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05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全球禱告日中部地區禱告會 「禱告轉化,奮起復興」帶出末世宣教呼召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李容珍 追蹤
全球禱告日,中部地區禱告會宣教大會會場,從吹號開始。會中也為台中市政府禱告。左上是為與會的台中市法制局長李善植和外埔區長柯宏黛禱告。(圖/李容珍攝影)

【記者李容珍台中報導】「……Open The Sky你天堂降臨,復興的火點燃在全地⋯⋯」今年全球禱告日,中部地區禱告會宣教大會,6月4日下午在台中東海靈糧堂與線上同步進行。在梧棲敬拜教會開始帶領的敬拜中,眾教會齊為全球和末世的光景、台灣大選、台中市長和市政,以及兩岸的關係禱告,帶出「禱告轉化,奮起復興」,回應參與宣教的呼召。

台中教會發展策略聯盟協會理事長杜明達牧師致詞,談到全球禱告日在每年的聖靈降臨節舉行,從2000年在非洲一些城市國家發起,重點是合一祈禱轉化非洲。2001年,有45,000人參加。2002年,參加人數增加至35萬人。2004年,參加人數達2,200萬,於非洲56個國家超過2,000處地點聚會。後來世界各國開始響應舉辦類似的禱告會,2005年5月15日舉行全球禱告日,共有2億人參與。台灣是從2007年開始參加,持續至今年,是非常具有意義的聚會。

開場敬拜。

敬拜、跳舞

不僅是禱告 還要帶出實際行動

杜牧師說,這不單是禱告,更是一個轉化的開始。當聖靈降臨,也代表基督徒要採取更多的行動 ,讓我們在這個時代為主作見證。他也求主使用每一個教會和弟兄姊妹,也願主使用我們每一個禱告。

杜明達牧師致詞

梧棲教會李健寶牧師、大甲靈糧堂王銘智牧師和雅比斯教會陳月娥牧師帶領為全球/末世禱告,並為在當今俄烏戰爭、土耳其地震、氣候暖化造成的極端氣候,各地暴雨、水患而禱告。李健寶牧師從馬太福音二十四章提到末世的徵兆,「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饑荒、地震。這都是災難的起頭。」

他想到當門徒在船上遇到很大的風浪時,感到非常驚慌,然後緊張地叫醒了耶穌說:「夫子!我們喪命,你不顧嗎?」耶穌醒了,斥責風,向海說:「住了吧!靜了吧!」耶穌也回頭對門徒們說:「為什麼膽怯?你們還沒有信心嗎?」(參馬可福音四章35~41節如今我們正面臨著世界最大風浪的時候,神的心意是要我們剛強站立,而不是充滿恐懼和害怕。

李健寶牧師

他也求主賜給我們謹慎、不驚慌的心,來面對這末世亂象;也求主止息俄烏戰爭,及全世界各國、各民刀兵戰亂。在面對末世的饑荒、地震、瘟疫禱告時,求主除去人心中的貪婪,賜給我們知足和敬虔的心,全心依靠神,彼此幫補,多的沒有餘,少的沒有缺;並宣告在各樣的患難中耶和華掌權做王!祂所賜的平安、昌盛及美好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求主帶領教會黑暗世代興起發光

當黑暗遮蓋大地,幽暗遮蓋萬民,求神幫助祂的兒女們興起、發光,在末世靠主剛強站立,成為神祝福的管道。

盧哲盛牧師(左)和台中新向教會楊創智牧師。

台中浸信會盧哲盛牧師和台中新向教會楊創智牧師,帶領為國家禱告之前,放映政府「美麗台灣」推廣影片。盧牧師說,在影片裡面,我們沒有看到教會。他引用歷代志下七章14節指出,相信神設立教會,讓我們為台灣、為國家來禱告,求神「興起教會,謙卑在神面前,為國家守望」。他說,相信台灣的前途,要被上帝親自帶領,並在上帝的榮耀中成就上帝的心意。

為下一代興起走進神的心意

2024年1月13日大選,大選決定台灣未來四年方向,求神掌權,讓我們選出能為神所用,也是敬畏神的總統。他也求神轉化七山,以福音影響力帶來社會轉化。為台灣的百姓禱告,人心要轉向神,認識耶和華的知識要遍滿全地。

會中特別為下一代興起禱告時,楊創智牧師提到,台灣新生兒人數從1990年33.5萬人,一路降至2022年13.8萬人。我們要為下一代興起,能走進神的心意,活出神的命定。

邱素欣牧師帶領為法制局長李善植和區長柯宏黛禱告。

林進吉牧師

為台中市政府和市長禱告

台中生命之道靈糧堂林進吉牧師和台灣信義會真道堂邱素欣牧師,帶領為台中市長和市政禱告時,在場的法制局長李善植、外埔區長柯宏黛也在台上接受祝福禱告。林進吉牧師表示,台中市幅員廣大,人口眾多,要服務這麼多的人,我們為台中市政府近七千八百多個市府員工懷有為民服務的異象和熱誠,有更多員工認識主,有各個基督徒團契聚會;願有形無形的屬靈環境,影響著每位員工的身心靈安康,促進市府團隊的和諧運作。

另為盧秀燕市長堅持民本扶弱、打造幸福台中;為她每日生活行程緊湊,出入平安、接受耶穌、倚靠聖靈、用心做好選民服務禱告。

新婦神學院長、大使命浸信會創辦人馮隆曦牧師、大使命浸信會吳永昆牧師和台中杏林長老教會黃雅惠牧師,為兩岸和平、中美台關係禱告。馮牧師表示,兩岸關係重中之重在於兩岸的教會,盼望兩岸的教會靈裡合一,一同尋求主、倚靠主。懇求主賞賜兩岸的和平,相信神會垂聽兩岸教會和全球華人教會的禱告,保守兩岸的領導人為和平努力。

馮隆曦牧師(中)帶領為兩岸關係禱告。

末世預兆第七個福音傳遍天下

「禱告完,該我們動了!」杜明達牧師分享信息時表示,馬太福音已經告訴我們「耶穌真的要為我們再來了,但是再來之前,世界有很多的變化,其中有七個預兆,前面六個預兆不斷的發生,唯有第七個還沒有看到,就是「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為萬民做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福音一直都沒有傳遍天下,這是今天全球的教會要一起努力!」我們希望能夠不斷的轉化。上帝真正要轉化的是人心,唯有福音的大能才能改變人心,而改變人心,是全世界需要一起的努力。

「拯救靈魂不計代價」應是教會宣教的決心。

杜明達牧師談禱告後的宣教行動。

過去改變世界都是年輕投入宣教

杜牧師引用美國文化研究中心調查統計,疫情後對千禧世代影響巨大,他們與神之間的關係最疏遠。而戰後嬰兒潮世代在疫情之後,與神的連結更是緊密。疫情之後,有四、五成的美國基督徒不再相信上帝在他們生命裡面有獨特的計畫,也不會尋求上帝的帶領。因為長期的疫情使年輕人對未來充滿了不確定性。他認為這是很大的危機。

他提到,過去改變世界的人,包括馬雅各、馬偕、馬禮遜、戴德生、李文斯敦,都在二十多歲年輕的時候,投入異文化宣教,改變了世界。台灣過去領受上帝的恩典,教會對宣教其實是有絕對的責任。

 

舉手回應宣教行動。

台灣至今差出去不到600位宣教士。約翰福音廿章20節:「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照樣差遣你們。」教會應該成為差遣的教會,宣教對教會不是可有可無的;教是耶穌的命令。大使命是給每一位基督徒,也是給每一個教會。耶穌是第一位宣教士,教會一定要成為宣教的教會,教會裡人人都要參與宣教,不做宣教士,就做宣教事,因為時候不多了。他也呼召牧者和弟兄姊妹參與宣教。

林進泰牧師帶領奉獻

會場禱告

會場

敬拜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