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12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衛理公會來台七十週年慶宣教大樓動土開工 期許再次點燃門徒宣教熱情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李容珍 追蹤
衛理公會黃寬裕會督在中華基督教衛理公會來台設教七十週年慶證道。(下圖)為衛理宣教教育大樓開工動土感恩禮拜;(右上)為當初在此地蓋生命活水診所的宣教士。(圖/李容珍攝影)

【記者李容珍台北報導】中華基督教衛理公會來台設教七十週年慶暨衛理宣教教育大樓開工動土感恩禮拜,以「衛理七十.合一宣教」為主題,據此立下三個努力目標:合一宣教為首要的使命,落實社會關懷深耕社區,善用數位科技資源宣教。

三月12日上午主日舉行七十週年聯合主日崇拜,有台北衛理堂、天恩堂、華恩堂、城中教會信徒一同在台北衛理堂實體聚會,同時連線全台40多間堂會一起崇拜,透過影片回顧過去70年來,衛理公會在台灣宣教的歷史,以及未來的展望,期能傳承使命、蛻變更新!會中也禱告「求主再次復興我們!」歷任會督:蕢建華、曾紀鴻、陳建中、龐君華牧師等都到場。

聯合崇拜會場

聯合崇拜

過去的生命活水診所 未來宣教教育大樓

中午愛宴後,於下午 2 時舉行「衛理宣教教育大樓」開工動土感恩禮拜,由黃寬裕會督證道並主持。衛理宣教教育大樓基地原為生命活水診所,是宣教士裴敬思牧師於民國 45 年為醫療宣教需要所興建。他們在原址重建新大樓除緬懷過去宣教士開拓奉獻的辛勞,更期許衛理公會在歡慶 70 週年時能傳承前輩精神,在宣揚基督真理、發展教育並服務社會上繼續向前邁進。

黃寬裕會督提到,他們還有個目標,就是總會和台北衛理堂共同建造一個全新的宣教教育大樓。更重要的,盼望不論是硬體的建造或靈命的形塑,衛理公會要產生更深厚的門徒動力,就像過去的初代教會,在最艱困的時代,最貧窮的時期,他們金和銀都沒有,卻可以叫人起來行走;更盼望透過建造衛理宣教教育大樓,能再次凝聚衛理信徒在這塊土地上宣教的熱情,更有動力地在各堂會所在的社區上作更全面的宣教,見證福音和關懷社會。他知道挑戰很大,但他們得勇敢面對和付出行動,也要更加的同心和合一。

衛理堂詩班

天恩堂詩班

每人需要生命活水 突破成見使人和好

黃寬裕會督在上午的證道中,引用約翰福音四章7—26節,有關耶穌在撒瑪利亞遇見井邊婦人的故事,反思我們每個人的生命,是否也像撒瑪利亞婦人一樣感到乾渴,或是感到孤單,需要被愛?我們也需要來到自己的井邊遇見耶穌,接受耶穌,因為祂是唯一的活水源頭,祂才能使我們的生命再次復甦起來,我們要做的是與祂連結。他相信在我們生命會有耶穌的活水泉源,然而需要更積極的展現出來。

他說,早期宣教士生命完全為主擺上,他們沒有過安逸的生活,看見哪裡有需要就付出行動,去幫助那裏的需要。往往我們專注自己需要時,不知不覺會互相比較,失去合一的心,甚至失去宣教的動力。求主讓我們重新連結與主的生命活水,學像耶穌和宣教士,能突破各樣的界線和成見,見證與宣教使人和好的福音。

黃寬裕會督分享未來目標。

70周週年慶,他談到未來三個努力目標:合一宣教為首要的使命,落實社會關懷深耕社區,善用數位科技資源宣教。過去強調連結基督,成為徹底的門徒,接下來需要行動,持續合一宣教,在順服中彼此同心互相接納合一配搭,真的實踐約翰.衛斯理所說「世界為我的牧區」的宣教士。「合一」是最難的功課,不是我們說合一,大家都能合一,但若教會和信徒的屬靈生命是健康的,就容易促進合一。

疫情後各樣挑戰 各教會需要健康成長

他也提到,後疫情時代,40多間大小堂會、神學院都面臨嚴峻挑戰,他們首要目標就是希望各堂會「健康成長」,最重要是堂會信徒靈命都能健康成長,當心靈情感都健康,自然就會成長,門徒造就也是為培育身心靈健康的信徒同工,神學院也能培育一群心靈命健康的傳道人,當這兩群人在教會時,能謙卑配搭、彼此相愛,自然有合一的團隊。

此外,在宣教和社區關懷要再加強,今後也要興起新一代宣教士,因此透過美國宣教部,並且持續關懷菲律賓外勞。預備興建的宣教教育大樓,未來成立宣教中心,將與差會合作,投入更多宣教工作,不僅國內宣教,還有更多離鄉背井的外勞工作;期望他們能成為一個宣教的宗派。社區關懷工作,鼓勵各堂會設立據點,落實社區關懷,期望未來總會有社工部門,整合更多資源落實社會關懷,深入社區。

線上聯合崇拜和擘餅

分餅和杯

在聯合崇拜前一天,衛理公會推動七十週年 70 天禱告,由該會 70 位牧師、傳道及義務傳道,分別根據當天的主題經文撰寫禱告詞。從1月1日到3月11日禮拜的前一天,鼓勵信徒每日按照禱告手冊的經文和祈禱文來為衛理公會總會、各教區堂會及自我守望禱告,期待衛裡信徒透過禱告,祈求主復興的靈火臨到眾堂會及眾信徒!

衛理堂和生命活水診所 是人遇見神的地方

「衛理宣教教育大樓」開工動土感恩禮拜中,黃寬裕會督以「基督磐石」為主題,談到這棟大樓,經過多年的預備,從陳建中會督、龐君華會督,直到他接任,總算開工動土。他說,1953年3月8日衛理公會在台灣的開展,當時約有 93位人士,在台北市漢口街15號東吳大學法學院三樓聚會,同時確立了衛理公會在台設立教會的方針,這 93人也成為在台灣的創始會員;經過一年半,他們搬到現在的台北衛理堂。

他說,台北衛理堂隔壁的宣教教育大樓基地,原為宣教士裴敬思牧師1957年興建的生命活水診所,做為醫療宣教,當時東吳大學新生也在此作體檢。不論是台北衛理堂或現在宣教教育大樓,都是「分別為聖」的地方,是神向人顯現的地方,也是神呼召人服事的地方,如同摩西被神呼召出來。

黃會督對於宣教教育大樓興建的分享

建造在基督的根基上 眾人見證歷史一刻

如今他們在此要興建宣教教育大樓,如同建造教會的根基,要在耶穌基督的磐石上,乃是照上帝的話,不打折扣,實實在在去行;如同興建實體建築不能偷工減料,要好好蓋。我們要有生命活水,這生命活水來自耶穌基督,當我們信靠耶穌,我們在祂裡面,生命就流出生命的活水,如同這棟建築早期以「生命活水」為名,每個人在此都有喜樂的泉源。

動土執鏟者,包括黃寬裕會督,前會督龐君華、陳建中牧師,台北衛理堂李信政主任牧師以及牧職會長、教友會長、產業管理主席,北一、北二和北三教區長,以及建築師、顧問公司、營造廠代表、里長,共同見證這歷史一刻。

動土感恩禮拜會場

十多位代表聯合動土

下一個 70 年宣教中心 重燃宣教熱情

衛理公會總會指出,這棟宣教教育新大樓為地上10層、地下1層的建築。各樓層規畫用途如下:一層至三層為衛理幼兒園。四層規劃為社區關懷據點及長者事工中心,五層為禮拜堂。六、七層為辦公室及多功能教室,提供聚會、聯誼、講座、神學教育等使用。八層至第十層為衛理公會辦公室及宣教中心。

由於疫情及通膨的影響,建築成本大幅提高。對於預算的增加,也為此禱告。時逢衛理公會來台 70週年,牧者和信徒,不分各堂會,同心合意興旺主的福音,建造教會;期待新大樓成為衛理公會下一個 70 年的宣教中心,重新點燃門徒宣教的熱情,履行使命宣言「以世界為牧區:宣揚福音、追求聖潔、造就門徒、發展小組,建立榮神益人的教會」

動土後的祝福禱告。

開工動土感恩禮拜會場。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