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7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全國禱告網絡職場線上聚集 潘劉玉霞牧師勉:活出忠心、良善有見識的築壇人生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潘劉玉霞牧師引用俄巴底亞書一章11-15節提醒職場信徒,在關鍵時刻活出見證。(全國禱告網絡提供)
「信徒所在的職場,其實就是神量給各人的禾場,活出忠心、良善有見識的築壇人生,倚靠從神而來的智慧及能力給出祝福,這是上帝所悅納的!」潘劉玉霞牧師這樣期許。

【記者梁敬彥採訪報導】「在這充滿變局及震動的時代,上帝尋找願意為主而去的合用器皿,就像當年揀選挪亞、亞伯拉罕及挪亞一樣,在腳掌所踏之地,築起禱告祭壇。」

全國禱告網絡一月14日舉辦「全國職場線上聚集」,總幹事潘劉玉霞牧師引用出埃及記二十章24節「你要為我築土壇,在上面以牛羊獻為燔祭及平安祭。凡記下我名的地方,我必到那裏賜福給你」,這裏指的「凡記下我名的地方」,就是有基督徒所在的職場,那裏就是為主得人的禾場。

在科技業擔任廠長的新竹新恩堂帶職傳道蔡善宏帶領新竹職場轉化團隊與線上參與的超過500名參加者,齊聲宣告「要在職場中為神而分別,實踐神的道,讀經、築壇及奉獻,興起職場按約而行!」蔡善宏分享,無論是政府高官、富商巨賈還是士農工商的庶民,其實所身處的職場都是禾場,只要有願做的心,神都悅納及使用。

築職場祭壇靠主的話語得堅立

蔡傳道說,在世界的職場及信徒,為著疫情、通膨以及經濟不景氣等變局而深感不安時,按著聖經神的道及話語所建立,並且執行神的話的職場祭壇,是能夠帶出極大的祝福及轉化。

蔡善宏傳道(持麥克風者)帶領職場轉化團隊禱告。(全國禱告網絡提供)

潘劉玉霞牧師分享主題信息時,提到「職場+家庭=國家」。疫情、烏俄戰爭以及全球暖化接踵而至,很多肩負家計的職場信徒,都深感千斤重擔壓肩頭,害怕通膨吃掉了原本就多年不調升的薪資,導致可支配的實質薪水縮減,

但聖經創世記八章20-22節,以及民數記十六章46-48節提醒職場信徒,挪亞在大洪水來臨前,以及亞倫在瘟疫發作時,都聽命築壇,上帝就不再因人的緣故咒詛地。所以當危難臨到時,上帝看重的是屬祂的百姓是不是在腳掌所踏之地築起祭壇,獻上禱告的祭。

職場築祭壇的人生就是禱告的人生。(全國禱告網絡提供)

潘劉玉霞牧師直言,很多不信主的職場,在民俗的節期時,都按時築起香壇,獻上祭物,而每年農曆新年宮廟搶頭香,很多傳統信仰的信徒連年夜飯都不吃,就在宮廟前大排長龍,人龍甚至綿延好幾公里;但是很多教會要信徒在職場築禱告祭壇,信徒會列出很多理由推辭,但從聖經挪亞、亞伯拉罕以及摩西的築壇經驗,可以清楚看到築禱告祭壇是領受上帝祝福的出口。

亞伯拉罕因築壇人生而蒙祝福

很多人都聽過「聖旨」,其實在詩篇二章7節就提到,受膏者說:我要傳聖旨,耶和華曾對我說,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你。潘劉玉霞牧師引用創世記十二章1-3節「耶和華對亞伯蘭說……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表示,亞伯拉罕就是那因信接旨的人。

亞伯拉罕的一生共築了「示劍」、「伯特利」、「希伯崙」以及「耶路撒冷」四座壇,其中在示劍的祭壇,上帝應許將地土賜給亞伯拉罕的後裔;伯特利祭壇為的是求告耶和華的名,希伯崙的祭壇是恢復與神的交通,最後的耶路撒冷祭壇,為的是要獻上老來所得之獨生子以撒。

正因為亞伯拉罕連獨生子都能毫不保留地當成祭物,獻給耶和華。上帝在創世記十二章1-3節所應許賜給亞伯拉罕的,都實現了,在創世記二十二章18節提到,應許來到的關鍵就是「因為你聽從了我的話」。

那麼要怎麼在職場活出見證,領人歸主呢?潘劉玉霞牧師引用俄巴底亞書一章11-15節提醒,這處經文有多處提到「不當」,其中提到「他們遭災的日子,你不當瞪眼看著他們受苦;他們遭災的日子,你不當伸手搶他們的財物」(參第13節);以及「當外人擄掠雅各的財物,外邦人進入他的城門,為耶路撒冷拈鬮的日子,你竟站在一旁,像與他們同夥」(11節)。

潘劉牧師直言,這就是很多信徒在職場第一線所真實遇到的光景,看到同事有難時,常常會抱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態,而袖手旁觀。她表示,在職場築祭壇傳福音、領人歸主很重要,但其實更重要的是,在職場的工作不但自己能夠有卓越、出色的表現,還要能夠看到同事的需要,適時伸出援手。

潘劉玉霞牧師並舉「拿伯的葡萄園」(參烈王記上21章2-7節)為例說,絕大多數的信徒所在的職場,都是屬世的職場,無論是當主管還是員工,很多時候在面臨業績壓力和持守信仰的抉擇時,常面臨耶洗别昔日對亞哈王所說的「你現在是在治理以色列國是不是?」而向現實妥協。

「信徒所在的職場,其實就是神量給各人的禾場,活出忠心、良善且有見識的築壇人生,倚靠從神而來的智慧及能力給出祝福,這是上帝所悅納的!」潘劉玉霞牧師期許祭壇能帶下神的同在,一方面推開黑暗的結構、文化、氛圍;另一方帶下整個職場屬神的價值與榮耀。

潘劉玉霞牧師z分享(全國禱告網絡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