布,眼看「夕陽音樂會」要辦不成,但當他牽著同工行走禱告,三點多太陽竟然出來。晚上辦桌請客時平靜無風,神彷彿在他們四圍搭了牆,辦完後就起風,隔天風又開始變大。

神機妙算抽卡改運攤位,吸引大人小孩。(圖/曾繁潔牧師提供)

牧者們

承先啟後期待棒棒傳承下去

西海岸發展協會理事長林洽松牧師也提到,這次舉辦第四屆,有新的同工加入,團隊承先啟後,也是每一屆可以被期待,正如同西海岸的福音,有更多教會投入和更多人接棒,一棒一棒傳承下去。他也期待有堅強的團隊,能持續在西海岸傳福音。

3日的文化節活動,算是新的團隊初試啼聲。前天活動力道比較不足。感恩的是,在福音攤位上,不論為人禱告、領人決志,都有很多收穫。雖然這次是新團隊的試營運,展望未來會辦得更好。

林碧亮牧師說,每年的聖誕文化節活動重點都不同,這次在禱告和討論中,決定有三個系列活動。一、對神的敬拜感恩;二、幸福園遊會;三、西海岸論壇座談。其中,西海岸論壇於17日下午舉行,由朱柬牧師、陳文逸牧師、紀志煌牧師和林碧亮牧師等人,分別從屬靈爭戰、在地民眾信耶穌問題,以及四百年來福音發展,以及接棒與傳承等問題探討。他表示,期望透過系列活動彼此對齊,也一起與神對齊。

「遇見神機醫治禱告站」攤位,為小朋友禱告。(圖/曾潔寧牧師提供)

聖誕文化祭活動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